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0
时间过得真快,快乐的暑假就像闪电,眨眼而过。在过去的六十多天里,我游览了许多地方,增长了见识;我读了不少书,学到了新知识;我天天打球,提高了球技;在玩和学的同时,我也对即将到来的五年级进行了思考…… 我和妈妈到福建旅游。福建真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福州鼓山海拔925米,山上胜迹众多,其中以十八景有著,这些景点主要由花岗岩长期分化,崩塌堆积而成,千姿百态。厦门鼓浪屿最著名的景点——日光岩。日光岩耸立于鼓浪屿中部,是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为鼓浪屿最高峰,巨崖上的题刻——“鼓浪洞天”,为日光岩的景色做了精彩的槪括,是明朝万历年了一中所写。
“鹭江第一”则点出日光岩是夏门第一胜景,是清代道光元年林诚所书。 暑假期间,我和表哥在舅舅家,相互交流在学习上的经验,结果双方都大有长进。表哥教我学奥数,我对他提的问题总是一问三不知。对于我来说,他的问题太深奥了,让我摸不着头脑,所以在做题时,我总是一筹莫展。还好,表哥没有泄气,反而更认真教我。在他的精心教导下,我学会了很多解题的方法,数学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和表哥不仅一起学习,还一起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