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作文
同春天到了,和煦的春风吹皱了一池的春水,泛起阵阵涟漪;吹得柳树染上了一层浅浅的绿色;吹得冻僵了的树枝舒缓了身子;吹得万物复苏;吹得大自然生机盎然;也催得人们迫不及待地脱下厚重的冬装,要到春风里撒个野。为了不辜负这美好的春光,这一天,我们班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来到了风景优美的栖霞山,为我们的地球家园种下一片绿。
进入园区,首先由园林工人伯伯给我们讲解了植树的要领:垫、填、踩、浇四字要诀;然后我们就各自领了树苗和工具,选好地点,开始干活了。工人伯伯怕我们小朋友人小力薄,已经帮我们挖好了坑,所以我首先拿着小树苗到坑里比划了一下,发现坑有点浅了,所以我就拿着锹又使劲地挖起来,把坑的深度和广度都做了进一步的扩大。就这看似简单的两锹,因为有小石子的缘故,可把我累出了一身的汗。我把外衣一脱,准备大干一场。我把挖出来的土用锹细细地打散,把里面的小石子仔细地挑出来,摆在旁边,以防硌着小树苗了。然后往坑里撒了些细土,让妈妈把小树苗扶着站在坑里,我在周围用细土填埋树根。填一圈,我跳下去踩一踩,然后再填下一圈,再踩一踩,如此往复三四次,土终于填好了。接着我有从周围铲了些土,在树根周围围了一圈小堤坝,这样,我就可以进行下一个程序——浇水了。我提着小桶,来到不远处的小湖边,打了半桶水,吃力地拎到小树旁,小树苗欢快地抖抖身子,好像在说:我要喝水,我要喝水。我把水沿着树根浇下去,咕嘟咕嘟,一眨眼,水就不见了。我来回拎了三四次,让小树苗一次喝了个够。擦了把汗,才想起来:我也该喝口水了。
植好树,我们就像一群脱缰的野马,立刻到春风里撒野去了。同学们你追我赶,来到了一片开阔地,发现了一圈圈草绳,大家立刻兴致高涨,分成两派,要进行拔河比赛。我拿着导游的小旗再中间一挥,宣布比赛开始,大伙一用力,呀呀呀,好家伙,草绳从中间断成两截,小伙伴们全都摔倒在地上了,一个落一个,倒像是谁推到了多米诺骨牌。大伙的兴致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玩不了拔河,大家就转而玩跳绳,平时多是玩单人跳,现在好了,有了长绳,就跳长绳了,男生女生齐上场,一边跳,一边念着我们自编的歌谣,不亦说乎!疯够了,时间也不多了,我们就地解决了午餐的问题,然后大家恋恋不舍地往回走了,可是还有惊喜等着我们呢!有一个扔沙包砸玩偶的游戏摊在我们经过的路上,本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我们好几个同学跃跃欲试地上了场,小玩大开心,大家的准头都不差,都小有斩获,或一个或两个,基本上都没有空手的。
拖着疲惫的身体,怀着满心的喜悦,我们洒下一路的欢歌笑语,相约着下一个集体春游!植树 春天到了,和煦的春风吹皱了一池的春水,泛起阵阵涟漪;吹得柳树染上了一层浅浅的绿色;吹得冻僵了的树枝舒缓了身子;吹得万物复苏;吹得大自然生机盎然;也催得人们迫不及待地脱下厚重的冬装,要到春风里撒个野。为了不辜负这美好的春光,这一天,我们班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植树队伍,来到了风景优美的栖霞山,为我们的地球家园种下一片绿。进入园区,首先由园林工人伯伯给我们讲解了植树的要领:垫、填、踩、浇四字要诀;然后我们就各自领了树苗和工具,选好地点,开始干活了。工人伯伯怕我们小朋友人小力薄,已经帮我们挖好了坑,所以我首先拿着小树苗到坑里比划了一下,发现坑有点浅了,所以我就拿着锹又使劲地挖起来,把坑的深度和广度都做了进一步的扩大。就这看似简单的两锹,因为有小石子的缘故,可把我累出了一身的汗。我把外衣一脱,准备大干一场。我把挖出来的土用锹细细地打散,把里面的小石子仔细地挑出来,摆在旁边,以防硌着小树苗了。然后往坑里撒了些细土,让妈妈把小树苗扶着站在坑里,我在周围用细土填埋树根。填一圈,我跳下去踩一踩,然后再填下一圈,再踩一踩,如此往复三四次,土终于填好了。
接着我有从周围铲了些土,在树根周围围了一圈小堤坝,这样,我就可以进行下一个程序——浇水了。我提着小桶,来到不远处的小湖边,打了半桶水,吃力地拎到小树旁,小树苗欢快地抖抖身子,好像在说:我要喝水,我要喝水。我把水沿着树根浇下去,咕嘟咕嘟,一眨眼,水就不见了。我来回拎了三四次,让小树苗一次喝了个够。擦了把汗,才想起来:我也该喝口水了。植好树,我们就像一群脱缰的野马,立刻到春风里撒野去了。同学们你追我赶,来到了一片开阔地,发现了一圈圈草绳,大家立刻兴致高涨,分成两派,要进行拔河比赛。我拿着导游的小旗再中间一挥,宣布比赛开始,大伙一用力,呀呀呀,好家伙,草绳从中间断成两截,小伙伴们全都摔倒在地上了,一个落一个,倒像是谁推到了多米诺骨牌。大伙的兴致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玩不了拔河,大家就转而玩跳绳,平时多是玩单人跳,现在好了,有了长绳,就跳长绳了,男生女生齐上场,一边跳,一边念着我们自编的歌谣,不亦说乎!疯够了,时间也不多了,我们就地解决了午餐的问题,然后大家恋恋不舍地往回走了,可是还有惊喜等着我们呢!
有一个扔沙包砸玩偶的游戏摊在我们经过的路上,本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我们好几个同学跃跃欲试地上了场,小玩大开心,大家的准头都不差,都小有斩获,或一个或两个,基本上都没有空手的。拖着疲惫的身体,怀着满心的喜悦,我们洒下一路的欢歌笑语,相约着下一个集体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