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作文 篇3
小小阅读社第一次活动
地点:夕阳红公园
参加人:马天弈、杨尚可、王晨宁、潘一凡、王钰森、程贝洁、陈润泽、郝天蔚、于沛霖
主要内容:
1、孩子们分角色朗读小剧本《各有所长》
2、孩子们分别朗读诗歌《爸爸的老师》《我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人》
3、(郝天蔚和于沛霖有事提前退场)
听了孩子们的朗读,我很惊讶地发现,我非常不了解孩子们对陌生课文的朗读程度,孩子们磕磕巴巴地断词断句的“念”着,完全谈不上“流畅”!更别提“声情并茂”了。在潘一凡妈妈和陈润泽妈妈的指导下,每个孩子先练习着念了三遍,孩子们凑在一起分角色朗读时,依然是词不达意,一个词掰成两半儿念。看来,孩子们的朗读还需要多多练习。由于孩子们的朗读非常生疏,这次准备的一个童话剧、两首诗就显得内容太多了点。
第一次阅读会选择的地点可谓花香鸟语、花红柳绿、环境优美、适宜休闲、、、、、、但是不适宜静心阅读。树下有石桌石凳,旁边是河水潺潺,孩子们一下子四散在河边、花丛、树下、甚至树上~~~(*^__^*) ,一个孩子朗读,其他孩子四散欢呼,根本没人静心倾听,该下一个孩子朗读时,需要两三个家长齐心协力到树上“抓”、、、、、、O(∩_∩)O,大家商议,下次阅读会还是安排在安静的室内,让孩子们不仅要会读,还要会听。王晨宁的妈妈和程贝洁的爸爸很热情地表示可以提供单位的会议室、办公室来进行阅读。
诗歌朗读后,孩子们个个都爬到树上喊不下来,我和天天的妈妈只好屈就,在树下仰着脸看孩子们商量阅读社的名字问题。孩子们各抒己见,用举手表决的方式确定了阅读社的名字——快乐的读书社。
大家提议让孩子们以后自己来主持读书社的活动,每一次由一个孩子当小主持人。小主持人负责在读书活动前收集好每个孩子自己准备读的内容和题目,活动时,由小主持人的家长协助进行,其他家长不再参与。孩子们很兴奋,吵吵嚷嚷地争着要当主持人,最后用“手心手背”和“剪子、石头、布”的方式决出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的主持人顺序。下一次的主持人是马天弈,主持人助理是天天的妈妈。
孩子们“人在曹营心在汉”,“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玩乐之间也,看来要想达到阅读的效果,首先要有适宜的环境,最好在安静的室内;2、时间控制在40分钟之内;3、必须有读有听有讨论,读过之后再总结。
孩子们凑在一起就欢腾一片,气氛是“相当的好”,但是阅读效果欠佳,本次好好总结,下次再接再厉(*^__^*) ……为大家开展小小阅读社活动提供点小小的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