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定会有一朵花种在他的心中,到永远……春天到了,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走进了这所学校,心中只有那一份自信,仿佛天塌下来也无所谓,那校园的花仿佛也在对我微笑,就是它给了我更大的自信,我怀着矫健的步伐向远处走去。
夏天到了,那燥热的空气使我受不了,空气中还带着一丝丝的苦味,使我很烦心,数学试卷却如期而至的发了下来,我一看震惊了,我居然在我最擅长的数学上失利了。我一个人走在路上,脚踢着一颗小石子,突然那颗石子滚到了一朵花旁,这是那朵花正头朝的太阳,仿佛在嘲笑我,我顿时怒火三丈,跑过去想把它给摘掉,但这朵花的根却异常的深,很难拔起来,我慢慢地放开了手,看着它,仿佛正在对我说:“你真无能,世界都没有放弃你,你却放弃来了你自己,应该吗?”我顿时就明白了,这时我又怀着自信走向了远方。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期末考试也如期而至的开始了,我走向了我的考场,那出了自己的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结果可想而知,我成功了,这要得感谢我的那朵花。冬天到了,花也谢了,但我心中的花又绽放了起来,我心中要怀着它走向未来
有一种情感,它不像友谊那样脆弱。也不似爱情那样热烈而短暂,其实,这种情感就是父母之爱,它是那样至纯至真,是那样永久,充满着人的一生……
小时侯,每当自己摔倒了,父母从来不去扶我们,而总是我们大哭着爬起来;每当上公共汽车时,父母总是谢绝为我们让座的人,并说我们已经到可以站的年龄,让我们无奈的站着。当时,我们还小不懂得什么是爱,只知道父母给我们买吃的、玩的,和我们一起玩,就是爱,其实“让自己爬起来”、“谢绝让座”等等也是爱。也就是从这时起,我们开始埋怨父母。
上小学了,调皮的我们少不了挨打挨骂,不是因为自己和别人打架,就是因为自己作业没完成、经常做错。可是天下父母谁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谁不望子女成龙成凤心切呢?但是,那时的我们又怎么会知道呢?我们只知道父母为我们解答难题、晚上帮我们检查作业是好的,但是他们每天的“唠唠叨叨”也是好的呀!是他们提醒我们冷就穿衣服、热就脱衣服,过马路要小心等等。于是,我们只夸爸妈什么题都会做,很聪明,而其他的就贬低的一无是处了。长大了,上小学了,爸妈让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让我们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房间,自己拖地,有时因他们工作忙让我们自己炒菜煮饭,当然,检查作业、解决难题也以他们不会做为由推脱了。我们便会说“爸妈好无情”、“连这些题都不会做”等等之类的话,只有当我们离家在外求学时,才会知道父母的一封封信件、一张张明信片已连成一根长长的丝线一头是在天空中不知安危的我们,一头是在地上焦急等待的父母,他们不让也不敢让丝线断掉,便时常与我们保持联系,而每当我们收到那些信件时,可能会嘲笑父母那么放不下我们,也可能会感动得热泪盈眶,反省自己以前做的事是那么无耻呀!终于,我们感受到了父母之爱,理解了他们。
将来,我们终究是要成为父母,去感受做父母的难处,去以父母之爱感动自己的孩子们。
父母之爱是永无止尽的,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清优淡雅的小溪,奋斗不息,因为浩瀚碧海是它的希望;清新浓艳的鲜花,芬芳四溢,因为满园春色是它的希望;飘逸凌空的白云,淡墨浓彩,因为点缀美丽晴空是它的希望。 希望,就像美丽的四叶草,清新鲜活,把我们从绝望的泥沼中解救出来。
古人有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这些不朽名作曾耀亮历史天空,沉淀为千年哲理。然而,这辉煌璀璨夺目之明珠,不就是希望的四叶草所照亮的吗?
文天祥宁死不屈,他希望浩气塞天,以正天地,所以有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彪炳千秋;陶渊明罢官归隐,但他希望生命飘逸,所以躬耕陇亩,在“悠然见南山”的桃李萦绕中怡然自乐;杜甫不甘平庸沉沦,因为他希望“读破万卷书,诗成泣鬼神”,以横溢才气救济苍生,所以他“人间疾苦,波底斑斓”,以悲呛独忧国家的“诗圣”誉满千古!
以上桂影班驳,种种绮美悲恨不就昭示着我们:以希望之绿色,照亮人生,还自己活出无限精彩吗?
若没了希望之种,哪能成常青绿树以撑天顶地?没了希望之光,哪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居临下?哪有茫茫黑夜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不满怀信心,以希望为翼,以理想为导航,飞向成功的怀抱?把握希望的四叶草,梦想亮着,前途光着,纵使奇险险壑耸立着,惊流急滩阻挡着,又何惧之有?
把握希望的四叶草吧!那里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秀丽风光,那里有“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壮伟奇观!
绝美的风景在绝陡的险峰之上,绝美的人生在绝险的攀登之上,找到希望的四叶草,幸福就会在不远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