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然而,悲伤快乐却是因人而异,由自己来决定的。快乐也是一天,悲伤也是一天,何不笑着面对人生呢?所以,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快乐!都可以微笑着走过风风雨雨。
布雷顿说:“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人美丽的化妆品。”微笑是快乐的象征,笑口常开,人见人爱;愁眉苦脸,人见人烦。因此,人生路上要少一点悲伤,多一点快乐,面对现实,笑对人生。笑代表心灵与心境的年轻;笑是乐观自信的体现;笑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笑是沮丧者的白天;笑是悲伤者的阳光;笑是美的姐妹;笑是艺术家的娇儿。从古至今,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柔媚;有仰天大笑出门去的豪迈;有我自横刀向天笑的磅礴。一幅油画《蒙娜丽莎》流芳千古;一首歌曲《笑比哭好》至今传唱。朋友!如果你笑对人生,你会成为生活的强者;如果你以笑对人,你会成为众人的朋友。如果大家现在还不会笑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这个美丽的星球充满了笑,有微笑,美笑,含笑……既然有这么多的笑,为什么不把它一一实践呢?
快乐是感受,快乐是心境。快乐是一种感觉,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能享受着美妙的瞬间。心境是自己的,感受也是自己的。快乐的开关总是自己掌握,只有自己主宰自己,快乐之神才能时时降临。快乐是一种心理感应,积极的心态,快乐的实质,就是取决于人们对生活的态度。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自己的心态决定自己的命运,真正的快乐是一种积极的心态,是成熟人生幸福的结晶。
朋友批评时,请亮出一个微笑。一个微笑,仅有几秒,而留下的回忆终身美好。人有一时的微笑很容易,难的是保持一辈子的微笑,尤其是在不快乐的时候露笑脸,那是智慧的表现,乐观的感悟。
这就是我的梦想,或许并不伟大,然而却是我最大的梦想。淡淡的,时时刻刻提醒我用最真的微笑面对美好的明天,用最美的微笑感染所有的人,让每一个人永远快乐,永远微笑。
衷心的祝愿所有的人学会快乐,创造快乐,拥有快乐,享受快乐,快乐每一秒,每一分,每一时,每一天,每一年,快乐一生,让我们快乐的成长,快乐的生活,快乐的学习,快乐的工作……
【延伸,我的梦想】
清晨,一抹淡淡的红光泛在天边,朝阳升起了,孕育着无人可测的事物。每一天,它都如此,就这样轮回了无数年……
朝阳是向上的,即便在雨天,它也能在与风雨搏斗后,傲然挺立在天边。而我的理想也是如此,富含着勃勃的生机。德莱塞曾说过:“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有了它,就能在黑暗中见到光明,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早在我很小的时候,大人所提到的“复旦”“清华”“北大”“哈佛”就常常萦绕在我的耳际,每当他们谈起这些的时候,眼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于是,儿时的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这些学校闯一闯。
不久,我便入学了。刚刚迈进校门的我对学校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在学校,为了我心中的那片蓝天,我始终努力着。为了它,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拼命挣扎,贫乏的大脑一天天充盈起来了,渐渐的,我知道了《水浒传》、《狼图腾》、《飘》,认识了牛顿、爱因斯坦、李清照,接触了“九一八事变”、抗日战争、“五四运动”……在一次次和历史上的巨人对话的过程中,我感到了自己的充实与成熟,甚至有一瞬间我会感到自己抓住了梦想的翅膀,飞向那盼望已久的方向。当然,我很清楚,要实现我的梦想,必定要有付出,正如古人所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而且,我也明白,仅有付出并不够,一颗执著追求的心最为重要,因为,它会坚信,明天依旧充满阳光。
我常常喜欢在深夜,享受宁静的惬意;我常常喜欢在清晨,享受阳光的沐浴;我常常喜欢在书页间,寻找唯美的痕迹。之所以喜欢,是因为它们会留给我想象的余地,想象我心中那盏不灭的灯。有时,在我纷飞的记忆里,会映出一副美妙的画卷——某一天,我飞向了心中的那片蓝天,迎着朝阳,在大家激动与诧异的目光中,我眺望着碧蓝的大海,用心聆听大海的声音,海面上,薄薄的水汽在阳光的渲染下,泛着耀眼的光芒,海洋中,时而波涛汹涌,时而风平浪静……这时的我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一股强烈的力量推动着我不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心灵中那颗稚嫩的小苗逐渐成长,向着所期待的净土不断延伸,我知道,它一定会开花,结出美丽的果实。知识的路使梦想的车日日前进,我正在前进着,既然有了目标,就克服一切困难向前走吧,因为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朝阳再一次升起,又孕育着不同事物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