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读完马丁路德金学的《我有一个梦想》之后,不禁心血沸腾。跃跃欲试。经三思只后,终于鼓起勇气提起笔写这篇文章。
我第一个梦想在今生。说实话,在小学最初的几年里,我根本没有一个明确的梦想。试一叶没有目的的小舟在生活的海洋进行着毫无目的的和意义的漫漫无期的旅程。直到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才明确我航驶的方向和目的。不怕大家笑话,我最早之说仪想当作家是为了赚钱取可观的稿费。可不知道为什么,不关我怎么刻苦的练怎么努力的写,我始终一无所获。只到临近小学毕业时,班主任送我一个《王蒙自传》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到现在,我也一直记得王蒙在封面写的那句话——“我不是为写作而写作”。我这才明白我为什么会没收获,那是因为我受金钱的蒙蔽,我写作仅为金钱,可想而知我作文的质量会如何。此后,我读初中之后。又读了文学巨匠鲁迅写的《鲁迅自传》,我这才明白文学对我们人类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只有文学思想的进步,才会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所以对一位正直有爱国心的作家而言,抹掉以前那腐朽落后的思想,灌输先进的知识力量是他们的神圣职责。也只有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蒸蒸日上,繁荣富强,而我们的生活才会得到改善和提高。此后,我真正明白文学意味着什么,也让我明白到底应该为什么而写作。所以,我视将来成为伟大而优秀的作家作为我的奋斗不妙,作为我的梦想。
我的另一个梦想在来世。如果有来世的话,我梦想自己来世成为一只鹰。假如我是一只鹰,我愿用眼睛描绘天空的色彩,去看看天空,去瞧瞧大海;假如我是一只鹰,我愿用歌声唱出我对天空大海喜爱,唱出大还苍山的古老,唱出大地的辽阔;假如我是一只鹰我愿用翅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翱翔,我愿到世界各地游玩,用翅膀奋斗每一天;假如我是一只鹰,我愿在死之前用余力去看看天空高处的堪蓝,去瞧瞧大海深处的美丽,只到我死去,也要将灵魂留给我最爱——蓝天和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