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玩乐,这两种看似截然相反的做法其实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我认识一个人,她是一个充满生机的老师,她让我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令我们爱戴不已。 那个春天,她,“于姥姥”把我们带到了河边,让大家分别去搜集扁而平的石头,大家面面相觑,疑惑不解:“于姥姥”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看着一身休闲打扮的“于姥姥”,看着她那副笑嘻嘻的模样,我们乖乖的照办了,谁让她是我们爱戴的“于姥姥”呢?心里直犯嘀咕的我们,气喘吁吁地捡回了一大堆石头,然后,“于姥姥”有条不紊地从口袋里去除了各色颜料,又拿出了十几把刷子,让我们在石头的一面刷上颜料。我们兴趣浓厚,拿起刷子在石头上“龙飞凤舞”,一转眼,原本灰不溜秋的石滩上立刻多出了抹抹新绿与浅褐,看着这些与众不同的石头,我们把期待的目光又转向了“于姥姥”,“于姥姥”让我们先把褐色的石头摆成树枝状,再在上面点缀星星点点的绿色,看着这石头组成的图案,我猛地一拍脑门,原来这是一棵树啊!我们恍然大悟,直夸“于姥姥”有创意,大家纷纷惊叹这成果的美妙,佩服“于姥姥”的智慧与想象力,可“于姥姥”淡淡地笑了笑,趴在石头上,让我们站在4米高的石堆上,看着像什么?“树上趴了个于姥姥,好立体嘢!”“曹操”大叫到。原来,“于姥姥”是想弄一个立体照片,厉害!真是令人万万不能想到呀,别出心裁!我们卧在石头上面,有的在爬树,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则在树顶上睡懒觉,河滩淹没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于姥姥可真是太有创新精神了,让我们明白了许多东西都可成为艺术品,再者,又让我们玩得很尽兴,学习玩乐两不误。
“于姥姥”天生就是做教师的料,她那不大而富有灵气的眼睛,那份连黑框眼镜也遮挡不了的神采,那抹淡定从容的微笑,令我此生难忘。她让我们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成长,让我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上她的课永远不会枯燥无味,永远都是那么新奇有趣。她教我们用啤酒瓶做装饰品,变废为宝,让我们在板凳上画龙,舞龙,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带我们用棉花做枕头学会了合作……我们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学习,嬉戏,十分融洽。
其实,学习和玩乐,本就可以相生相息,只要达到了那个均衡点,就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