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作文
久久地凝视着教室的门牌号—三班,我不禁思绪万千……记得,自从六年级来到三班,大大小小的糟糕事就没断过。年级里几乎所有的老师学生暗地里都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三班——是个差班。也许,确实就是这样:上课纪律糟糕,门门功课倒数第一,和年级组长吵架,甚至每位老师都曾对我们说过:“这是我教过的最差的一个班级。”一开始,我们对这些说法总是愤愤不平,从不承认自己的‘差’,还常常与他班的老师同学发生摩擦。
久而久之,大家却好像都默认了似的,一个个都像破了洞的皮球,再也不吭声了……差班,象一个无法破解的咒语恶毒的啃噬着我们本该青葱勃发的心,有时,我们不禁扪心自问:“难道三班真的就那么差吗?难道我们真的就那么一无是处吗?难道我们就这样甘心放弃了吗?”这些大大的问号,直到那一天,我找到了,我们都终于找到了答案!10月25日,一个忘不了的日子。一场再普通不过的篮球赛,却成为了每一个三班人心中最无法割舍的记忆。最后的三分钟——我们还落后四班2分!我们成绩拼不过,球不能再输了!真是急得快要哭出来了!三班的所有人心里那根弦都紧紧地绷着……我们看不到,看不到周围的一切,没有操场,没有花,没有树,甚至没有了空气……所有的女生,疯了般声嘶力竭地大喊着加油。
我的整个世界,似乎都只剩下了加油二字。从未如此渴望过第一,因为我们离它仅仅一步之遥啊!所有的三班人都像暴发了一般地努力着,球场上的他们,摔倒了,流血了却全然不顾,忘乎所以的奔跑着抢夺着。两分钟,还有两分钟,只有两分钟了!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能为三班挣回一口气,嗓子痛了哑了算什么,绊倒流血又算得了什么!快进球吧!只要一个就够了!心里那么疯了地拼了命地叫着……所有的努力都没有成功……哨声结束的时候,我一下子瘫软在了朋友的身上,眼泪大颗大颗地顺着脸颊毫无节制地流留下。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垂头丧气,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几近崩溃的边缘。为了一场比赛,值得吗?从他班同学冷嘲热讽的眼神里,我读到了他们的不解。
我想说,值得,太值得了,球赛我们是输了,但三班人身上迸发的激情却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我又看到了那个不屈不挠永不服输的三班,看到了那个渴望成功永不放弃的三班,看到了那个团结一心具有强烈集体荣誉班的三班,看到了那个就算有1000次的失败,也一定会做第1001次的努力的三班!当我的眼泪无法克制地流下,透过那朦胧的泪眼,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前电影倒带似的出现了久违的画面,五月歌会的时候,大家舍弃休息的时间每天留下来排练到很晚的画面;我参加800米的时候,那些陪着我一起奔跑的脚步声鼓励声,让我伴着微笑奔向了终点;还有那晚,为了抢回班级被误扣的0、2分,我们几个三班的人与检查员理论的场景……当我回忆起这些曾经的点点滴滴,让我重新审视我们共同拥有的二年的名字—三班,我已忘记,我们都已忘记,那个一直紧箍咒一般扣在我们头上的名字—差班。
因为我们并不差!一个团结的、永不认输的集体,不会差!谁不会有人生的低谷,难道一时的落后就能代表永恒吗?我们或许成绩不尽如人意,或许还有些幼稚不懂事,但一切,一定只是暂时!有时,我会想:三班,如果没有你,我的初中生活将会是怎样?那些难以忘怀的时光,还会属于我吗?那群真诚友善的朋友,我们还会相遇吗?如果是另一个群体,一场篮球赛,还会换来那么多眼泪吗?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不管未来去向何方,我会记得,三班,因为有了你,才会留下那么多珍贵的回忆,因为有了你,才会拥有那么多平凡的感动,因为有了你,才会产生那么多难忘的欢乐,因为有了你,才会感受过如此暖人的温馨,因为有了你,才有了我们不同寻常的体验;因为有了你,才教会了我们如何对待逆境和挫折,因为有了你才磨砺了我们的意志,迸发了越挫越勇的激情,因为有了你,才凝聚了四十七颗心紧紧相依的深情厚谊,这沉淀在心底的一切一切,都只是因为有了你,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