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3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也许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也许是自己未来的目标。只要你坚持不懈努力地去做了,无论梦想有多遥远,无论需要去花多少时间,它终有一天会变成现实。就象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他们没有放弃飞翔的梦想,经过无数次的试验终于制造出——飞机。
用创新的眼光去看待世界,会发现我们所能创造出的有用东西还有许多。心怀梦想不轻言放弃,会发现不少创新的种子在传统的束缚下萌生。创新就如同我们的手和眼,能够发现我们四周所缺少的东西,添上自己的灵感和智慧,把它变成现实,而梦想就是我们的动力和目的。爱迪生的梦想是发明一种东西可以持续地发光发亮,于是通过不懈努力发明了电灯;原始人希望有一种可以披在身上防寒的东西,于是发明了衣服;匠人鲁班希望有一种便于携带的东西可以遮风挡雨,于是经过多次的探索研究发明制造出雨伞……
但是请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没有创新只有梦想,那么他就是一个空想主义者,一事无成。而一个人没有梦想只有创新,那么他就是一个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或是胡乱创新。
所以说,创新与梦想需要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创造出有益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东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