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梦想,是多么奇妙,它能使人通向成功的道路,又能叫走向歧途。不论什么梦想,只要不懈努力,就能实现。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
自从上学开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师“这个神圣傲视的职业吸引。我尊敬老师,不论是严厉的,和蔼的,年轻的,年老的,漂亮的,丑陋的……他们总是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妈妈说:“天底下光辉的职业就是老师。”我多么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啊!于是,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把学到的知识都深深地记在脑海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记得越来越多,越来越深,恨不得马上成为一名老师,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必须要有努力,和坚持。
6岁那年,我完全脱离了幼稚园,跨入了小学生的时代。尽管我是那么的不情愿。第一天上课,我就感觉到了枯燥和乏味。可当老师开口讲课时,我惊呆了!一个老师就可以把校园生活变得如此丰富!我越听越入迷,第一次感到当一名小学生的快乐。其他的老师也一样吸引了我。从那一天开始,我就立志长大要当一名老师。老师就像一个辛勤的园丁,我们就是祖国的花朵,老师帮我们施肥,浇水……有人还说,老师是孩子的第二个母亲,老师是蜡烛……
如果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好好教育我的学生,哦,不,是每一个学生。我可以是他们的知心朋友,可以使他们的父母,还可以是……我不会责骂我的学生,而是热心的开导;我不会让我的学生害怕我,而且让他们喜欢上我;我不会总是板着一张严肃的面孔,而是每天面带笑容;我不会下课时总呆在办公室里,而是坐在教室里和学生们聊天;我不会让学生总呆在教室里;而是让他们多去户外活动活动。我爱我的学生,我要教他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我要对他们负责虽然我的梦想很平凡,但我会一直努力,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