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中这样说道:我今天怀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上帝的光华再现,普天下生灵共谒…马丁的梦想是让黑人获得其他人种一样平等的地位,他的梦想对我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而我们也应该有我们自己的梦想,无论是怎样的梦想,我想都该被尊重,都该被坚持。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的梦想可能也是不同的。或许你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个科学家,而长大了却做了一个工程师。可能因为现实,很多的梦想都不可实现,但人生有那样一段坚持梦想的时光便足够了。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也在坚守自己的梦想。可能从小受到舅妈的影响,我对钢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就会跑到舅妈的钢琴前,想要伸手按琴键,无奈那时候很矮,自己摸不到,舅妈则把我抱在她的腿上,拉着我的手按下琴键。之后舅妈每次练琴的时候,都会把我抱在她的腿上坐着,而我也特别喜欢这种乐器的声音。幼儿园后,我便央求妈妈让我学习钢琴。刚开始觉得弹钢琴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我也很享受弹钢琴的时刻,总是不厌其烦的坐在钢琴前练习音阶曲目。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当我坐在钢琴前练习时,看见别的同学在小区里玩耍,想到练不好曲目还要被老师责罚,我愈发觉得弹钢琴真是一件苦差事。逐渐的,我开始在练习的过程中偷懒,对弹钢琴一点儿都不上心。舅妈看到这个情况后,没有批评我,反而带我去看了一场朗朗的演奏会。整场演奏会听下来,我只能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震撼”。那样娴熟的技巧,人琴合一的演奏,无一不是震撼我的心。多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这么多疯狂的听众。之后,舅妈给我说了很多关于朗朗小时候练琴的故事,原来所谓的“天才”,也是从小努力练习得来的。我突然明白了舅妈这样做的意义,我开始更加刻苦的练习钢琴,从二级,四级…到最后的十级,我为自己坚持了梦想而骄傲。或许我成不了一个像朗朗,李云迪那样的钢琴家,但我永不会放弃自己一直坚持的梦想,永远会坚持我的钢琴梦。
我的梦想没有那么伟大,但我却全身心的投入在我的梦想之中。我相信坚持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有人说,确定一个梦想或许只须一瞬的想法,但完成自己的梦想却要耗尽我们一生的时间,有的人,甚至一辈子都在梦想的虚象中徘徊、迷茫、沉沦。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鱼儿所向往的那片汪洋;梦想就是鸟儿所憧憬的那个蓝天;梦想就是孙中山先生所期待的新中国……
梦想,就是成功的雏形。
我曾经拥有很多很多梦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不觉中我把自己最初最纯洁的那个梦想从我的脑海中格式化了。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会像电视机里的航天员叔叔一样翱翔宇宙;上了小学后,我才知道原来宇宙里没有任何生物和空气,就算乘上宇宙飞舰也是九死一生,于是飞上太空这个梦想从此就彻彻底底在我的目标中消失,不久,我在语文课本中知道在我们居住的地球上有一座建造在水中的城市——威尼斯,那是一座很美、充满童话色彩的水上之城,我梦想着,梦想着有那么的一天自己能居住在这座城市上;就这样,我靠着这种梦想的动力考上初中,上了初中后,才发现威尼斯这座城市原来与我这么远,那一刻,我仿佛看到自己的梦想也渐渐远了……
初三了,我没有像同龄人一样,在书堆里埋头地奋斗,而是坐在学校有树荫的长椅上听起了歌,悠闲地摆弄手中的
mp3,偶尔吭出几句歌谣。因为那时候我的梦想是考上一所音乐大学!家里人每次看到我戴着耳塞都会斥骂我,我很不解,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喜欢音乐的孩子是永远不会走向堕落。”难道我现在听歌打好基础也有错?直到中考了,毕业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错了,我错得愚昧,错的透彻,错在自己的无知,错在自己的自以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