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作文
人这一生追求什么?我不知道。
人各有志,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人生路。然而从古至今,任是多么自诩高尚的人也无法逃脱社会的现实。随着时代社会的变迁,有多少多少的人,最终的人生目的无非金钱名利。无论他们走的是什么路。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殊途同归吧。人人都说,这个时代在进步,我却更相信它在退步。当今社会的变化,让我感到迷茫。就像一只从上帝的羊圈里逃跑的羊羔,迷失在人间的路上。
社会在冷却,人情在冷却。被人称之为”戒不掉的爱“的亲情都可以变质,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人在变得淡漠,可以对一切与己无关的事袖手旁观,可以眼睁睁地看着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流逝却无动于衷。
人生不再充满活力,不再充满热情。
我不由思索:这世上,是否还有人甘愿做一滴水,滋润土地、做一线阳光,照亮黑暗、做一颗粮食,哺育有用的生命、做一颗最小的螺丝钉,永远生活在岗位上?这该是个多么伟大的人。
的确,他用他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真正的含义,告诉我们人活着的意义。他是人们所景仰的偶像,是人们永远无法忘怀的一个人。所谓偶像明星,并不是那些在舞台上光鲜靓丽的人。退去华服,他们还剩什么?经过岁月的洗涤,谁还会记得曾经有一个轰动一时的“大明星”?可是他,却是时间流沙无法掩埋的明星,他才是真正的明星!无论经过百载千年,人们都会记得他的名字叫——雷锋。
雷锋啊,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名字,却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提起,大家不约而同便会想起那个人——那个甘愿一生奉献给社会、奉献给革命、奉献给人民的雷锋。
雷锋日记中曾经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寥寥数语,却寄托了他多么令人为之钦佩的精神。他的精神,饱含了无限的热情,正是这些热情,让他在每一个人灵魂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这么一个故事。
一九六零年八月,驻地抚顺发洪水,运输连接到了抗洪抢险命令。雷锋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又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被记了一次二等功。望花区召开了大生产号召动员大会,声势很大,雷锋上街办事正好看到这个场面,他取出存折上在工厂和部队攒的203元钱跑到望花区党委办公室要捐献出来,为建设祖国做点贡献,接侍他的同志实在无法拒绝他的这份情谊,只好收下一半。另100元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时候捐献给了辽阳人民。在我国受到严重的自然灾害的情况下,他为国家建设,为灾区捐献出自已的全部积蓄,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就是这么一个“傻子”,可以为别人奉献出自己的所有,却对自己吝啬。
他说:“有些人说我是‘傻子’,是不对的。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是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的,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
可是,正是这种“傻子精神”,使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为之赞扬。
董必武称赞他说:“有众读毛选,雷锋特认真。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阶级观清楚,劳动念朴纯。螺丝钉不锈,历史色常新。只做平凡事,皆成巨丽珍。”
一位日本企业家说:“:“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
一个美国商人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他的精神,曾几多使我们称颂。几十年飞速流转,他的精神伴随了多少代人成长。然而新中国的飞速发展,美好生活造就人们的自私自欲,人人都是商人——商人往往都只在乎自己的利益。人们渐渐对雷锋精神产生嘲笑、质疑以及批判,更甚者觉得那属于无稽之谈。因为这个社会的逐渐萎靡,让他们潜意识里认为世上根本没有一个真正肯为大家服务的人。
我开始动摇了。
雷锋精神,真的可以百年传承,永垂不朽吗?雷锋一生所追求的热情,真的能被大家所接受,学习吗?
我什么也不明白。就像黑暗中的逃荒者,拼命寻找光芒,身后有无数条狼在追逐,只能拼命地、拼命地往前跑……
或许多一份雷锋的热情,人生就可以多一份希望。我也不必在黑暗中奔跑,因为雷锋精神就是光明,拥有它,即使再阴暗又如何?
我信教,我却更信:“雷锋精神与上帝共存”。
人们眼中的雷锋是一个朴素憨实的小伙子。却很少人知道,雷锋曾穿着皮夹克、骑着摩托车经过天安门广场。如此时尚的装扮,和现代一些人相差无几。由此可见,雷锋也是一个追求时髦、爱美的的人。爱美,是人对生活的一种热情。雷锋,他该是多么的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热情。
然而,上天却只给了他二十多年的人生历程,剥夺了他对生命、对人民的热情。我想,若是雷锋长命百岁,当代社会又会是怎样一番光景呢?他的精神一定会感染世人,人生不再现实,不再虚伪黑暗。因为,有一个人,他叫雷锋;有一种精神,叫雷锋精神。雷锋与雷锋精神,彻底洗涤世界污垢,还世人一个光亮明天。
其实,就算雷锋已逝,他的精神还在。我们也可以成为雷锋,替雷锋传承他的精神,延续他的热情。
追求一份热情,十分简单:贯彻一份热情,比登天难。雷锋,他用他的一生都在追逐着热情,用他的生命诠释热情的重要性。追求热情,为世人,寻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