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带着微笑走了。冬天,一个童话般的季节,接替了她。
冬天,张家口的雪景最美。
张家口又下雪了。那雪晶莹剔透,纯洁无瑕,自然古朴,依依袅袅,既像天鹅弹落的华羽,又好似玉人摇荡的梨花。
雪落到地上,轻轻的,无声无息,为大地盖上了一层棉被。有时,雪小一些,芦絮般飘下来,覆盖在地上,薄薄的,像纱衣披在了大地上。
雪落在房顶上,红彤彤的房顶不一会儿就变成了白色。墙是黄色的,衬着淡淡的白色,温柔,高雅。过了一会儿,雪下大了,房顶上的雪太多了吧,有一些被挤下来,飘洒着,飞落到屋檐下。
雪落在大树上,树被风一吹,不住地摇晃着。别看雪有黏性,却也受不猛烈的摇摆,慢慢悠悠地飞舞下来,弄得树底下也有了一层小雪花,一会儿,却又神秘地消失了。
张家口,我的家乡,你的雪真美,你的冬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