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她值得我学习
矮矮的个子,椭圆形的脸蛋,细长的眉毛,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透出一股聪明伶俐的目光。她就是我们班的同学张翠娟——一个乐于助人的小不点。
记得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在通往塘厦公园的路上,一辆满载我们全班同学的旅游汽车上,时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边赏风景,边吃零食,边说笑话,大家好不快乐!
忽然,一只小手缓缓地举了起来:“老师,叶文凤把口香糖往窗外乱扔!”
顿时,欢声笑语停止了,同学们和目光投向了叶文凤身上,并窃窃私语起来,都在责备她不该把口香糖乱扔,羞得她的脸全红了。这时只见坐在叶文凤旁边的张翠娟在自己的旅游包内取出一只崭新干净的马夹袋,然后踮起脚尖,将马夹袋一头系在行李架的栏杆上,另一头悬着,她指着马夹袋微笑着向大家说:“同学们,你奉送吃剩的果皮,话梅核,包装纸就扔进这里面吧!”同学们见了都满意的点点头。老师也赞许的说“你想得真周到!”见此情景,我不禁惭愧地低下了头。
是啊这么简单的事情,我怎么就想不到呢?车继续前进,同学们依然是欢声笑语,所不同的是车上竟没有看到半点的垃圾!目的地到达了,马夹袋装得鼓鼓的,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是张翠娟爱清洁的好行为感染了大家!
车在校门口停住了,同学们都纷纷急着下车回家,只有张翠娟踮起脚尖,费力地解下马夹袋,小心翼翼地下了车,将装满的垃圾放进学校的垃圾桶。
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想,她那种爱清洁的卫生习惯和处处为人着想的好品质真值得我学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