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8
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名叫“数数字”的游戏。我一听游戏的名字,顿时眉开眼笑,不就是数数字吗?别说我们六年级,就连一年级的小同学也会数呀!但是这个游戏的规则一下子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如数到的数字中含有七或七的倍数,就要把手举起来。五个人一组,计时三分钟。哪组数的数多,错误少,哪组就获胜。天那!好难啊!光含有七的数或七的倍数就有7、14、17、21、27……数都数不清。而且还要几个人相互配合,更是难上加难。
游戏开始了,我被分在第二组。唉!本来这个游戏就有很大的难度,我这个组还有两个“淘气包”!这下取胜没有多大的希望了,还是先看第一组的比赛吧。只见第一组的队员个个都握紧了拳头,生怕说错了数。我的心也随着握紧的拳头跳得越来越快,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很快,三分钟过去了,第一组的同学结束了比赛。他们数了94个数,出现了7个错误。我真担心自己这组能不能超越他们。
轮到我这组了。我不停地给自己打气,下定决心要超过第一组。计时开始了,我这组的同学流利地说着数字,做着动作。我的手心紧张得出了汗,脑子里飞快地想着说哪些数时应该举手,说哪些数时不应该举手。可是随着数字越来越大,我们的速度不得不慢下来,准确率也有些下降。这时,有一个同学说出了112,可他竟没有举手。要知道112除以7等于16!不过还好,由于这个数字实在太大了,老师和第一组的同学都没有发现。我松了一口气,这下总算瞒天过海了!
三分钟的时间过得异常的快,我们结束了比赛。我们以143个和错误5个的成绩大胜第一组!我激动地差点热泪盈眶,脸上不禁露出喜悦的微笑。
通过这个游戏,我的计算能力不仅提高了,反应也更快了,还学会了相互配合。真是收获颇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