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作文八
前段时间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小植物,好让我的小书房也充满绿意,由于不知道它的名字,于是我给他取名叫铜钱叶,因为它的叶片圆圆的。我很不喜欢它,干巴巴的,纸张叶子,不开花,光秃秃的像个丑八怪。我生气的问妈妈:“怎么买这么丑的植物呀,真没欣赏水平”。妈妈说:“你先养一养,观察一段时间,再说他也能给你的房间增添一些绿意”。无奈之下,我只好答应了,由于不喜欢,我也没把他放在心上,时间长了,我竟然把他忘了。
在窗台前写作业的我觉得有些累了,便抬头看看窗外,不经意间看到秋风萧瑟,把我家门前的大树上的叶子吹落下来飘落到我的窗前,于是想起我的铜钱叶,心想小东西你也该遭到同样下场了吧,回过头却惊喜的发现我的小铜钱叶却与众不同,他虽也落叶,但也会不断的长出更新的叶子。慢慢的我便喜欢他了,开始精心呵护它,给他施肥,细细的观察他了。
铜钱叶的茎十分笔直,根部位棕色,他的叶是从下往四周斜伸出去的,像“千手观音”,刚长出来的叶子就像个小姑娘卷曲着身子不好意思,而下面的叶子就大不同了,下面的叶子想一个充满干劲的年轻人,有着朝气蓬勃的气息,接近泥土的茎呈现显出棕色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上面的茎却是绿色,十分别致,光滑细腻,像个婴儿的肌肤。
于是铜钱叶便渐渐的引起了我的关注,它虽没有玉兰的清香、没有吊兰的柔美、没有文竹的优雅,但他以顽强的生命力告诉我们,他永不退缩,永不言败。尽管面对我的冷淡,面对我的无视,他全然无所谓,在瑟瑟的秋风中,他骄傲的舒展他那柔美的肢体,宣告秋天的失败,宣告自己的胜利。
豁然间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遭遇种种的是是非非,我也应象铜钱叶那样面对困难与挫折时不退缩、不放弃,要勇敢的面对,骄傲的扬起头,朝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