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美好的,但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曲折的、无数人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遭遇了无尽的荆棘,尽管如此,他们依旧大步向前;其实梦想就是一个人给自己定的一个大目标,必须认真的面对它,坚持了,熬过了,梦想就实现了;一个能坚持梦想并为之努力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
所以每当在英语单词前昏昏欲睡时;每当面对数学难题束手无策时;每当在文言文前斟酌推敲时,我都会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起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因为我还有一个梦想待我追逐。
我的梦想,就是创办一所学校。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
在我的学校里没有黑板,但它却有四面硕大雪白的墙壁,它们是用来涂鸦的,学生在学习完美术的内容后可以立刻操作,课余时间有什么想法也可以画在上面,这是四面自由的墙壁,在这里,可以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
在我的学校里没有污染,学校有自己的发电系统,它是由柠檬等酸性物质进行发电。绿色环保无污染!学校里有特有的饮水装置,学生可以利用知识与学校设备喝到自己做的安全纯净的健康饮用水。
在这所学校中没有主课与副课之分,有的只是学生对不同科目的选择。不以书面成绩为评定学生能力的唯一标准,他可以是一个好的厨师,也可以是一个出色的园丁,她可以是优秀的教师,也可以是温柔的护士……我要让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爱学有所长。
在这所学校里,没有固定的教室,我们可以在森林里学习物种的丰富多样;我们可以在大山里放声歌唱;我们可以在草原上尽情奔跑……所有的学生都能在快乐的氛围当中学习。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心怀梦想,就算行若微尘,也会有让人惊艳的崛起。
追梦,追一个现实的梦。只有立足于现实,然后每天坚持去做好,这样一步步的,我们就会渐渐向梦想靠近了。追梦,追一个未来的梦。我们对未来是向往的,是好奇的,我想要的未来是所有孩子都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把握现在才可赢得未来,不懈努力才能实现梦想!
梦想在岁月中沉淀,它会成为更加现实的存在、岁月在追梦中永恒。它将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