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作文
亲爱的姐姐:
当你收到这封信时,一定感到非常惊讶吧,一直大大咧咧的小妹怎么也会想起给写信。呵呵,姐姐,其实我写这封信就想你说说我的心里话。
姐姐,你知道吗?小时候,我可崇拜你了,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你是我的女神。呵呵,为什么呢,我想,也许是因为你成绩优异,从来都是年级前三名;也许是因为你从不嫌调皮的我烦,到哪儿都带着我玩;也许是因为在每个打雷闪电的夜里,你都紧紧将我拥在怀里……总之,每次一想起你,我的心里便会涌起一股暖流,使我感到特别温暖,就好像,你是我的小太阳。
但快乐无忧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你上高中之后渐渐忙碌起来,每天都是一吃完饭便匆匆忙忙地走了,我们之间的交流变得少之又少,本以为到周末就好了,可没想到周末你也是在各种补习班间奔波不停。日子因为少了你的陪伴变得枯燥乏味,每晚,我都呆呆的倚在阳台上,直到你的身影出现在街角我才默默退回房间,每当我看到你疲惫的面容及日益瘦削的脸庞,我都感到心口像一刀一刀被凌迟般的痛。现如今,我也终于体会到你那时的忙碌及辛苦,很庆幸当时没有对你胡搅蛮缠。
以为生活一直静静地过下去也挺好的,可事情大多不如人意,那天下午放学回家,一打开门,看到的便是妈妈坐在沙发上小声啜泣着,而爸爸阴沉着脸坐在一旁,我以为是他们吵架了,正想过去耍宝缓和一下气氛,可又发现事实远不如我想的那样简单,你的房门开着,里面凌乱不堪,我刚想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妈妈边走过来紧紧的抱着我哽咽道“你姐……你姐离家出走了。”当时我听了这话犹如晴天霹雳,爸爸更是怒吼“胡说什么,分明是那臭小子唆使的。”我瞬间明白了一切,姐姐你不知道,那天下午妈妈流了多少眼泪,爸爸的心脏病差点都犯了。而我,永远忘不了那时压抑的气氛,令人窒息,且犹如身处冰窖。
令人没想到的是,两天过后,你竟然又自己回来了,一切都没有变,还是那张熟悉的脸庞,可好像又有什么变了,现在想来,变的便是你眼里的神采不复存在吧。那时,我多想扑向你的怀抱,抱着你大哭,问问你这两天过得怎么样,可你当时的样子,莫名的使我不敢这样做,我第一次在我们之间真真切切地感觉到了距离的存在。我好害怕,看着妈妈不断询问你发生了什么事,几乎声泪俱下,而你始终只是只是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神色木讷,我不禁泪流不止。最后,妈妈终于放弃,只是嘱咐我不准再提起这件事,以免勾起你的伤心,唉,他不知道,我怎么可能忍心让我最亲爱的姐姐伤心呢!
一周平静的过去了,就在大家都以为你要从过去走出来时,你却又丢给大家一颗重磅炸 弹。那天,妈妈叫你吃饭,可你的房门反锁怎么叫你都不答应,闻讯赶来的爸爸连忙用钥匙打开门,只见你趴在桌上,右手手腕血流不止,你知不知道,妈妈当时就晕死过去,而爸爸含着眼泪拨打120!幸好,你被及时发现,通过急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医院走廊里,看着爸爸疲惫的神色和佝偻的身躯,我心里第一次有一些恨你。
醒来后的你,变得更加沉默,所有的人都试图去安慰你,开导你,可都因心有余悸而不敢开口。我站在角落看着你苍白的病容,那颓废的模样令我气恼,一些话我不便说出口,便只有写下来:
姐姐,我知道那个可恶的男生欺骗了你,你很伤心,甚至绝望,但请你爱惜自己的生命,你忍心让操劳一生的父母再为你伤心掉泪吗,你忍心让那些真心关爱你的人失望吗?看着你现在的样子,哪里还有以前自信美好的样子?姐姐,我什么时候才能在你脸上又看到那明媚的笑颜?我真心希望你重新振作起来,变回以前的那个你。
我写这些,并非有意让你想起那些事,我只是想告诉你,直到现在,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好的,爱人或许靠不住,可亲人却用永远不会抛弃你,我对你的爱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