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的确,没有梦想的人是空洞的,生活是没有滋味的。
小时候,特别向往成为一名教师或是一名记者。在三尺教台上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亦或是架一台是摄像机,天南地北的到处采访社会名人,让观众获得最新的新闻资讯。
慢慢长大了,了解的职业也越来越多,于是逐渐开始关注珠宝设计师和画家这一方面的职业。喜欢在一堆堆画稿中设计出新颖夺目的珠宝设计图,让佩戴珠宝的每一个人都能散发出美的光辉。喜欢用彩色的画笔深深浅浅的勾勒出远山近水,浓墨重彩的绘出日出和晚霞,把我心中对艺术美的理解完美的展现出来。
如今,对于过去那些不确定梦想不再回眸。现在的我已经确立了一个坚定不移的方向: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官或是一名叱咤政坛的风云人物。3年之前,偶然看到法制节目中威风凌然的法官一锤定音,分辨是非善恶,主持公平正义。那时的我便对这一职业充满了深深的敬佩和向往,心中被这股主持正义的感觉所深深吸引,立志要当一名优秀的法官。有时候我会独自想像自己头顶国徽,坐在法院的最高台上,分辨是非善恶,给善良的人以公道,给犯罪者以严厉的惩罚!同样,与法官职业相似的,还有政坛人物。政坛人物维护着国家的利益,保证着国家的繁荣,也在各国这中建立友好的国家关系。如此说来,政坛人物令人可敬可佩。因此,我也想成为一名政坛人物,参与国家政治的议论,对国家大事予以评析,为国家的昌盛出谋划策,使国家变得富强和繁荣起来。并且在各国之间建立友好的关系,促进国家团结,贸易的发展。使国家的经济,文化,政治,军事,进出口贸易等方方面面都强有力的向前推动,为国家兴盛贡献力量。
伏尔泰说过:“在理想的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为最美好的目的而设。”我认为,没有梦想的未来是迷茫的,是看不到光明的。没有梦想的人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也就因此而看不到成功的辉煌。没有梦想的人生是失败的,因为他们根本看不到生命的意义。“人无志而不立。”我们要有梦想,但要为了梦想勇于拼搏和奋斗,不去付诸于努力的梦想只不过是空想,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是好高骛远。因此有梦想+行动=成功=梦想实现,但有梦想+不行动=白日梦。所以,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坚定目标,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