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音乐,它是一匹白马,它能带领你去到一个美丽、神奇而又未知的世界;它是一幅五彩的画卷,它用那跳动的音符,让你体验生活的乐趣;它是一本妇孺皆知的名著,它虽不是长篇大论,但是也包含着创作者的浓浓深情,让你从中也懂得其中的含义;它更是一位魔术师,它用它那不同风格的魔术让你完全融入它的表演……
在我们的生活中,音乐无处不在——欢庆节日的敲锣打鼓;升国旗时奏唱的国歌;为班级加油打气的国歌;在草丛中虫儿演奏的声音也是音乐……可以说我们无时无刻、随时随地都可以听到音乐。只是不知,你们有没有认真地去聆听我们身边的“名曲”。
所谓的“名曲”并不单单只是说,像贝多芬、莫扎特等等这些著名的作曲家和演奏家的歌曲。也不只是一些著名歌星的专集的代名词。所谓的米“名”就是指“著名的,有名的”而“曲”自然就是“歌曲”,在我们身边的“有名的歌曲”需要你认真聆听,用心欣赏。
就好像夏天的炎炎烈日之下,大树上就有很多十分著名的“演奏家”——蝉。天气越是炎热,蝉的演奏就越包含激情。请你细细地聆听,蝉就好像在用它的奏乐来与这炎炎夏日做思想斗争,仿佛是在催促夏天快点离开。我每当听见夏日里蝉的鸣叫,我就立马跑到那“舞台”下去欣赏表演,所以我将蝉这位演奏家所作的曲,命名为“夏日之歌”。因为只要人们听见“夏日之歌”的奏响,就会知道——夏天到了。这难道不是一个体验音乐的过程吗?
再来就是一个国家的国歌了。有许多国民虽然会唱,但是却有极少数人会去认认真真地体会国歌的含义。首先看歌词,一个国家的国歌都记载着属于它的历史,同时也包含着创作者深深地爱国之情,可是何尝有人去体会呢?如果我们认真地体会自己祖国的国歌,我们便可以体验到当时国民的种种痛苦和种种喜悦。这也是个体验音乐的过程。
音乐它可以很柔和,也可以很狂暴,可以很流行,可以很古典,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让人难懂……音乐是信的使者,它可以传达爱情,可以传达亲情,可以传达友情,当然也可以传达爱国之情。只要我们用心去欣赏,就可以像我一样体验到音乐中的各种奥妙。
音乐可以使我们放松心情,让浮躁的心沉静,让悲伤的心快乐。体验音乐,可以使我们体味生命的气息,感受生活的多彩。
音乐可以分为很多种。
古典音乐是端庄的,给人的感觉是沉着,冷静。《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等古典歌曲唱出的是民族精神。《二泉映月》是我国著名的曲作之一,全曲并没有歌词,用二胡弹奏,表达了当时人民的生活状况。它的作者是一个残疾人,眼睛看不见了,但他能作出如此情韵悠长的歌曲,是崇高的。古典音乐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境界,而喜欢听的人则说明他的性格就像这音乐一样的古朴,质朴。
流行音乐的现代青少年都喜欢听的,它代表着青春,代表着激情,活力,阳光四射。它能体现我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体现人们对理想的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喜欢它的人则是活力四射,魅力无比的人。
乡村音乐是质朴的音乐,是反映农村生活情景的音乐。小桥流水人家,孤藤老树昏鸦,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这样的情景,它给我们展现了一幅浓郁的乡村气息的画面。
摇滚音乐是城市人的节奏音乐。如果说乡村音乐仅应农村温和,缓慢,平静的生活,那么摇滚音乐则是仅应城市人们车水马龙,喧闹的生活。它使人振奋,但会过于振奋。而摇滚音乐一般由男子团队组唱,而那些人服装各异。对于看惯了平和的世界,听惯了平和音乐的人来说,这无疑不是一种疯狗的举动。
音乐犹如人生,各种各样的音乐体现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它可以像古典音乐那样有规律,沉着,也可以像流行音乐那样活力四射。
音乐是我们的生活方式,体验音乐,会使你到达另一个世界。相信吧,没有音乐的世界是枯燥无味的。让我们一起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