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快乐旅行社的穆象海,请大家叫我‘‘穆导’’就好。今天我们去的地方是远近闻名的泰山。泰山古称岱宗,它位于山东省东部,华北大平原的东侧,面积426平方公里,海拔1545米,泰山雄伟壮丽,历史悠久,文物众多,以“五岳独尊”的盛名称誉古今,巍巍泰山就像一座民族的丰碑屹立于中华大地,举世瞩目!
我们向前走,就到了大门收费口。请把手中的门票给我,大家不要乱扔垃圾、乱写乱画,要保护环境!
大家继续往前走,这里是泰山的第二道天门--中天门,又称“二天门”此处高度为海拔847米,登山至此仅为“中天”,但已觉天地之宽,泰山之雄了!
跟随我的脚步,看到了盘道南侧有一株古松树,高七余米,冠幅十五米。背靠陡峭的山崖,长枝下垂,这就是泰山著名的“望人松”,它是泰山著名的标志之一,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大家可以拍照留念。
大家可以先休息一下,看一看远处的十八盘,像不像倒挂的天梯?是不是又像一条巨龙蜿蜒盘卧在泰山之中?我们要去征服它!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爬到了十八盘的顶端--南天门。这里海拔为1462米,温度很低,大家要注意保暖。
这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日观峰。此处是观日最佳的地方。清晨,登上日观峰,您可以见到初开的红日在绚丽的朝霞中徐徐升起的美妙景观,这一景观被称为“旭日东升”,它是泰山著名的四大奇观之一。
这次泰山游就结束了。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要是喜欢,可以带着亲朋好友再到泰山游玩,泰山欢迎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