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幼小的心灵里,需要我感谢的人有如繁星点点有哺育我的父母,有对我慈母般的启蒙教师,甚至有我从没搭过话的陌生人……虽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但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树立着高大的形象!而我今天要感谢一位老奶奶,是我从没有搭过话的老奶奶,是她,在雨天撑伞送我回家,是她,在雨天给予一份帮助,一份温暖,使我感到温暖永在心头!
那是个平凡的下午,天气阴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了我坐在教室里心不在焉听老师讲课……忽然,“哗”的一声,瓢泼大雨便从天空中倾泻下来……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下着……“叮零零……”下课的铃声已敲响,和雨声混合在一起便成了一曲欢快的交响曲……
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教室,因为他们的父母都来接他们了,而我的妈妈却还没有来,我并不伤心,因为我相信,妈妈是绝对不会令我失望的但给我的却是另一个答案——妈妈并没有来接我……
我鼓起勇气不让眼泪掉下来……“一二三,跑”我在心里默默念着,如离弦的箭似的冲了出去,“刷,刷”我脚踩到哪里,哪里就会溅起一片片水花.
当我跑到一个小卖部的时候,实在跑不动了,便站在小卖部的门口歇息歇息忽然迎面走来一个头发斑白的老奶奶……她好象要来小买部买东西,看到我,便对我说:“可怜的孩子,你的父母没来接你回家吗?来,我带你回去吧!”我不想拒绝她的好意,变同意了!
回到了家,我总是想着这位老奶奶,此时可以形容我对她的感激,只有两个字——“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