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安静地坐下来,认认真真写写我的初中生活。读高中快一年了,但我从来不会担心那段日子会被我忘掉。这段时光,像一副油画印在我的脑子里。永远不会变色。
不是我做作,我的初中生活是再这样也忘记不掉的。那段班级感情用纯真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回味……而现在呢?我真的不应该选择读高中,随随便便找个技校中专什么的就读了多好,只管吃饭睡觉。不用做试卷,不用考试。
呵呵,高中,处处危机四伏,杀气腾腾,不争个你死我活是不会罢休的。大家没有感情而言个个板着张苦瓜脸像借了他二百块美元,还的是二百块日元。除了攀比吃穿就是明争暗斗。
我的初中是一所很小很小的学校。小到全校就只有一个厕所的那种。但是物质上的匮乏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上的有意思。我们的生活不用用丰富多采,五光十色来形容,就“有意思”三个字就足够了。
没有那所学校不把学生分成三六九等来“分层次多样化有针对性教育”我的这所小学校也不例外。我们班是全年纪最好的班,我的49+2个同胞(两个复读生)就是我们学校的所有升学希望。平时在学校违反一下小纪录欺负一下小同学这样的事(我是大好人,从来没做过),校长、领导、老师对我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那时我们没有多少课余时间(现在也没有,老师说全国的学生都这样),上课,吃饭,睡觉上厕所(简称吃喝拉撒)之外,做作业、试卷是我们生活的主要内容,最盼望的是星期六。星期六下午5:40到星期天早上8:30是我们的所谓的假期。打篮球,抓紧时间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是我们度过假期的方式。
说不着边际的话是我的特长,用我们四川话就叫摆龙门阵,废话没完没了,目的是寻找我们的快乐,消除平时我们对试卷的麻木。
坐在篮球场旁,看着他们挥汗如雨,泥土的球场上尘土飞扬,朽掉的蓝板摇摇欲坠,然后开始说废话,笑,笑的很放肆,笑声在小小空旷的校园里回荡,和着学校锅炉里冒出的黑烟消失在浑浊的空气里。
操场旁有一口小池塘,原来可以叫池塘,初一的小弟弟时不时的能从中钓上几条鱼和虾。为了让操场的面积再大一点,学校发动全校学生当劳工,老师当监工。我们这些劳工们一锄一锄的挖,把操场旁的小土丘给挖平了,在把挖下来的土填到那口小池塘里。小池塘变成了小水沟。这叫学生移坡填池塘扩操场。
我们就往水中继续扔石块儿,打水漂儿,一直到天黑……
晚饭方便面或街上的小吃随便解决掉,就到教室了看电视……
我们就着样笑着吵着,快乐的度过了初三的上学期。
下学期,对于习惯了补课和试卷的我们没有已经习以为常了,试卷教室里像雪花那样瓢呀瓢呀,满教师的人在教室里抓着试卷,在草稿纸上涂。
我依旧每天为数学而担心着,但担心是无济于事的,150分的题,我依旧拿着令人喷饭50多分。到中考的时候我仍然连三十度、四十五度、六十度的三角函数值都几不住,中考考了83分,还好没得50几分哦!
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考让我们都失去信心,麻木掉,破罐子破摔,死猪不怕开水烫。
要来的终究是要来的,要过去的也终究要过去……6月12日,中考。大家带着视死如归的豪迈进了考场。
6月15日,考试结束,紧蹦的那根弦终于松掉,回学校,大家在车上笑,哭,吵,闹。司机从后视镜中看我们,笑,摇头。
6月15日晚,全班没人回家,都在学校里疯玩儿。我们把所有的试卷、题、练习册,拿到操场上,烧掉……红色的火焰映在脸上。沉默……眼里闪着东西,但没有人承认自己哭了,几滴泪水掉在地上,被火迅速烤干,消失的无影无踪,终于有女生哭出声来,于是大家抱在一起,哭,
6月16日,坐在那间坐了三年的教室,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最后的在一起的时间,班主任坐在上面不说话。然后说了两个字:“散吧!”一滴泪水砸在地上,是留在那间教室的最后一滴泪水,所有人一不三回头……真的就这样散掉吗?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