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眼泪】
打开记忆的天窗,我想起了上个学期的一天,想起了那感动人心的一幕……那天,我们学校请来了一个外地的教授,给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他在台上生动地讲了许多关于感恩的事例,使同学们都深有感触。随后,他叫同学们上台去诉说埋在心底已久的肺腑之言。我以为不会有人上去的,可是结果却使我始料未及。同学们都纷纷上了台。他们,想一股洪流,庄严而又无法阻挡地,走上了台。几乎每个同学的眼眶都是湿润的。他们在台上和自己的家人进行着心与心的对话,承认自己的过错与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好好报答家人的决心……
是啊!我怎么能不知感恩呢?从我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哪样不是家人的功劳啊!外婆,妈妈,是你们,陪我走过不知多少个春夏秋冬。是你们,陪我走过道道坎坷,次次挫折。是你们,陪着我走出歧途,走向光明。在我受委屈的时候,是你们,丢下手中的工作,跑到我身边安慰我,劝导我。在我作业没完成,却早已被疲惫催去睡觉的时候,是你们,陪伴着我写完作业,知道夜深人静。其实你们比我更累啊!在我病倒的时候,是你们,守在我的床边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给我倒水喝,给我送来好吃的东西。在天气忽然变冷的时候,是谁?又千里迢迢地给我送来衣服和手套?
外婆,妈妈,你们给我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呀!如甘霖,似雨露,滋润着我。它如同阳光,永恒而温暖;又似春雨,温柔而细腻。它会穿透层层屏障,洒落到每一个有我的地方,每一个有我的日子;它会拥抱我的哭泣,我的欢笑;它会为我撑起一把伞,铺成一条路,填平一切坎坷。
外婆,妈妈,你们给我的爱,是多么的无私呀!可我却不知道感恩。从此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好好报答你们的!
滴水之恩必将涌泉相报。可是你们给我的,是整个海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