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每一次谈起生病、医院、治疗……我就会泪眼盈盈,我就会想起她,想起那段珍贵的友情。
两年前,她还是个健康的阳光少女,眉眼清秀,面色红润,两个顽皮的小辫随着她的心情飞舞,她是那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脸上、眼中,都洋溢着快乐。这一切仿佛都还历历在目,多想时光永远留住那份美好,可终究时光阡陌,陌上的她,已不再依旧。
周五还活蹦乱跳,笑意盈盈的她,周一却是“人去座位空”,望着空洞洞的座位,大家心中都暗潮涌动,很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 ,她就像人间蒸发了似的,不见踪影。想起那个鲜活的她,大家心中有了几分忐忑不安。
直到有一天,谢老师踏着沉重的步伐上了讲台,一脸严肃,好似发生了什么大事。大家在下面战战兢兢、面面相觑,不知发生了何事。谢老师深吸了一口气,眼神中带着悲凉对我们说:“我们的小徐同学患了重病,在医院里进行治疗。”顿时气氛凝固了,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样形容那场景和气氛。那一瞬间,空气凝固了,大家好似同时惊呆了,又好似在思考:是真的?怎么会!随即便炸了营:“这究竟怎么回事?”“怎会这样?”“这是假的,不会是个笑话吧!”“……”,可吵着吵着,大家渐渐静了下来,因为谢老师悲伤而又冷静的神情让我们明白——这是事实,是一个不可更改,毛骨悚然的事实。
接下来的好几天,所有的同学仿佛都变了,教室里死气沉沉,同学们没了搞活动的兴致,连体育课也懒懒散散……,这些现象是因为同一件事——大家都在消化并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小徐得了重病还需要进行化疗。
化疗是什么?化疗是一种非常痛苦的治疗方式。进行化疗的人会痛苦不堪,头发会掉光…… 我想起了那快乐的两条小辫,鼻子酸酸的,心里十分不好受。命运之神啊!为何要这样对待一个不满十岁的小女孩啊?
化疗就算再痛苦,也是必须要进行的。为了开导她,为了让她充满信心地度过这段日子,全班同学决定在教室里制作一个视频,以此来鼓励她度过人生最大的坎坷岁月。
那刚好是六一儿童节的前一天,全班同学在镜头前热泪盈眶地齐唱了那首《让世界充满了爱》。大家一个接着一个踏上讲台对小徐诉说着心里话,用每一个字诉说友情的美好,叮嘱小徐:“相信你能熬过这段痛苦时光,想想曾经那些美好,想想你的家人还有我们,坚持下去,就是无限美好的明天!” 友爱是人间不可熄灭的火花,在每个角落都散发着夺人的光彩,无数美好的祝愿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我相信在桥的那头,小徐一定闪着晶莹的泪光……
这次录出的视频不仅增强了小徐的信心,还稳定了班上同学们的复杂心情,一切又都井然有序。但大家却一直在等待,等待着小徐的好消息,也不知大概过了多久,终于迎来了好消息:小徐的手术成功了!暂时在重症监护室,可以去探望了!
周末,同学们选出来的代表,拿着芬芳的花朵和一些贺卡,来到重症监护室,鲜花留在了探视窗口,小徐抬头可以看见,同学代表进入了病房,她们带着满满的祝福和鼓励。
病床上的小徐和以前不一样了,往日总是爱笑、活泼的她,如今面容苍白,神情憔悴毫无精气神儿,最扎心的是,以往那两个小辫变成了一顶薄薄的帽子。她有气无力朝我们点点头,表示她很开心看到我们的到来。看着她虚弱的样子,本来想好要说大段的话,突然说不出口,只开了个头就再也说不下去了。我们默默地望着她,心中波澜起伏,她的眼神中,心中也不知有多少的感动。此时无声胜有声,也许此刻默默相望才是最好的,了解彼此的心意,比一大段的“祝你早日康复、快些好起来吧!”更贴心,友爱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要彼此心意相通。
春风又一次拂过了我们的脸颊,我们又好像看到了那个在校园里奔跑跳跃的小徐,她的四周洋溢着欢乐。我们期待着——在下一个鲜花盛开的季节,在那美丽的花丛中,转过来两个生机勃勃的小辫和一张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