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作文
和谐如画,柔和美丽;和谐似歌,婉转动听;和谐若诗,悠远永恒。和谐入梦,我们永远追求。————题记
自然的和谐
当清晨的第一缕陽光洒向大地,万物的线条变得柔和而美丽,那是自然在描绘着和谐的图景。
我是棵小草,在浓重的黑夜冲破土地的枷锁,舒展开稚嫩的手臂……在我还 是粒种子的时候,蚯蚓先生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有鸟语,有花香,有树陰,有雨露……只要我努力发芽,便能为这如画的世界添上绚丽的笔。带着憧憬,好奇和期待,我忍过夏季的雨水饱涨,熬过冬季的寒冷干燥,终于破土而出,看到了这个世界:黑暗陰沉的天空闪烁着几颗寥落的星;浅浅的月牙笼罩在大片陰云中;高大粗壮的树木站立在我的四周,在淡淡的月光下投射下狰狞的影子,把我的周围渲染成片肃杀的黑暗;初春的风本是柔和的,但此刻风吹得树叶簌簌作响,时不时有几片落叶飘落,更添分恐怖……再低头看看自己透露着嫩绿的身体,轻柔地仿佛是这片肃杀中不和谐的存在,仿佛在瞬间就会被这黑暗吞没……
到了第二天清晨,太陽跨过地平线,将第束陽光投射到我的身上时,我看到了蔚蓝的天,漂浮的云,绿得浓郁的树和周围嫩绿的同伴。春风轻抚着我的双颊,似乎在说:“欢迎你的加入,亲爱的小草。”我甚至还 听到了小鸟欢快的鸣叫。切变得如此温暖,如此美丽,如此和谐。我觉得自己是真的溶入了这样片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如画般的和谐之中了。
校园的和谐
当张张纸币被投入箱子,校园的氛围变得温暖而柔和,那是每位同学在谱写着支和谐的歌曲。
我是个小箱子,被简单地包装过之后摆在主席台上,台下是熙熙攘攘的学生……在我还 是个普通的箱子时,校长先生告诉我,我的使命将会很伟大,我将盛满同学们的爱心,然后为那位患白血病的学生带去希望。我满怀期待地接受着包装和改造,看着自己身上“捐款箱”三个字,我仿佛看到了它在闪闪发光,映射出我的使命。校长先是介绍了那位同学的病情和他的概况,我也清楚地看到了台下的学生由鄙夷的神色转为同情,甚至有同学开始低声抽泣。随着校长先生的句“捐款开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始走上主席台,双双攥着5元,10元纸币的手轻轻掠过我的嘴巴,往我身体里面投了进去,那或许是他们个星期的零花钱,又或许是他们省吃俭用剩下的钱,但可以肯定的是那是他们献出的颗颗纯真的爱心。所以即使在我的肚子里面杂乱无章地挤着各种面值的纸币,我也觉得它们彼此和谐地存在着。
望着捐完款走下台的同学们脸上幸福满足的微笑,我被感动了,被这纯洁美好的心灵感动了。原来用颗颗爱心奏响起来的和谐之曲,是那么地优美动听。
社会的和谐
当双双手伸向需要帮助的弱者,社会的景象变得温馨而感性,那是每个人在吟诵着和谐的诗歌。
我是段坡度大且较较长的斜坡,在雨水的冲刷下变得溜滑……在晴天的我,常可以看到望着我皱眉的老人,嚷着要爸爸妈妈抱的小孩,和踏着自行车的年轻人脸上的汗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璀璨的光芒。而这是雨天,冰冷的雨丝落在行人的伞上,发出令人急促烦躁的声音。有个身披雨衣的大妈正在吃力地蹬着三轮车,想要从我这走过,可是无奈路太滑,她再怎么努力也爬不上来。来往的人群却对这幕熟视无睹,我不禁嗤笑起人世间的冷漠。
正在这时,个小姑娘把伞放在边,走过来帮大妈推起了三轮车,她在后面红着脸,喘着粗气地推,大妈在前面使劲地蹬。终于,车爬上了我的头顶,可是小姑娘全身却被雨水淋了个透,水气氤氲中,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她胸前的红领巾却在这片朦胧中鲜红地如此耀眼。我听到大妈的不住道谢和雨水滴落在小姑娘身上变得动听的声音。
小姑娘转身拿起伞,身影淹没在这片雨幕中。我突然觉得此刻的雨声不再刺耳,倒像是在吟诵着首悠远而和谐的诗歌。这诗歌是小姑娘用她的爱心抒写成的。
和谐,无处不在,只要你在时间的洪流中保存着那颗纯洁善良的心,切事物都会变得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