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的美好】
今天早上,我刚起床,闲着无聊,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小鱼缸,便把目标瞄准了鱼网,对立面的鱼“下手”。
我拿了一根捞鱼用的小鱼网,在浴缸里乱转,当我停下来时惊奇地发现一只小鱼的鱼鳍被勾在了细网中,小鱼在痛苦的挣扎,想摆脱鱼网的魔爪。我企图把小鱼从鱼网上弄下来,却无济于事。看着小鱼痛苦挣扎的样子,我心中十分的焦急,可却爱莫能助。
合作的力量是多大啊!小鱼都懂得合作,但我们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懂得合作,都是“一山不容二虎”,都是唯我独尊的,瞧不起别人。
如果人们能够合作默契,就大大增加成功的可能。比如说一个NBA球队,球员之间的默契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团队中的你认为自己很了不起,总是抢先一个人拿着球跑到篮下,不知道与别的球员合作,即使你球技再好,最后的结果也必然是失败。球队球员的默契合作、精诚团结是一支球队的制胜法宝。
现在,我逐渐认识到合作的重要。在学校的学习活动中,在生活中,往往都要有合作意识。比如我们学习小组中,要是有同学忘记带齐手工用品,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小组活动就不会因为哪个没有工具的而完不成任务,以至最后是整个小组成绩落后。可见,合作是多么的重要啊!所以,大家从今天开始,都要学会与别人合作,让我们彼此团结互助;让世界变得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