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梦想】
谈到梦想,人人皆有,未来在我们的心中是那么的美好,我梦想成为一位著名的科学家,为这世界发明创造出人类梦寐以求的新技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想:在许多发明中,最令我感到自豪的要算“改变思维器”的问世了,想着,想着,时光飞逝到20年后......
2030年的一个清晨,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着几朵白云,云雀在树枝上欢歌,突然从我的实验室内迸发出响彻云霄的欢呼声:“成功了!成功了!孙教授成功了!”就连两百米开外的的人都能听见这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那是我的一群博士围着我发出的欢呼雀跃。我走到窗户边,小心翼翼地抱着我用了近三年时间潜心研制发明出来的“改变思维器”,脸上“写”满了喜悦。你可别小瞧了这个“改变思维器”,它可是能改善全世界人们的想法与心态的呦,我正是要通过它,让整个世界到处都充满关心与友爱,让和谐的气氛洋溢在世界的各个角落。
我推开窗户,放眼望去,看见在街的那端坐着一群乞丐,我在心底暗暗地对他们说道:“再过一会儿,你们就能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啦!”。就在我的手刚要按下“改变思维器”的开关时,门铃突然响了,原来是一位朋友送给我一条可爱的小狗,我抚摸着它的脑袋,心想:对了,我可不能把小动物给忘了,现在满大街到处都有流浪狗、流浪猫,我要把人类对它们的关心纳入思维轨道。于是我又在改变思维的程序中加入了一些新的指令。
我的手缓缓地朝着开关按了下去,此时我心中的感情十分复杂,喜悦中含着期待,激动中含着紧张。当开关被按下的一瞬间,我想:从今往后,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仇恨与暴力,再也没有心怀叵测与飞扬跋扈之徒,这世上到处充满和平,到处只有关心与互助......只见一束绿光照耀大地,在每个人的脑海中都深深地烙下了和平的印记。
我推开房门走进外面的世界,一阵阵欢声笑语在我耳畔回荡,现在的世界,是一个不需要金钱就可以生活的世界,每个人都在尽心尽职地做自己的工作,以帮助别人为已任,当你需要必须的生活用品时,你只需在超市刷一下你的信誉卡即可取到你所需的物品,在这芸芸众生的世界里,你听不见任何一个不和谐的音符。“这才是真正充满爱的世界啊!”我不由自主地放声大喊起来。望着马路边两位正在抬头聊天的长辈,我的好奇心也被他们吸引过去,喔,原来他们在谈论移民外太空可以长生不老,好,那正是我的下一个研究课题。
“阿--嚏”一个响亮的喷嚏又将我带回到现实生活中,原来这只是我的一个梦呀!可它并非那么遥不可及,也许它很快就能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