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我最爱冬,因为它银装素裹,也因为它令人其乐无穷。
冬情
雪花从天上飞下来,如同长着翅膀,乘着风斜着飘落,在地上织成了一床洁白的毛毯。上去踩几脚,觉得就是走在松软的沙滩上,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脚踩的深度不同,发出的声音也不相同,宛如在演奏一曲《冬之曲》。雪花密密地飘满了天空,从眼前忽的一下便消失了,找不到了。若是鹅毛大雪,那雪花便遮天蔽日地下下来,如漫天飞蝗,强飕飕地打在脸上,还挺痛呢。
冬景
冬乐
冬天是孩子们最爱的季节,只要一下雪,还没等妈妈同意,便一溜烟窜出去,等待地上铺上白毯,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各自玩得满头大汗,却乐此不疲。其中,“参赛”最多的是打雪仗:孩子们一手麻利地捏雪球,一手快速地扔,偶尔有人被砸中,也是一笑了之。大家最后,个个都成了雪人,每人望着别人,哈哈大笑。
我最爱冬,虽然它没有春天的繁花,夏日的茂木,秋日的硕果,但它不任如何,都流露出它那清淡、纯洁的主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