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冬天550字】
进入冬季,天气渐渐变冷了。前天,突然刮起了大风,到了下午的时候,就下起雪来。刚开始下的时候像白砂糖往下落,渐渐地越来越大,雪纷纷扬扬,鹅毛般的大雪不断地往下落,雪越下越大,像扯碎的棉花团往下扔,一会地上就有了厚厚的雪。
第二天早晨,当我起床时,看到“哇”好大的雪啊!天地间一片雪白,万里江山都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当我步行上学,只听脚下发出咯吱咯吱地声响,就像一曲有规律的进行曲。走进学校,学校犹如童话中的白色宫殿。
更有趣的是冬天的大雪给孩子带来无穷的快乐。操场上热闹非凡,那里是孩子们的乐园,有的滚雪球,有的打雪仗,有的滑冰,还有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堆雪人,他们左拍拍,右拍拍,不一会,雪人的身体就做好了,再往上面墩上一个雪球,雪人的雏形就形成了,不知哪个调皮鬼带着胡萝卜,把它插进雪里,鼻子就有了,找两个黑煤球,眼睛也有了,不知谁又找了顶帽子给雪人带上。你瞧雪人正歪着头冲着我们笑呢。雪地里时刻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
雪不仅给孩子带来快乐,还给庄稼带来好处。有句谚语说:“冬盖三层雪,来年枕着馒头睡”。冬天的雪会让来年的小麦丰收,雪可以给麦子保温,可以杀死害虫,融化了可以滋润土壤,也可以预防疾病。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里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