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的快乐】
你一个人可以做好一件事吗?也许你会回答:能。但你有没有想过,多人合作,会把这件事做得更好。圣人曰:人心齐,泰山移。合作是快乐的。
去年冬天,天降大雪,我、哥哥、姐姐和小妹决定开展堆雪人大赛,看谁做得雪人漂亮!“预备——开始!”姐姐一声令下,我们几个便手忙脚乱地做起了雪人,可过了好长时间,我和姐姐做好的大雪球就是搬不动,哥哥的大手怎么也做不好雪球,咦!小妹怎么全身是雪,她做不好雪人,自己充当雪人呢!
忽然,我冒出一个想法,我们几个各有所长,不如合作!这个想法一提出来立即被采纳,并分好了工:心灵手巧的姐姐和我滚雪球,力大无穷的哥哥负责搬雪球,小妹这个调皮鬼不捣乱就是万幸了。
不一会儿,我和姐姐分别做好了大中小三个雪球,大力士哥哥一个接一个地往上摞,雪人做好了,大家也累得筋疲力尽!
咦——小妹呢?又跑哪去了?“嘿!我在这儿!”只见小妹朝这边跑来,手里不知握着什么东西。“你们不觉得少点什么吗?”回头看看雪人,单单是三个雪球摞在一起,哦,少了雪人的五官!“嘻嘻嘻嘻!你们看这是什么!”小妹张开小手,是一节胡萝卜、两个煤球和几粒生米。小妹爬上雪球,胡萝卜做鼻子,煤球做眼睛,几粒生米拼起是一张微笑的嘴。
一个亭亭玉立的雪人做好了,像一个搞笑的小丑。
从这件事当中我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