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身边】
大家一定经常抱怨父母老是批评我们,责骂我们,看不出对我们的爱,反而老是把我们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好像我们是个笨孩子,学习不如别人,家务事也不会做,然而别人家的孩子就像个天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家务事也都会做。我们经常抱怨父母太严厉,又抱怨父母什么事都让我们做。以前,我也像大家一样,抱怨父母不爱我们,可在几年前的一件小事中,让我感受到了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
几年前,每个早晨,我都把脏衣服扔在床头,就不闻不问了,没几天,衣服堆得像一座小山的似的。等放学回来,衣服就全被洗干净,我不知道为什么干净了,是谁帮我洗的,我一直都不在乎,认为别人帮我洗就是应该的。有时,我还指手画脚地批评,这个衣服不干净,那个衣服皱巴巴…我一看见不干净的衣服就不高兴,越是干净的衣服,我就越喜欢找不干净的地方,然后胡乱抱怨一阵。
不过在三年级的一天里,妈妈突然宣布,要教我洗衣服,以后我的衣服要我自己去洗了,我十分不高兴,极不情愿地看妈妈洗衣服,只见她用手把衣服这搓搓那揉揉,看上去十分简单,没看一会就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便跑回房间玩去了。第二天大清早,妈妈就叫我起来洗衣服了,我极不情愿地爬起来,慢悠悠地走到盆边,像妈妈一样地洗起来,谁知我刚把手一放进水里,手就被冰冷的水缩了回来,脑子也变得清醒了。在这大冬天里还用冰冷的水去洗衣服,这是多么难受啊!我洗了一小会,实在受不了了,便去看着妈妈,希望能不洗了,来帮帮我,可是这时妈妈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不来帮我,我心里十分难过,我也知道了妈妈的不容易,我心里十分伤心、气愤,十分潦早地洗了一下便当是洗好了,我把衣服往桶里一扔气冲冲地走了。我一天都十分难过,几乎没有和她说话,妈妈看上去也是十分失落,也有点过意不去。不过我十分奇怪,我每次洗衣服,都是十分潦草地乱洗一阵,洗好时衣服上也有许多不干净的地方,但是晒干的衣服却是十分干净,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天早上我洗完衣服,吃完饭,便匆匆忙忙地上学去,可是刚下楼发现书包带错了,便又跑上楼回去换书包,可是,我打开门,却惊奇地发现妈妈在倒水洗衣服,她洗的就是我潦草洗的衣服,她冷得直哆嗦,手却在寒冷刺骨的水里反复地洗,手指冻得发红,我们母子望着,都怔住了,过了一会,妈妈才开口说为了鼓励我去做家务,就偷偷地帮我洗了一次又一次的。那一刻我全明白了,明白了衣服为什么如此干净。同时,我还发现了一种东西,这就是爱,这种爱让我在这寒冷的冬天变的十分温暖,从此我不再去抱怨家长太严厉了,也不去抱怨父母不好,因为我明白了父母的爱就在身边。
我们在抱怨父母太严厉时,可曾想过她们是为我们好,爱是无形的,我们在被爱中成长,别抱怨了,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