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初中以来,我已经换过了三次同桌:他,他和他。这,是三个有着不同的性格的晶莹水滴……
第一颗小水滴:
那是初一刚开学,班主任排座位时把我和他安排在一起。
他是航,刚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像个女生似的。班主任选班干的时候,他趴在桌子上,一声不吭。老师发下新书后,我陌生的写上自己的名字,他还是默默无语。我不太习惯这样,我没话找话的对他说:“写字好生疏啊,我快不会写自己的名字了。”哪知他来一句:“没关系,我都是画小圆圈做记号的。”边说边把书递过来……我当时只是在笑,他也在笑。
以后,慢慢的开始熟悉他了,才发现啊他不是那么文静的男孩。他,是航,在云朵中飘忽不定,自由放纵。他在班里是个捣乱的小子,特别是数学课。数学老师是个佛性中人,说话吐字慢慢悠悠的,那对航来说上数学课简直是一种煎熬。还有就是数学老师不会管纪律。他就开始上课讲话,传纸条,和后面的女生吵架,或者就是偷吃东西。呵呵,他经常上课和别的女生吵架玩,我觉的挺有意思的。因为我们周围的女生都被他得罪了,所以他没有带橡皮或者笔的时候没人借给他。他只好可怜巴巴的向我求助,我只好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然后,他会向后面的女生投去得意又有些嘲讽的一瞥:“你们啊,什么时候能变的像小琳这么好我就感天谢地了!”接着,他们就开始一场大吵大闹的比赛……
他自由自在,不受约束。航经常去找楠吵架,打架。楠那些无理的要求小航总是尽力去满足。渐渐地,上课时他们不再吵架了,不过还是不务正业,航经常扭过去找小楠聊东扯西的。接着,班上就开始流传一些莫名其妙的言语……航不再理楠了。我曾隐约地听到航对中(他的好朋友)说,以后,他不再和班上任何女生讲话……
尽管,班主任提醒了他好多次,他的纪律还是很乱。除了不理楠,还经常找茬。一次上课,楠终于下了决心,在一张纸条上写着:我到底怎么得罪你了?我把纸条递给航,航接过纸条,默默地看了一遍后慢慢的把它撕了。然后,他哭了,我第一次见到他哭,不知道如何安慰他,我只好默默无语……
之后,他好像变了一个人,没有以前活泼,开朗了。他纪律更乱了,老师对他失去了耐心,把他调到了最后一排,把最后面的那个男孩调了过来……
第二颗小水滴:
他是真。平时他给我的感觉是乖乖的,静静的。可能我给他的感觉也是这样,我们在一起,绝对是最佳搭档。
他很安静,很规矩。老师挺欣赏他的,因为他特别规矩。他和我一样,换过好几次同桌了,他以前的同桌看他太老实,就经常“欺负”他(玩而已啦),他只好“默默忍受”(应该说是不斤斤计较!)
他特别用功,连下课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每次当我准备和几个同学出去“溜达”时,看到他那么用功的在学习,突然觉的自己好丢脸。他入学考试第十几名,期中第二名。我入学考试第6名,期中考试第十三名。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和他坐在一起不是“鲜明”的对比么?……我得用功学习了,决不能和他差距太大了。我便也坐了下来,拿起了书……一天过去,全身都好痛,还好有他在身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期末考试他第一名,我第二名。(高兴……)由于我从第十三名进步到第二名,所以,本学期的“最佳进步奖”就降属我家了。
真曾经写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好同桌》,文章内容有一部分是:一次,上美术课,我画错了,可我没有带橡皮,就拿起她的用,我正擦的时候正好她也要用,我还以为她要跟我抢过来,谁知,她却耐心的等我擦过之后她才用……我看过之后不知什么感觉。感慨,真,你很细心……我只能这么说。
至今我还很感激他。如果没有他来拯救我,我会继续堕落下去。可惜,这学期开学,班主任又把他调走了,班主任将我和他分开,分别去“感化”另一些同学。班主任又给我安排的同桌还是个男孩,他,是航的好朋友,也是真的好朋友……
第三颗小水滴:
他叫中,跟真,航很好。他的性格像航,活泼开朗,调皮放纵。学期伊始,中成为我的同桌,我默默拿起书包走到他旁边坐下。听到他轻轻地说了声“吖?好学生跟我做同桌。”我正处在真被调走的郁闷中,就没有理他,只是慢慢地打开书,默默的看着。这让他误认为我的性格很“冷”。之后他在学习上或其他方面的问题,都是先去麻烦别人再来麻烦我的。
这家伙,我对他“佩服至极”。中事略记:
1.初一上学期,狂妄的去玩马蜂窝,结果被一只大马蜂扎了嘴,嘻嘻……
2.课堂上,尤其在自习课和数学课上,有两件事情可干。一,睡觉。二,捣乱。
3.他爱问问题,上数学课问英语,上语文课问数学……
4.自习课时,尽管班长那双锐利的鹰眼时刻盯着他,他依然玩的不亦乐乎。课后,经常可以看到他在俯卧撑……
一次在政治课上,他趁班里背书声沸腾的时候,跟前桌聊天。前桌不理他,他突然问前桌:“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吗?”接着他开始讲着种种事例,前桌虽然身子是朝前坐的,可也听的津津有味。老师好象看到这边出了状况,就悄悄的从后面走过来,中对前桌说:“你看,现在我已经练出感觉了,我感到我身后有什么东西走过来了。”他回头看看,老师正气愤的瞪着他……中被老师批一顿,然后罚站了一堂课。
中也有反省的时候,最近要期末考试了,班主任已经好多次提醒他注意纪律,他依旧我行我素!那是一个阴天,小中被班主任拽到办公室,软硬皆施地给他上了一堂长达一小时的“健康教育”课。他回来时,眼睛红红的……正在上英语课,他坐下后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雁少,你觉的我期末考试会考好吗?我说会的,就没有再说什么了。英语老师让写作业时,我觉的应该安慰安慰他,就递给他纸条:你要足够用心地去学习,期末考试会有进步的。他看了之后写上两个字:谢谢。然后他竟哭了,我不知所措。只好在心里默默怪自己不该给他那张纸条。那几天他的纪律真的好许多,我挺欣慰的。
然而,在考试的前几天,老师把中调走了。老师是怕他影响我……
后记:三位初一时的同桌,愿你们永远都开开心心的,既有缘相逢,就惜时留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