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田野550字作文】
冬天的田野是寒冷的,是荒凉的。
走进田野,昔日生机勃勃的田野已在寒风中卸了妆,变的无精打采,没有了往日的精神头。刚出芽的嫩绿的麦苗,在寒风中频频颤动,虽然现在还是很稀疏,但是经过冬天的孕育,来年定是一幅绿色的画卷。突然,几只羊闯了我的视野,它们在这片绿地上漫不经心的吃着麦苗,那洁白的毛色,强健有力的后腿,悠闲的步伐,真惹人喜欢。羊群中有一只老羊煞是神气,它头上顶着两只高大、粗壮的角,走起路来绅士一般。在吃草的同时,还不停地抬头察看周围的情况,不用说,它肯定就是这群羊的“统帅”了。我边走边想:“羊怎么能吃人家的麦子呢?”爸爸回答说:“麦子刚发芽时是不怕吃的,吃后会发出更多的芽,明年麦苗会长的更密”!
树上的叶子已所剩无几,虽然有些树叶仍高高地挂在枝头,但它们早已枯黄,左右摇晃着,摇摇欲坠。寥寥的树叶被风吹地哗哗作响,在人们耳边回荡着。飘落的树叶被调皮的风吹了起来,在空中翻滚着,好像在为人们表演着最后的舞蹈:落在地上的树叶,叠在一起,为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忽然,远处河岸上飞起了一只白鹤,我们很是惊讶,现在的它不是应该在温暖的南方吗?只见它在空中飞来飞去,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