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园林导游词】
各位游客你们好,我是“快乐游行社”的导游,叫妙溪。今天由我来为大家服务。现在,我们去的地方是颐和园。颐和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这里有无数个著名的人文景观,这美丽的景色一定能让您目不暇接。
各位游客,现在我们所在的地点叫长廊,它有700多米长。这长廊被分成273间,每一个房间都是绿色柱子,红色栏杆。每一间横槛上都有漂亮的画,这些画,画着人物、画着花草、画着风景。273间,间间不同。您看,那不是林黛玉在品茶吗。
各位游客,我们第二个景点是万寿山。万寿山为燕山余脉,高58.59米,海拔108.94米,前临昆明湖。明弘治7年(1494年),考宗的乳母助圣夫人罗氏在山前建园静寺,清初,这里曾作宫廷养马的草料场。好,现在请您抬头一望,半山腰上的一座八角形的宝塔三层建筑就会尽收眼底,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这就是佛香阁。在佛香阁下面,您还可以看见一排排宫殿。大家可以上去参观,但要小心,因为它已多年失修。另外,请您不要随手扔垃圾。
各位游客请看,您眼前的就是著名的昆明湖。昆明湖是半人工湖。在春天,它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游船画舫在上面慢慢地滑过时,不会留一丝痕迹。
各位游客,接下来的30分钟,你们可以自由活动,拍照留念。半小时后我们还在此处集合,注意安全、祝大家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