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爱,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就是母爱了,而我今天写的却是爷爷给予我的爱。
爷爷的爱是细致的数学讲解。我的数学不大好,一遇到难题就不会,幸好有伟大的爷爷来为我讲解。爷爷还会、举一反三的讲法。当我问爷爷问题时,爷爷在给我讲解完之后,就会再出一道和这道题的题型相似的题来考考我。周末时,爷爷会给我一份试卷让我做。不会的题,爷爷就会给我认真,仔细地讲解。
爷爷的爱是细致的作文修改。“十一”放假时,我写了两篇作文一篇是我眼中的四季,另一篇是我爱家乡,当我把作文原稿交到爷爷那时,爷爷高兴地架了架眼睛,嘴角微微翘起,忙接过稿子给我看。不好的作文能再爷爷这变成好作文,好作文能变的更好,用爷爷的话来说就是画龙点睛的修改。这不,爷爷修改好了,忙打电话说:“毛头,快过来,爷爷给你做了画龙点睛的修改!我忙到爷爷家去,我刚到家,爷爷就拉着我跑到书房,高兴的告诉我这样改的好处和为什么这样改。
我爱我的爷爷,我认为我有一未世界上最好的爷爷,我羡慕爷爷的文彩,我爱爷爷对我学习上的关怀,但我更爱爷爷。
2爷爷对我的爱
我的爷爷和蔼可亲,而且是位性格开朗说一不二的老人。
前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回老家看爷爷奶奶。那天中午,回到老家。我急忙跑进屋里看爷爷奶奶,只见奶奶一个人在,便问:”奶奶,我爷爷呢?“奶奶告诉我,爷爷是去二爷爷家里了。我听后,便坐下来一边和狐狸狗玩,一边等爷爷回家。不一会儿,爷爷回来了,手里提着一大袋东西,便接过袋子,往里一瞧,袋里装了好多鸡爪。我惊疑地问:”爷爷,怎么有这么多鸡爪呀?“”那些鸡爪是你二爷爷给的。“爷爷说道。我随口对爷爷笑着说:”怎么不提些鸡腿呢?“爷爷笑着说:”想吃鸡腿了?爷爷明天给你杀只鸡。“我是和爷爷开玩笑的,爷爷的话所以也没当回事。
第二天中午时分,我又没看到爷爷,又问奶奶:”奶奶,我爷爷呢?“奶奶笑眯眯的说:”在厨房里呢!“不一会儿,爷爷回来了,手里还端着一盆蘑菇冻鸡肉,我便问道:”爷爷,这是你做的的吗?“爷爷一边把蘑菇冻鸡肉摆桌上,一边说:”昨天你不是想吃鸡腿吗?今天我给你做了蘑菇冻鸡肉,快吃吧!“我欣然的愣住了,爷爷居然因为我的玩笑话,给我做了蘑菇冻鸡肉。
这就是我的爷爷,你瞧他多么爱我、疼我。
爷爷,我也爱你。
3爷爷对我的爱
爷爷是我没见过的,爷爷在我大哥9岁或10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很想见见我的爷爷,每到过年的时候,我就只能去拜拜,看看爷爷的照片,可是我只想看到爷爷的真相,因为一个人你对他的思念,就算,你只看照片那也不能将你心中的伤痛驱除,人对人的思念是忘不了的。
一次,我梦见了爷爷和我在东湖公园玩,那时我还很小,爷爷也很年经,爷爷带我玩一些不危险的东西,在我玩的时候,爷爷就在旁边看着我玩,玩完后,爷爷跟我说:喜娥,我们去玩一些刺激的游戏好吗?我说:好呀!爷爷马上带我去玩碰碰车,我害怕的被吓哭了,爷爷却笑着对我说:不要怕,爷爷会保护你的,游戏开始了,我根加的害怕了,我在一旁哭,而爷爷却玩的很开心,过了很久,游戏就结束了,爷爷还对我说:不用怕啦,游戏结束了,我终于不哭了,可是,爷爷还说:要我们再玩一些刺激的,我说:爷爷我不敢玩,这是爷爷就生气的对我说:喜娥,你怎么能这样,一个人想要克服什么东西,都是要靠自己努力的,如果你想做成一件成功的事,那你就会经受到,许多的困难,你就不能屈服,而是应该努力的向前走。
每次,我看见一个小孩在和爷爷奶奶玩游戏,我就觉得我想要哭,我也觉得爷爷也会对我很好的,我也相信爷爷会在天上看着我慢慢的成长,每当我问妈妈爷爷是长怎么样的?爷爷他人喜不喜欢开玩笑,容不容易生气?妈妈每次都会哭着跟我说:你爷爷很好,他是全世界最好的爷爷。说完妈妈就跑回房间哭了起来,我每次也会哭,我也不知怎么的,每次我睡觉的时候就会一直想爷爷到底是怎么样的,每梦到爷爷我都会哭了起来。不过,我还是觉得爷爷在梦里对我的好是不会改变的,就像父母对孩子的爱,也是不能改变的。
4爷爷对我的爱
过年了,姑姑买回一盒麻将想让家人乐。我看见却欣喜若狂,非缠着爷爷教我打麻将。
爷爷不让我学。我趁吃饭的时候,拽着他的胳膊,摇晃着他的腿“求求您了,就教教我吧?”
