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冬天的雪总是悄无声息地来临。早起不经意的一看,就会看到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禁不住大喊一声:“呀!下雪啦!”雪还在下,外面寒风刺骨,可人们都从屋子里跑了出来,迎接这冬天的使者。雪花毫不吝啬地给我们提供游戏“用具”,孩子们一起抓起一团雪撒向他人,童心未泯的大人们也加入了进来,欢呼声、惊叫声混成一片,在这银白色的世界里飘荡开来。同时,冬天的雪也带来了冬天的特产——雪人,一个个惟妙惟肖的雪人很快矗立在雪中,雪人身体是圣洁的白,还略有装饰,一大一小两个白色的雪球给人带来滑稽的感觉……冬天的雪景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雪越下越大,地上积起了足有小腿那么深的雪。楼房建筑涂上了白漆,树木穿上了白色的羽绒服,一切都是圣洁的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去,田野麦地上也盖上了厚厚的被子,瑞雪兆丰年,农民伯伯肯定喜笑颜开!人们都被这种喜悦所感染,心情更加愉快了。“一、二、三、拉!……”前面突然传来了号子声,原来是一辆汽车因路面有雪打滑,掉进一个雪坑里无法前进了。众多路人纷纷前来帮助,推得推、拉的拉,一会就把车子推出了雪坑。看起来这是冬天的雪带来的坏处,但是,车主衷心地向大家感谢,人们都说不用客气,大家都是满脸笑容。冬天的雪虽然带来了一个小麻烦,但是没有造成损失,反而促进了人们互帮互助、和谐相处,坏事不是变成了好处吗?
那圣洁的雪啊!冬天因你而焕发光彩,盼望你再次来到人间,给人们喜庆的心情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