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运动会作文
上周是一个疯狂周,是一个能让所有人都疯狂起来的时刻,因为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大家伙儿可真是朝思暮想,终于如期而至。开幕式上,鲜艳明亮的彩旗队,严格公正的裁判队、争先奋勇的家长队,在加上每个班级代表队,顿时整个操场上像是一条色彩各异的彩龙盘旋在此,雄伟且壮观。
兴奋的观众
开幕式的结束,也就代表着比赛正式开始,各个班级到了指定的看台上,坐不到两分钟,大家变兴奋开来,这边正在炫耀自己班谁谁谁怎么个厉害,那边便马上怼过去夸耀自己班;这边正说着谁谁谁上次第一名,马上又有一个“嘘……”的声音,然后某人听到名字都伴随着同学们的加油声走向赛场。
听!刚喊下“预备”,涉及到的班集突然像炸开锅一样,高亢而整齐的加油声在操场上回荡开来,枪声一响,更是激烈,有的姿势都恨不得把嘴巴贴着运动员的耳朵加油,更有的一边喊一边直跺脚,就差把地面踩个洞了,还有甚者更是连班主任的“某某某,坐下加油……”都可以视而不见。
有的同学更是“不务正业”,也不知道在忙活个啥,反正就是一会儿在跳高处,一会儿又出现在比赛终点,随后也不知何时跑到了跳远处欢呼去了,一听到老师喊道回到看台上便快速回到班上,一分钟都坐不住,就立即对老师说:“老师,我能上厕所吗?”然后就优哉游哉地走向厕所,厕所出来又像出笼的鸟儿般在赛场到处穿梭……
自信的队员
作为从班级里精挑细选的6男6女比赛运动员,自然都是佼佼者,都是运动会的主角。每一次哨声的响起,都会聚焦几百甚至上千只眼睛在身上,一双双坚定的眼神,一副副严肃的神情,再加上轻快而矫健的大腿……处处皆有魅力。
作为小学生,800米项目一定是一个让人望而退步的,在太阳的烘烤下环绕操场4圈多么的可怕,但世界总不缺乏不畏艰难,奋勇挑战的人,我们桂花小学也是如此,有的是为班级荣誉而来,有的是为挑战自我而来,更有的是为破纪录而来。春日阳光虽不及夏日那般灼热,但刺眼的阳光已足够让人睁不开眼,这就更使得比赛队员的眼神更加深邃,更加坚定!枪声一响,比赛队员冲出起跑线,整个操场顿时沸腾起来,呐喊声,助威声,尖叫声连成一片,仿佛由十多个人的比赛变成了操场上所有人的比赛,他们为自己比赛,为胜利比赛,也为挑战比赛。
比赛到了最后一圈,只见大部分队员已经到了筋疲力尽的时刻,但仍没有停下脚步,伴随着旁边老师同学的加油呐喊声,自身仿佛除了自己的心跳声和呼吸声外,屏蔽了任何声音,整个世界安静了,只有心底一个声音:我要冲向终点。跑在最前面的人早已遥遥领先,在他们的撕裂声中,步伐仿佛越来越快,快到终点了,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近了,近了,突然,一声如利剑般的声音闪过耳畔:“追上来了!冲过去!”此时,队员的怒吼声一个接一个,是那种响彻云霄的声音,队员们便是在这种激昂的回声中冲向终点,冲向同班同学准备好的怀抱中……
热心的家长
学校的每次大型活动,总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运动会也不例外,只可惜,为了正常维持秩序,只有一部分家长能进校参与。为了参加这次运动会,家长们也是做足了准备:早早就来到校门口有序的等候,有的穿上了孩子班上的班服,有的穿上一身夏装,更有的一副运动装加时尚大气的帽子好像是要参加比赛似的。
比赛开始后,家长们更是忙前忙后,一边帮着老师管理班上的学生,解决孩子们的“告状”,颇有耐心,一边又是买矿泉水又是买水果饼干等食品,一个个家长都算得是全班孩子的爸爸妈妈那般贴心,甚至有时检录处念名字时也是听得仔细,生怕孩子们错过了比赛。她们一点也不吝啬自己的声音,操场各处都能听到看到她们的呐喊加油声。
终点处的家长是最为感动的,不仅迎接自己的孩子,给自己孩子加油打气,对待其他孩子也是无微不至,热情拥抱。80米终点不远处,孩子流下了眼泪,可能是没跑到好名次,可能是喉咙不适引起的疼痛,也可能是摔倒后的疼痛。尽管如此,身旁的家长是一边安抚,一边按摩,嘴巴不停的说话,从他们焦急的眼神中,自然看得出来是对孩子的心疼与关爱。
忙碌的教师
老师们,从开始之前到结束之后,从未停歇。光是一个班级造型,就忙得够呛。之所以这样,却是心系学生。
不断维持班上纪律的同时,耳朵还得竖起来听,怕错过;
不断从这边草地跑到那边场地的同时,还得加油打气,怕留遗憾;
不断念着一个又一个的名字的同时,还要提醒跑道上随意奔跑的孩子,怕事故;
不断发生一遍又一遍的“各就位”“预备”的同时,却还不停给即将比赛的孩子将注意事项和技巧,怕不公平;
不断统计这一张又一张的成绩单的同时,却还不停地念着“快扶一下”“扶着走一会儿”类似的话语,是关心……
之所以这样,却也是心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