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星期六的早晨,我邀请爸爸和我一起做贴画。
分工完成后,我的任务是动手做贴画,而爸爸则在旁边指导。经过我和爸爸的讨论,决定做梅花。于是,准备底纸以后,我并把一片树叶剪成一个小圆片作梅花的花蕊,还剪了五个小半圆片作梅花的花瓣,并把它们分别粘贴在适当的位置上。接着用另一片树叶剪成一堆小草粘贴在梅花旁边作陪衬。我以为大功告成了,可在一旁的爸爸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空洞!”我疑惑不解地望着爸爸。爸爸蹲下身子耐心地对我说:“你能把画面的天空部分贴点东西就好了!”一句话又把我的热情激发出来了。于是我又用一片树叶剪了一个大圆片作太阳,在剪九个小长方形作太阳的光线,还剪了两个多边形作天上的白云,接着再配上两只掉队的大雁。做完这一切我舒了一口气,回头望了望爸爸,见爸爸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贴画终于做完了。就在这时,我不禁想起王安石写过的一首古诗《梅花》,我连忙把它认真地在贴画上写了下来。接着在贴画的右边为这件作品取了个好听的名字《乡村一景》。
我捧着这幅和爸爸合作完成的贴画作品,心里就跟吃了蜜似的,甭提多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