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有一种鸟其翼赤若红焰,自离巢那天便被定格下无休无止的宿命。盘旋在混沌的浩瀚,身下是密布的荆棘,眼前是无尽的混蒙,寂寞的苍穹演绎着哲思:生存或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终于有一天,此鸟毅然将娇小的身躯刺入荆棘,在血与泪的交织中放喉歌唱,声音凄美动人,婉转如霞让世间一切的声响黯然失色,曲终而命殒。上帝垂泪于是姓名在此定格成荆棘,生命在真谛中超越世事倏然净化,定格成永恒:千古绝唱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陈旧的定格分崩离析,新的定格在生命的思辨中晶莹闪烁成透明的琉璃。
无尤如此,人何以堪?国何以堪!
六朝烟雨京华如南柯一梦,遗留下衰草枯杨,让风去咀嚼;断垣残壁让雨去品味。
夜的黑眸,深邃的让人不安。
仲夏的空气,沉闷得让人窒息。
虎门前头烟未尽,卢沟桥上又枪声。民族的命运定格在仲夏之夜焦灼而沉闷的空气里;民族的未来定格成在夜无休无止的挣扎。
历史洪荒,上帝将中国定格成没有希望的国度;上下求索,始终没有强国御辱之道。龙的图腾定格在沉睡的梦境。
醉酒未醒,夜未央。
一个漆黑的身影踉跄地晃入废墟的深处,嘴里弥散着酒浓烈的香气,倾颓的眼神游离于这个漆黑而沉闷的世界。
世界放弃了他,而他也背弃了世界。
酒弥散着蛊惑而撩人的气味,麻痹了他的痛苦,让他对现实的残恶后知后觉,乃至于不知不觉,焦灼的空气没有一丝风的痕迹,树静的死寂。
乌云晴日上,清流暗礁藏。被定格下的命运在挣扎。
“好心的先生,我~~”一个怯懦的声音打破了夜的死寂。一个男孩,一脸期待。
醉汉分明看出男孩的窘境,他知道男孩被饿得难受,而他也曾这么难受过,只是现在已毫无知觉。
岁月风逝的狰狞在额头刻下风尘的秘密。醉汉借着七分醉意将手中的酒壶递给男孩:“给你吃的,你不一定饱,但酒可以让你忘记饥饿。”
“可是”男孩壮了一下胆,“酒填不饱肚子。”
平静而苍然,醉汉慢条斯理地把一天天单薄的日子咀嚼进口中,任其与酒的辛辣融合漫延出苍凉:“酒可以让你忘记感觉,无知无觉就不会再有痛苦。”
“无知无觉,那不就是死人吗?”男孩不解。
“这么闷的天迟早会闷死人的。”醉汉苦笑着,他笑千年的月华太吝啬,不肯抽一丝月光来驱散这漫天满地的黑。
“暴风雨来之前,天就这么闷。”男孩不在怯懦。
“暴风雨”涣散的眼中凝结出一个黑亮的眸。风卷起尘埃凌空飞舞。
树欲静而风不止。定格历史的架框在风的摇打下晃动。
他定眼凝眸,看迎风弄袖。沧桑在唇齿间倾泻而出:“暴雨将至,夜永不息。”的确,此时的夜黑得让人胆惧。废弃的荷塘,残藕跟着断絮,腐藤衰叶凋零成满池失落。遥想辛亥革命,也曾暴风骤雨,但雨过天依旧未晴。
“当太阳喷薄而出夜终究会散。”男孩说。
“太阳当真会再次莅临这片不幸的土地?”不知是否是刚喝入的烈酒在起作用还是什么,醉汉突然感到胸口有一种热在燃烧,有一种冲动将自己燃成太阳。
来势汹汹,地裂山崩怎能无动于衷;乱世人生,不得不发命运悬在弯弓。
于是疆土边缘,中军帐里,前帐营火,似箭直刺夜的黑眸,若火直指黑的心脏。
倏忽间狂风大作,暴雨倾至,冲刷着夜的沉闷,击打着夜的深眸,定格下民族命运的藩篱骤然间支离破碎,开创了新的时代。
醉汉参军了,在抗日战场上用鲜血染红了东方的彩霞定格下新的篇章。
金戈舞断长空留下刀剑惊鸣,定格下华夏的不屈。
骤浪猛起正好扬帆,浪遏飞舟定格下龙的英雄。
壮志满怀,梦也跟着燃烧,定格下中华人民的激情。
暗淡了刀光炮影,远去了号角铮鸣。
好长啊,这一轮四季,要用百年来更替,还带着些许的凉意,久违了春的消息。
1949年10月,醉汉在长眠中梦到了东方升起的一轮红日,日下飞舞飘扬着五星红旗,一曲《义勇军进行曲》已响彻了60年。
青史一页定格下中华民族的不屈神话。
谨以此文献给新中国,庆祝祖国60华诞,希望祖国在新的定格下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