“不行,就是不行!”爷爷非常严厉地说。“哼,哼”我两眼直提溜泪。
爷爷看我气得不行,便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打麻将就像吸毒,吸了还想吸,打了麻将还想打,把你打成一个穷光蛋,未成年人不能学”。
我听了爷爷讲的这番话,明白了许多。这是爷爷对我的爱,我得学点对我的成长有用的活动,不能让爷爷失望。
5爷爷对我的爱
记得在前几个星期前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中午,爷爷去学校接我放学。
爷爷用电瓶车带着我,骑出没多久,车的速度越来越慢了,我一问才知道原来电瓶车电量不足,只能带我们爷孙其中一人。于是,爷爷毫不犹豫地跳下电瓶车,用雨衣把我盖得严严实实,自己却穿了一小半,正好那里是个小斜坡,雨水无情地打在爷爷的身上,而他似乎完全没有感觉到那些,而是使劲地推车。看着这些,我连连跟爷爷说:“爷爷,让我下来吧!我自己打伞走就可以了,这样您不会淋水,而且不会这么累……”但爷爷怕我被淋湿,完全拒绝了我的请求。我只好坐在电瓶车的后面为爷爷担心。就这样,爷爷推着那笨重的电瓶车来到了家里。当我下车看了一下爷爷,啊!他的头发已经被雨水淋得乱蓬蓬的,衣服、裤子都湿了。我真后悔,当时我应该不顾爷爷的劝说,跳下车,打着伞,让爷爷骑着,这样他就不会淋湿那么多了。而当时的爷爷却根本没有顾自己的这些,反而问我有没有被淋到……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爷爷,您对我真是太好了,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去报答您的爱!
6爷爷对我的爱
开学那几天,我生病了,请了几天假,本来,是妈妈给我取了药,可是,还是不见好,妈妈决定给我输液,可是,妈妈还要给弟弟、妹妹做饭,所以,妈妈让爷爷来带我去输液。
每次,爷爷带我去输液的时候,爷爷要给我买我喜欢的东西,当我问爷爷:“您吃吗,爷爷。”爷爷总说:“爷爷不饿。”输液时我饿了,爷爷就会问我你想吃什么,我去买,买回来了,我吃饱了,根本顾着爷爷,心想:爷爷也没吃饭,不饿吗?当我问爷爷的时候,爷爷总说我不饿,我理解爷爷,知道,爷爷是想吃的,不过,怕我饿着。每次输液过后,爷爷带我路过龙泉湖是,爷爷总会问我想吃东西吗?我总说我不想吃,可是,爷爷猜透了,我的心思,说我带你去吃,然后给我买一东西,在路上我常问爷爷,你吃吗?,爷爷总是说不吃,我不知想吃还是不想吃,晚上,输液过后就9、10点了,我让爷爷留下来睡觉,因为晚上有很冷,爷爷总说他还有事,或者说他不冷,不愿留下,其实很冷,我也留不住爷爷。
连续几次风波,使的爷爷就有点生病了,这样的爷爷我能不爱吗,我爱我的爷爷。
7爷爷对我的爱
我的家除了爸爸、妈妈和我,还有爷爷。因为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工作,平常都是爷爷照顾我的生活起居。
有一天晚上,我生病发烧了,爷爷马上带我去医院看病,陪我打针、喂我吃药……
爷爷对我的爱总是这样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我长大了要好好报答爷爷。
8爷爷给我的爱
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能让整个世界都充满温暖。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人爱着我们。我的爷爷虽然已经去世了,可我依然不忘他对我的爱。
在我小时候,每次去乡下都会拉着爷爷去爬山,我们还会顺路捉螃蟹、辨认花草……有一次,我和爷爷登上峰顶,想下来时,腿突然抽筋了,我疼得一屁股坐了下来。爷爷紧张地问我:“昊昊,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拍了拍右腿说:“我的腿抽筋了。”爷爷便也坐了下来,撩开我的裤管,用他那干瘪的手给我的腿进行按摩。他先用手掌来回搓我的小腿肌肉,一边搓,一边不时地轻轻拍打。然后,双手握成空心拳,给我捶腿。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我的腿虽然不抽筋了,但是走起路来还是一瘸一拐的。爷爷发现后,便拍拍他那瘦骨嶙峋的背,说:“来,昊昊,我背你。”我摇摇头说:“不,您年级大了,身体会吃不消的。”可爷爷却说:“你放心,爷爷还硬朗着呢!”一路上,爷爷背着我一步步往山下走,不一会儿就已累得气喘吁吁了。伏在他的背上,我能感觉到他那沉重的喘气声。此时,我真想变成一片羽毛,一朵白云,这样爷爷就不会那么累了。好几次我都想从爷爷身上滑下来,可倔强的爷爷硬是把我背回了家。
虽然每年我只去看望爷爷一次,但是爷爷给我的爱已深深埋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