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600字】
那是2006年的一个夏天,吃过午饭和妈妈一起睡午休,可是我躺在那儿闭着眼睛一点也睡不着,因为放学时趁同学不注意,我拿了同学的玩具赛车装在口袋里,还一直没敢拿出来玩呢,过了好长时间,好不容易等妈妈睡着了,我悄悄起来,地来到我的房间,小心翼翼地掩上门,偷偷的玩起同学的玩具赛车来,“嗖嗖地”真过瘾,正玩得起劲时,忽然妈妈站在我面前责问:“哪来的玩具赛车?”我支支吾吾地说:“同学的”。“那个同学的”?我又撒谎说:“是我借来的”。妈妈看出破绽后,“啪”地一巴掌打在了我的嘴上,我委屈得哭了,心想:妈妈真狠!不就是个玩具赛车吗?还给人家不就得了,还用得着大动肝火?
下午放学时,心里还是觉得很憋气,慢腾腾地走出学校,忽然听见:豪杰!豪杰!是妈妈在叫我,心想妈妈来干啥?是不是来告诉老师今中午发生的事?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笑嘻嘻地说:“上车,我接你回家”。奇怪,妈妈葫芦里装得什么药?从我上一年级起,妈妈去乡镇出差多,可从来没接过我?
不一会到家了,妈妈高兴得说:“来,看我给你买了一辆和今中午一模一样的玩具赛车,喜欢不?”我简直高兴得跳起来喊:喜欢!喜欢!”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买这赛车吗?我说:“不知道”她说:“因为你把赛车还给了人家且向同学赔礼道歉”原来,妈妈在我上学时一直跟踪我,妈妈还说:“今中午我打你不对”可是那一巴掌让你记住应该做个诚实的孩子”。那件事已过去近三年了,但它使我铭刻在心,让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父母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