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自由作文
苍穹之下,雏鹰举目仰望,那是因为它渴望翱翔于蓝天;草原之上,骏马仰头嘶鸣,那是因为它渴望奔腾于绿茵;河流之中,鱼儿凝望龙门,那是因为它渴望畅游于大海。而我,依窗四顾,那是因为我渴望着获得自由。
摆脱规则的束缚
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立身于法治社会之中,无论学习或是生活都难免要受到条条框框的约束,可机械化的生活模式令我喘不过气来,于是一个冲动的念头在我的心底萌发。
那是一个忙碌的周末,我在房间里写作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完成了数学作业。我像完成了什么使命一般,伸伸懒腰,一股脑的倒在了沙发上,就在那一刹那间,一个严厉的声音如惊雷一般在我的耳边作响:“你作业全都做完了?”
“嗯。”我压低声音道。
“做完作业就没事可做了么,学习要学会预习,要有超前意识。”妈妈神情严肃的对我吼道。
“我刚刚才写完,让我放松一会儿吗?”我一边辩解,一边伸手去摸沙发上的遥控器,并同时做出了打开电视机的架势,谁知妈妈毫不留情,一把从我手中夺过遥控器,并狠狠的甩了我一个白眼,夺门而去。那一刻,委屈充斥着我的全身,心中的不满不停的向上涌,我不知哪里来到勇气,竟像吃了雄心豹子胆一样向妈妈提出了抗议:“马儿跑累了姑且还能休息一会儿,我写了这么长时间的作业,就不能调整一下吗?歇会儿再做难道做就不行吗?”
我原本是想妈妈会因为我的抗议而放弃她的坚持,可谁知,妈妈厉声说:“就是不行,你以为你声音大就会赢我吗?都已经八年级了,还老想着放松,难道放松就是你所追求的目标吗?打消你的念头吧,立刻马上学习去。”
一场战争就这样结束了,最终还是妈妈占了上风。我无助的坐在书桌前,拥有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难道就这么困难吗?委屈、无奈、伤心像一团乱麻一般交织着,顿时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脸颊肆意的流淌。
挣断禁锢的枷锁
虽然在为自己争取自由的第一次“斗争”失败了,可在我不断的努力之下,我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又是一个周末,朋友约我外出打球,我兴奋地向妈妈征求意见,果不其然,仍然是不住的摇头,但我丝毫没有放弃。“妈妈,咱俩做个交易呗。”
妈妈瞥了我一眼,没好气的说:“还敢和我谈交易,胆子真是不小。”
“妈妈,我知道您让我学习是为我好,我也知道您也为我的学习操了不少的心,但我希望您能做一位快乐、漂亮的妈妈。”
“难道我现在不漂亮、不快乐吗?”妈妈质问着。
“不是这样的,妈妈。我知道我的学习目标是什么,我不会让您和爸爸失望的,更不想让您为了我的学习而束缚着自己,我不想您为了我的学习而疲惫不堪,您应该有您的自由,这样您会越来越漂亮的。”妈妈听了我的话,似乎有些同意我的观点,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意,只是眼光中还略带着些质疑。
“妈妈,您放心,我这次考试一定考进年级前三名。如果考不到的话,今后的周末我一定按您的要求去做,决不反抗。”我的交易和盘托出。
或许是因为我的话打动了妈妈,也或许是因为妈妈自己明白了些什么,这次的交易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打球的愿望在爽朗的笑声中飞驰而去。埋头学习也在自我的约束中有序而来。
那一刻,我仿佛感到那禁锢我的枷锁挣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的轻松,这就是拥有自由的快感,我美滋滋的享受着。
冲破束缚的牢笼
在不懈的努力过后,我渐渐的放下了沉重的负担,可要想真正的自由,我就必须完成自己的承诺。
期待中,月考的成绩单如约而至,同学们都蜂拥上前,而我却稳如泰山般呆坐在位置上,心里忐忑极了。一片嚷嚷中,只听见有人喊:“李航,恭喜你,你得了年级第二名。”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才缓缓起身,果真如此,我长出了一口气,悬在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晚上我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迫不及待的将这个好消息讲给妈妈听。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宝贝,你真棒。”
“妈妈,您放心,我会更加努力的,一定成为您的骄傲。”我斩钉截铁的说。
“妈妈,我之所以这次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就是因为您给了我适当的放松时间,让我有机会像鸟儿一样飞出笼子,拥抱自由。”我顺势补充道。
“宝贝,妈妈错了,以前只知道让你一味的学,而忽略了你的感受。今后,再也不会了,因为妈妈相信拥有自由的你会越来越好的。”妈妈不停的责怪着自己。
妈妈的话如一股暖流,我不能自已,便一股脑的扑进了妈妈的怀抱,好温暖,好幸福。
自由不是毫无底线是放纵,也不是消极颓废的懒惰,更不是我行我素,无所羁绊。每个人都渴望自由,如同向日葵渴望着阳光,花草渴望着雨露那般。可自由并非是上天的馈赠,而是我们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是啊,自由是奋斗浇灌出的最美的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