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导游词】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你们的导游,我姓苏,叫苏瑞林,大家叫我苏导游吧。希望我的服务能给你们带来方便,带来快乐。现在我们在布达拉山脚下,布达拉宫就是建在这座山上的,所以这座宫殿叫布达宫。布达拉宫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了。大家只要爬上这座山就能领略到布达拉宫的风貌了。
登上山的游客就可以看到布达拉宫了。它是不是很壮观呢?它高大雄伟,金碧辉煌,在阳光照射下还能闪闪发光,当然很壮观了。大家可以走近看看。
这四周有紫红色的柱子,上面雕刻的金色飞龙栩栩如生。五世达赖灵塔的塔殿,位于红宫西侧,有5层楼高,两旁陪衬着银质佛塔。灵塔用金皮包裹,球宝镶嵌。仅包金塔,就耗费黄金11万余两。整座金塔极其辉煌壮丽,称为“世界一饰”。塔高14余米,朱玉宝石遍缀塔身,十分华美,灵塔的前面,保存有一座用20万颗珍珠串成的珍珠塔,是十分珍贵的工艺品。这说明西藏人民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大家来到后山,后山是一片水明林幽之所。这里花木繁茂,林中一潭碧波,清澈见底。潭中有岛,建有龙王宫。这里是布达拉宫的后山花园。
这次旅途结束了,大家玩得开心吗?如果开心的话,请记住这里的美好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