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爱阳光】
当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时,我有一种被幸福笼罩着的感觉。喜欢看天空,那种蓝色,像雨后的青石板,处处是清爽,透露出令人舒服、雅致的感觉……
寻找阳光
喜欢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那是经过五连冠后的中国女排在二十年后再次夺得冠军时女排姑娘们唱的歌;那是一次在演出前受了伤的自己在成功结束演出后唱的歌;那是由于种种原因导致考试失利并很自信下次一定能考好时朋友们唱的歌;那是每一个拼搏者在成功之后唱的歌……现在的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这个社会的机会越来越多,思想也总在潜移默化中受些许影响。我们渴望自由、渴望新奇,同时也渴望成功、渴望完美。我们会因为任何一点小事让自己的心情黯淡,忘却掉生活原来的美好;我们会因为成绩、人际关系以及情感造成的压力,使自己整日的灰心丧气,忘却掉最富有活力的我们原来有很多值得我们自信的资本;我们会装做少年老成的样子使我们的思想中充满着无奈和迷茫,又常常把郁闷挂在嘴边,殊不知我们其实可以很快乐!
高中生拥有人生中最闪亮的年龄,我们应该是快乐和自信的,我们应该是更快乐更阳光的,即使在连绵的阴雨里,也可以透过厚厚的云层想象到那一抹灿烂的阳光!
发现阳光
李阳有一句话很经典,“You、belive、you、can,you、can”,自信是登山的云梯,是发现阳光的根本。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后要成为一名记者,说不出为什么,只是喜欢记者这个行业。在“小记者培训班”时,老师第一次带我们去采访的情景,至今仍能历历在目。那天天空晴朗,一路上同伴们的欢声笑语,可我内心却产生一种难以抑制的激动和紧张。无意间,我抬起头,仿佛是很迷茫地寻找一个肯定的目光,这时,一缕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不由停下脚步感受这自然的气息。顿时,体内仿佛积蓄了无穷的力量。……那天的采访很成功,老师说我很有前途……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秒钟,去做你想做的事,相信自己,永不言弃;尽管你不能样样胜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相信自己,突破渴望!
永远不要放弃,为了那些爱着你的人,为了那些真心为你的人,相信世界上有阳光的存在!
感受阳光
在一个静谧而明媚的清晨,伸一个大大的懒腰,独自品一杯清茶,等待着阳光的降临。当阳光照在身上时,闭上眼睛,深呼吸,用心去迎接这美好的时光,这时是我最感到幸福的时刻。感受阳光,给自己的心放个假,看到的将不只是世俗厌恶的生活,还有美妙的人生;不只是百无聊赖、无滋无味的生活,还有家人、朋友、老师的关心和充满欢乐的日子;不只是枯燥、烦闷的生活,还有为梦想拼搏的勇气,还有可以感恩的心,还有灿烂的阳光。感受阳光是一种幸福,让自己充满阳光,以一颗阳光般的心去生活又是一种幸福。要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漫漫人生路总是充满艰难困苦,道路是曲折的,而前途却是光明的。给自己一份信任与肯定,带着那颗自信的心,携着努力的手,通过重重的困难,达到胜利的彼岸。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抹属于自己的阳光。
请爱这个世界,请用我们的真心来爱这个世界,用我们的阳光来迎接每一天,用我们的全心去祝福全天下会真心微笑的人,记住那一张张笑脸,他们就是阳光!
我很快乐。很多人都说我像只无忧无虑的小鸟,自在、单纯同时却很快乐。因为我很幸福,因为我可以感觉到幸福——父母的关爱、老师的辛勤栽培、同学朋友之间的真诚……因为我的心中拥有阳光,因为我爱阳光。
后记:如今,经常由于种种事情掩盖住我们的笑脸、我们的阳光。请珍惜拥有,让自己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