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说起北国的冬天,脑海中就不自觉的浮起朔风怒号,冰封雪飘的画面,但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别有番魅力。不信你瞧吧!
岁月闯进冬的迷宫,雪漫长天。
眸子亮着晶莹的光,舞步旋出洁白的旋律,纷纷扬扬,飘然而下。雪,真是冬天所独有的。
快看!那已落去叶子的树上,开满了白花,有的像银条儿,有的一簇簇紧挨着,把大树打扮得高洁美丽。目之所及,远处的山坡一望无际的银白,好想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外套。那山坡上的松柏,树尖儿上顶着一髻儿白花,漂亮极了,它不怕风吹雪压,依旧那么高大挺拔,站在那里,庄严威武。太阳出来了,照射在山坡上,那白色突然变成黄色,好像一座闪亮亮的金山,真是美不胜收!
田野里,空荡荡的,也是一片银白,如同白色的地毯。麦苗盖了暖融融的坛子在甜蜜地睡呢!我深深地被眼前的美景陶醉了,不禁想起一句谚语“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是的,这真是瑞雪兆丰年啊!
校园里,变成了白色的宫殿,格外干净美丽。同学们在操场上嬉戏,有的滑冰,有的堆雪人儿,有的打雪仗······呈现出一片欢乐又充满活力的景象。
冬天啊冬天,你向人们展现了一幅欣欣向荣的美景!我爱看你那独有的魅力,真的,亲爱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