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才能双赢作文】
自然界中存在着一种奇妙的互惠互利现象。蚂蚁和树生活在一起,树为蚂蚁提供了安全的住所和一部分食物,而当树遭到害虫危害时,蚂蚁会挺身而出,帮助树赶跑害虫。生物之间能相互依存,互惠互利,彼此的生命都得到更好的繁衍。这是一种合作,合作才能双赢。
世界是需要竞争的,但更需要合作生活在一个竞争日趋激烈的现代社会,人们往往相互竞争而忽略了合作,在古代,良好的合作可以在战争中大胜。三国时期,曹操手下张辽、乐进共守合肥,二人同等功绩同,以前素有矛盾,但面对孙权的十万来军,仍能互补互助,共进共退,终于大胜敌军,《周易》中有言,“二人同心,其力断金”。合作是力量的结合,最有力量。
合作,需要真诚。有时候,也许你不经意间,付诸了他人一个善良的举动,兴许你就能英名地收获到累累硕果。这就要看当别人的“心壤”干旱时,你愿不愿意付出一瓢水,当他人的“心壤”贫瘠时,你肯不肯向他们播进一粒爱的种子!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赠人火把,温暖心房。合作是一种无私的爱。郑和是一个航海家,率领船队浩浩荡荡出所到之处,送陶瓷,送丝绸,送茶叶。送去的是一个古老的东方国度的文化,也收获了异域文化,更有礼赞和膜拜,郑和的航海史处处焕发着“双赢”的光辉。
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寻求合作是每个人共同的需要,合作促进人类和谐发展,互利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