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作文
什么?——特务!一开篇就给我讲“潜伏在大人里的特务”?还好没把我吓坏。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特务,而是一种只有孩子才能胜任的特务。它的特殊使命,是戴上“大人”的面具,潜伏在大人的世界里,找到那些有着一张新鲜干净的脸的大人,帮助他们避免成为隐形人,或者把他们带回孩子的世界。是的,在大人们的世界里,连生气时也要陪笑脸,不喜欢也要说喜欢。也许是大人的世界太复杂,太虚伪,在大人的世界里要戴着面具生活,在大人的世界里面没有人是在用真心对旁人。.我真的不想去面对,我怕自己长大了以后变得像那些大人一样虚伪,我怕,真的害怕……主人公的名字叫做童喜喜,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同学。她是个好学生,各科成绩都不错,尤其是作文写得好,语文老师经常把她的作文当作范文读给全班同学听。有一次,她的作文《隐形人》得到了99分。老师说,之所以不给她100分是因为相信她下一次会写得更好。还有啊,童喜喜还是个乐于助人的同学,她一直在给甘肃某希望小学的一位名叫单笑的女孩寄钱,帮助她上学。同学们都很喜欢她,甚至那位谁都讨厌的王杰同学也特别想与她接近。可是童喜喜并不快乐,相反她觉得很孤独,而且她还遇到了一件令她十分沮丧的事情。让一个孩子感到沮丧的事,想想就令人害怕:好像天上的星星突然都扑通一声掉到地上,变成了石头。不,也许是“嘭嘭嘭”地掉到地上吧!
我讨厌虚伪。虚伪是人的面具,它不是仅仅指那种无耻的虚伪,还包括那些善意的“虚伪”。人为什么要自己骗自己呢?!有一天,在吃晚饭的时候,她问爸爸妈妈:“你们为什么不离婚呢?”对童喜喜来说,提出这个问题是很简单、很自然的事情。她的爸爸、妈妈都很忙,上班很忙,下了班也很忙。平时,一家人难得坐在一起吃晚饭,就算坐下来匆忙吃完,爸爸妈妈也常常要出门各自应酬,只留下她一个人在家做功课。做完功课,然后睡觉,然后第二天一早,她赶着去上学,爸爸妈妈各自赶着去上班。 那天,爸爸出奇热情地在放学时接她,还很大方地请她吃麦当劳。可是一边吃着,爸爸却一边向她打听,在妈妈的朋友中有没有什么“叔叔”对她特别好。喜喜一眼就识破了爸爸的“诡计”,她气愤地跑回家。那天晚上,妈妈也出奇勤快地在家里亲自做饭。为了让妈妈高兴,喜喜硬撑下了一桌不太好吃的饭菜。可是晚饭后,妈妈也向她打听,爸爸最近是不是对某个阿姨特别好!童喜喜伤心极了,她发现妈妈和爸爸一样,也在骗自己!她难过得恨不能马上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生活在这种虚伪的世界里,又有何意义?因为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假的!
在童喜喜的世界里只有隐形人,而在哈利·波特的世界里有强大的魔法。但是,童喜喜给予的却是心灵深深的震撼。她不像哈利·波特一样,用一支小小的魔杖就可以改变许多事物。她结识了宝宝树——一个隐形的朋友,她们互相交换了一切,童喜喜成了隐形人。她在隐形世界里游荡,随心所欲去到任何一个地方,看她想看的人,做她想做的事。她去看望久别的外婆,发现慈祥的外婆正在思念自己。她去看望远方希望小学的笔友单笑,发现她比自己想像的还要艰苦,却非常勤奋而且开朗。她去看正在上班的妈妈,却发现妈妈和那里的大人几乎都是面目模糊的,原来他们都戴着面具!妈妈躲在洗手间里偷偷喘息的情景令她十分难过。她从来没有想到原来戴着面具的大人生活是那么可怜!她又回到了学校,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另一面。不少老师固然也戴着大人的面具,但令她惊奇的是,有些同学也戴上了类似大人的面具,而且戴着面具的同学通常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她跟着帮数学老师收试卷的班长苏格雨,竟然发现她跑到厕所里去抄别人的答案!够了!!!了!这一切对于隐形人童喜喜实在太多了。她开始感受到“嘭嘭嘭”的撞击,而且“嘭嘭嘭”的速度变得越来越重、越来越快。它就像是人的心跳。正常人的心跳是“扑通、扑通”的,但隐形人却是“嘭嘭嘭”。隐形人的“嘭嘭嘭”会发展到无法忍受的地步,那时只能到隐形人的医院去割除,但每割除一次就会缩短一些生命。
童喜喜来到了隐形人医院,却意外发现“嘭嘭嘭”不是别的东西,而是一种爱的心痛。如果割除了它,她对外婆的思念,与单笑和其他同学的友爱,还有与爸爸妈妈的亲情都将被割除!她强忍剧痛,挣扎着回到家,回到宝宝树的身边。
宝宝树告诉了她一个天大的秘密:原来童喜喜只是变成了一个临时的隐形人,宝宝树用自己剩余的生命向巫师换取了这三天的魔力。它要让童喜喜体验这个隐形的世界,让她继续坚强地活下去,潜伏在大人的世界里做一个特务,一个能够改造这个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特务!
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天天带着那张虚伪的面具跟各种各样的人接触,交往,是不是很累?你有没有想过去撕掉他,可是没一个人愿意撕掉,因为在这样的现实社会中不允许,不知为什么想着明天将继续带着这张虚伪的面具面对着自己讨厌的人竟有些害怕!朋友,你是否也戴着这么一张虚伪的面具?你是否曾经试图摘掉它?那么就让我们一同携手摘掉面具,回到真实的世界吧!其实,
改变一些看上去很细微的小坏习惯,做起来容易,而且啊,给人的影响可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