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6
今天我们班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
上课铃一响,老师便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了教室。老师微笑着问:“同学们,手有什么作用?”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有的人说:“手可以拿东西。”有的说:“可以帮助我们吃饭。”有的说:“可以写字。”还有的说:“可以干活。”……老师又拿起一支笔问:“这是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回答:“是笔。”“你们怎么知道的?”“眼睛看到的。”“那么手长眼睛吗?”“没有!”这时我心想:“好奇怪呀!老师怎么问我们手有没有长眼睛。如果手长眼睛那真是太恐怖啦。”接着,老师说:“我要请一位同学来配合我做一个游戏。”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最后,老师请了周璇上去,大家都向她投去了羡慕的目光。老师先让她伸出右手,闭上眼睛,然后,老师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小剪刀,轻轻地放在她的手心上,让她摸一摸,想一想是什么。她摸了摸根据形状判断,马上说:“这是一把剪刀。”老师让她睁开眼一看答对了。顿时,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难度加大了,老师还是让她伸出右手,闭上眼睛,又对她说:“这次不可以用手摸。”然后,老师拿出了一节电池轻轻地放在她手心上,再让她想一想是什么。她在思考、判断,第一次猜胶棒,第二次猜粉笔,第三次猜笔壳,无一答对。老师让她继续说,有些男生发出“嗞嗞”声给她提示,但她还是答不出来。最后,老师让她睁开眼,一看原来是一节电池。她感到很失望。
从这个游戏中我明白了:手去触摸就知道物体是什么,相当于眼睛。说明触觉和视觉一样都很重要,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