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5
星期五上午,育苗园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课。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满面春风地走进教室,问:“同学们喜不喜欢玩游戏?“ “喜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老师在黑板上写了“拼句游戏”这四个大字。同学们看了,有的高兴地直叫唤,有的站起来手舞足蹈,有的还在讨论什么是拼句游戏。
接着,老师让大家安静下来,并介绍了游戏规则:第一组同学写“谁”,第二组同学写“在什么地方”,第三组同学写“怎么样地”,第四组同学写“干什么”。最后请一名同学从各组的纸条中各抽出一张,连成一句话读出来。老师一说完,同学们开始写纸条,有的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挑选合适的人选;有的静静思考着,还有的胸有成竹地写着……
开始读纸条了。第一位同学拼成的句子是“艺雯在下水道里悲哀地打纸牌”,听了这句话,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艺雯气得脸都红了。
后面还有更有趣的呢。“杏宜在洗衣机里高兴地踢足球”,“丹婷在雨伞里高兴地穿衣服”, “卓翰在厕所里伤心地吃饼干”……同学们听了,笑得更厉害了。“杏宜,洗衣机哪能踢足球啊。”“卓翰,我真佩服你,在厕所里也吃得了饼干?”
后面还有更精彩的句子呢。“欣儿在马桶里难过地吃面条” ,“浩凯在天牢里开心地大便”,“钊煜在三角裤里难过地跑步”……“谁写的,气死我了,你才在马桶里吃面条呢?”“不可能吧,你才在天牢里大便。”“神经病,我能在三角裤里跑步?”欣儿、浩凯、钊煜他们羞得不得了,那哭笑不得的样子,逗得同学们笑得肚皮都快破了。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非常惊讶:怎么今天这么快就下课了?如果时间能倒流,那该多好,我们就可以沉醉在那欢笑声中。这节课也让我明白了,如果用词不准确,牛头不对马嘴,就会闹出笑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