幸福作文
“明天要交志愿表。”我打破沉默。她闷不吭声,像个孩子似的晃动双脚,坐在长椅上,一脸苦恼,却说,想玩秋千了。我一笑,问,你多大了呀。她嘿嘿一笑,说,中考完你一定要陪我去荡秋千。我看着天空,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还是答应下来了。“好,陪你玩个够。”
她叫薇薇,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她对我而言的存在,朋友,闺蜜这样的字眼实在太浅。
下完体育课,拿凉水冲了把脸,那时候就留一头短发,是拍完毕业照后一狠心剪掉的。头发湿漉漉的,从课桌里抽出几张纸巾,志愿表这才晃晃悠悠的掉下来。一字未填,我只看了一眼就塞回去了。很苦恼地坐着,也不知该怎么办。
薇薇悄悄走到我身后,用毛巾猛擦我的头,然后掏出小梳子,把我像鸡窝头似的头发打理干净她总嘲笑我头发乱,却帮我认真梳好。不知怎么的,我隐隐觉得,这是她最后一次帮我梳头。
而第二天我就知道了,她父亲为她请了长假,还请了好几个家教,希望她用最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至少考到个中职。我急着跑到老师那里,想看薇薇的志愿书。志愿书上填了八个中职两个中专,不是她的字迹。
“她家里人今早送来的,”老师说,“对了,你也还没交吧。”我向老师道歉,并求他宽限几天,老师毕竟疼,我答应了。
我悄悄记住了薇薇要考的学校,不敢告诉爸妈,但他们终究发现了我填满中职中专的志愿书,一顿大吵,我只是一直在强调我要去有她的地方,没有我,谁陪她。母亲哭着问我为什么这么重视她,我沉默了,说起自己的原因。
母亲从小告诉我,我们这的孩子很幸福,有富足的生活条件可享用,只可惜独生子女多,太寂寞了。所以我一直以为幸福是不寂寞,为了幸福我才认识的薇薇,因为我们是同等寂寞的人。母亲说她不会是你的幸福的,你以后的路还长,别为她耽误一辈子。她大吼你忘了你之前和我讲的梦想了吗?
我呆在原地,然后被赶回房。打了个电话给薇薇,问她,我来陪你好吗?她骂我,你是不是疯了,谁要你陪。我说,你不想我陪你吗?她说,我不想在以后的学校看到你。
我终于还是改了志愿,重拾梦想,专心备考,但还是会在教室里空无一人的时候,坐在原本属于她的位置上,就坐着,位置上早没了她的感觉,但有太多回忆。等别人回来后我才回到原来的位置。
她原来那个同桌给了我一把梳子,说是薇薇让我自己好好梳头发。我握紧那把梳子,在心里流泪。我至今留着它。
我突然想起她唱的一首首歌,现在才体会了她的意思。
“你不知道我为什麽离开你,我坚持不能说放任你哭泣。你的泪滴像倾盆大雨碎了满地,在心里清晰。你不知道我为什麽狠下心,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我觉得我大概不再幸福了吧。因为我又尝到了寂寞的滋味。但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无奈呀。有些事又不是说说,或找个替代品就可以真正替代的。那段时间唯有备考才是所谓的该做的。
我考完了……我被录取了……我去了新学校,可到现在我还是带着有些忧郁的神情说些什么,薇薇我好想你。我们仍有联系,却对未完成的约定绝口不提。
高一寒假,我回初中挖出了当年约定好不给对方看,以后一起打开的许愿瓶。我们常坐这种所谓的浪费。我一个人回来完成约定,她不在。
但找的双手都很脏都只找到了她的瓶子,我想她可能早拿走了我的瓶子,我突然有点激动,她还记得那个约定吗?但为什么不叫上我一起?可我又忆起几周前,她问我有空吗,我却回答要上课。突然很懊恼。
打开瓶子两张纸条一新一旧。
“想和你一起去爱琴海玩。去夕阳底下,牵着手在海滩上漫步,传说,我们能一辈子。”
这是旧纸条,也是我们曾经的约定,未曾实现。
我颤抖地打开那张纸条,终是释然。
曾经的通电话其实是为了让我去追梦想才打的吧,其实她很在乎我的吧,才留下这句话。
我想我终于懂什么叫幸福了,不是排遣寂寞,而是自己在乎的人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这种幸福,让人心好痛!
在没有什么所谓的一辈子,原来人越长大,越知道不肯能有永恒的。
“薇薇啊,我真的好想你!”我喊着,无人应。
后来我的文章里常出现她,我对她终是定义为旧友,曾经最重要的朋友。还有我一直记得那张纸条上的话,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手唱的一首歌。
“你幸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