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九寨8
“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想去看看九寨有多神奇,有多美丽。今年暑假,我终于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人间天堂——九寨沟。我们乘着汽车,一路颠簸,爬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峰,来到了神奇的九寨。这里的天是那样蓝,如同一张被洗得干干净净的蓝缎子,映衬着就朵飘飘悠悠的白云;这里的树是那么的绿,仿佛一碰就会滴出水来;这里的空气清新得让人窒息,我深深地吸一口气,顿时感到神清气爽。我们跟着导游进了沟。哇!好清的水啊!什么五花海、老虎海、箭竹海……每个海子的水都是那样的清。连水底的沙石都看得清清楚楚,蓝天和青山都倒映在水中,让人分不清哪是真的,哪是倒影。“鱼!哪来的鱼啊,不是说水清就没有鱼吗?”我十分纳闷。导游阿姨笑着说:“这么清的水里还有鱼,就是九寨的奇特之一呀!”神奇的九寨,果真神奇呀!导游阿姨带着我们来到了珍珠滩。只见一滩白水哗哗流淌,水中横七竖八地长着许多矮矮的树,流水撞击在树桩上面,浅起无数可爱的小浪珠,就像一滩珍珠洒落在地上。我想珍珠滩就是这样得名的吧。这时,前方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又好像千万个鼓手一起击鼓。我们跑到前面一看,原来是个大瀑布,导游阿姨说它叫“珍珠滩瀑布”。好宽的瀑布啊,就像一块巨大的白布挂摘悬崖边上,崖壁上偶尔支出许多石头把它撕破了,流水有的打在乱石上,形成一道一道的折纹,有的打在石头上,摔得粉碎,跳起一颗颗小“珍珠”,小“珍珠”洒在底端的水池上。“珍珠落玉盘了,珍珠落玉盘了!”我拍手大叫。沿着瀑布边的栈道,我们一直走到了瀑布底部。我们仰着头往上看,好高啊!只见瀑布飞泻而下,这时我不禁想起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来。突然,我感觉脸上凉丝丝的,原来是如雾的水珠飘到了脸上,好舒服呀!,导游阿姨告诉我们,电视剧《西游记》里的水帘洞就是在这里拍的!真不愧是人间天堂啊!后来,我们有游览了“小九寨”之称的“盆景滩”,长满芦苇的“玉带河”,人间瑶池“五彩池”……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也该出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唱起了那首老歌——“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