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岩导游词】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名叫李陶然,你们可以叫我李导,也可以叫我小李。
今天我带大家去举世闻名的湖光岩游玩。
到了门口,你们可以看见一只大龟和一条鱼龙。它们似乎在欢迎你们呢!那只大龟,目视远方,非常神气。那条鱼龙身上全部都披上了金黄的鱼鳞,十分威武。
我们面前有一座“山”,远看像山,走进一看,根本不是山,而是一栋楼。再仔细一看,“山”顶用金漆写着“地震馆”三个烫金大字。你们走进去一看,会发现里面有大贝壳、火山岩等等关于火山的物品或书本。地震馆还有真的“地震”。你如果进入地震馆,工作人员就会让你体验一下地震。怎么样?有意思吧!如果你来了,一定会喜欢。
走进去就到了人间天堂――玛珥湖。玛珥湖非常神奇,如果你把一片叶子丢进湖中,叶子就会消失在水面上,不留一点儿痕迹。玛珥湖原是一个火山口,喷发后就形成了一个大坑,下雨的时候雨水落入大坑中,就形成了玛珥湖。有人说湖底有一个大漩涡,吓得有些游客都不敢坐船了。玛珥湖里只有小鱼、小虾,没有青蛙、蚂蝗等。因为湖光岩既美丽又神奇,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参观。
你们现在可是细细欣赏,两个小时后集合,我请大家吃肯德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