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的作文
大概几月前,我听说我们巫山县有人自杀了,这可真是骇人听闻:xx在学校被老师骂了一顿,回家后又被自己母亲骂了一顿,于是此人赌气跳楼。
自杀的事例在成都市也有:成都市xx小学一个学生因与其他孩子闹矛盾,母亲骂了他一顿,他就赌气服用农药自杀,因未及时得到救治而不幸身亡。自杀的人从大学生到中学生甚至小学生,都有。情况愈来愈不容家长以及学校想象的那么乐观了。
是啊,在学生中想以“死”来逃避考试、逃避家长老师的责骂同学的嘲笑的不在少数。X教师就曾经在其任教的班级里做过问卷调查,其中有过自杀念头的占到百分之八十以上这些如花一样的生命啊,就这样因一时的冲动凋零在青春飞扬的时刻。为什么?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生命的美丽?还是在我们的教育中,忽视了对学生珍爱生命的教育?古人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说法,自戕则是对父母的不孝。在西方宗教里说,自杀的人是上不了天堂的,所有的罪过都得不到上帝的饶恕。
朋友啊,请你们珍爱你们的生命!
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不值得一提。曾经有人这么说:比金钱重要的是健康,而比健康更为重要的,就是——生命。
当前全国上下为抗击非典表现出的热情足以证实生命的重要,感受到人们对生命的热爱。珍爱生命,要学会善待自己,学会放飞自己,让自己更贴近自然。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完全可以去尝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踢踢球、上上网,与朋友去郊游,去大海里游泳,去小溪边钓鱼,去看看喜剧片,去爬喜欢的山,去看看飞瀑,去听听涛声……那么多的事等着我们去做,那么多的开心需要我们参与。我们奔跑,我们跳跃,我们欢笑,我们歌唱,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珍爱生命,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所价值。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了人生的充实,为了生命的完美,你没有理由不努力,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珍爱生命,要让自己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平静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要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让我们带着这样的一首小诗踏上人生之路吧:我微笑着走向生活,无论生活怎样回敬我。报我以平坦吗?我是一条欢快跳跃的小河;
报我以崎岖吗?我是一座庄严思索的大山;
报我以幸福吗?我是一只凌空飞翔的燕子;
报我以不幸吗?我是一杆刚劲挺立的绿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