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点点】
灯光如豆,点点,在我心中亮出一个幸福的世界。
我的困倦在成堆的复习资料中蔓延,深蓝的天,望不到一颗星,只有妈妈房里的灯依旧亮着,点点,点点,比那星星还亮。隔壁房里妈妈唤我:“萍萍,睡了吧,晚了。”想起妈妈仍在挑灯夜战,我打起精神继续我的作业。
一个月前,妈妈抱着一大堆书进家门,要为考评职称做准备。我和爸爸都笑她:“四十多岁的人了,还忙这忙那,图个啥?再说现在生活富裕了,家庭也很幸福,也不用那么劳碌了。”
妈妈只是笑,不理会我们这两只大小“乌鸦”,只是夜夜埋在书堆里。晚上房里漏出来的光,比那星星还亮!
终于我耐不住好奇,缠着妈妈要她说说为什么放着安逸的生活不过偏要找苦吃。妈妈笑着说:“找苦吃?我这样不也很快乐吗?幸福不仅仅是过上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应该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做着有意义的事,能够抓住每一天,把握每一个机会,这就是我理解的幸福。”妈妈的表情很坦然,笑声很爽朗,我似乎有一点点懂了。
不甘寂寞的妈妈没有过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是在抓住每一天,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弥补她那“生不逢时”的遗憾,她是在追求着自己的幸福,追求人生的另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