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穆
那头飘逸的紫发、那眉宇间的执著、那对教皇的坚贞、那善良沉稳的性格,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找到了希望,一切忧愁困苦都化作泡沫,在一瞬间灰飞烟灭。
穆——这庄重的名字,似教会的榔锤,深深将其敲入心中。你的温和,是白羊所专有的温和,无时无刻脸上不挂着笑容,就如咩咩叫的羊儿在眼前晃悠,让人从心底滋长出一份钦佩与快乐。波光粼粼的水晶墙在暗夜散发着金色的光,金芒普照。
对朋友的情谊,跨越了生与死的阻碍。在教皇前那深深一跪,跪出了一名男子汉的血与泪,石破天惊,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那微垂的眼帘下盖住的是无尽的难过与无奈,为了坚贞,即使被打得唇边沾血也不愿向自己所敬重饿教皇挥拳。
原来这世上,真有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
穆,谢谢你教会我这一课。
二、瞬
在我心目中,仙女座的瞬一直是一个柔弱、好脾气的男孩子。
记得在银河擂台上,他望着自己苦苦寻觅的哥哥热泪盈眶。手中的锁链连接着二人的手,传达着瞬浓浓的爱意;记得水瓶宫里,瞬抱着冻僵了的冰河,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冰河的心,愿用自己的死换取冰河的生;记得盟河之中,瞬为了星矢能顺利渡过它,不惜将自己珍爱多年的母亲遗物送给渡者……
这一切,又怎能是一个没有爱心的人所能做到的?
紫龙曾说过一个形容瞬的故事:从前,有一名旅客,在深山中迷失了方向,又累又饿,这时,来了一只熊、狐狸、兔子,熊为旅客带来了鲜美的鱼,狐狸为旅客带来了甘甜的葡糖,而兔子很弱,没有能力为旅客带来食物,于是它毫不犹豫得跳进旅客面前的熊熊大火,把自己当作食物献给旅客。瞬,就似那兔子,为了朋友,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
那天,我看着瞬静静地倒在双鱼宫中,在屏幕前伤心得一塌糊涂。
三、奥路菲
悲伤的旋律在空中久久飘荡,不愿离去。
银白色的白银圣衣啊,就这样被击碎,固守着心中那份执著的信念,白色的琴丝在空中飘荡,缠住绵绵情节。
为了深爱的女孩放弃了生的机会,为了赎罪倒在三巨头手下,奥路菲,你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你说,一枝枯萎的鲜花不会再盛开,人、鸟、虫,天上的星星都只有一次生命。所以,你才要拼死让自己的生命活出尊严与意义吗?
当那愤怒的琴弦被割断,你毅然用牙咬紧了它继续战斗,鲜血从牙龈中渗出却无从理会;当三巨头的手重重地击打在你的身上,你忍住疼痛,换同伴出拳,愿与之同归于尽,似飞蛾扑火,以死换取光明。
你去了,带着微笑去了,在沉沉的睡眠中与尤丽狄斯会面,一同在鲜花满园的太平盛世里弹琴、歌唱……
我试着找你所说,在繁华夏夜仰望星空寻觅你,看到了,闭上眼细听,似乎又听见了那安然的弦音,平静祥和,让我想到了你临终时安然的脸。
四、巴多
寒凤中,他抱者弟弟席德冰冷的躯体艰难地迈步,脸颊上飘过两行清泪,却无从理会,直至凝滞在腮边。
也许他从未想到,自己痛恨多年的弟弟是那么爱他为了他的幸福宁肯装做对他的事一无所知。都说哥哥护弟弟,可紧要关头,却是弟弟挺身而出。想着自己小时候是如何嫉妒地看着席德骑在马上冲自己阳光地笑,想着自己如何阴险地在希路达面前诺诺连声,想着自己在席德倒地时那骄横狂暴的冷笑,想着席德倒在地上时眼中对自己流露出的温情……他的心在颤动却无言,只是弯腰揽起弟弟。径直向外走去,不知目标在何方,知识一直地走,直到倒下。
银发在空中乱舞……
许多事,必须得等失去了才会后悔当初未珍惜拥有,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五
复杂的情感像网一样串住了整个情节的发展,《圣斗士》凭着它美伦美奂的圣衣、绚目华丽的招势、动感十足的战斗场面网住了我的心,可是,永不放弃的信念、男子汉血与泪的战斗、信赖朋友的友谊则是我真正喜欢它的原因。
最近由于学业,有相当长一段日子未触及它了,忽有一日走在路上,身旁一少年飙车飞过,口中喊道:“燃烧吧,我的小宇宙!”
我咧咧嘴,想笑,却发觉口中咸涩,视野里一片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