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九寨10
早就听说四川九寨沟景色优美,今年暑假,我、妈妈、爷爷、奶奶跟着旅行团来到了四川成都。由于这天来得比较晚,那就只能第二天再出发了。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北部,在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结合处,因沟内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那里气候宜人,山顶白雪皑皑,山沟绿树红花,多么漂亮啊!
进入九寨沟大门,我们就开始了之旅了。我们首先来到奇妙的镜海,顾名思义,它就像一面大镜子,湖水风平浪静,如果拿一面玻璃镜跟它比,那还真不知道哪一个是真的。接着我们来到了珍珠滩瀑布,那瀑布真是飞流真下,无比壮观,如同千军万马飞奔而下。据说,那里还是《西游记》片尾曲的拍摄地呢!
沿着美景一路向下,就来到了我最喜欢的五花海了,从游览车上看,五花海就如同世界上最大的“孔雀”,在近处看,五花海的海底有许多倒塌的树木,而且这些树木还没有腐烂,真是太神奇了!
我们又来到了熊猫海,传说以前这里有熊猫居住过,所以称之为“熊猫海”。有住的地方,就有吃的地方。大熊猫最喜欢吃的竹子是箭竹,所以熊猫海的边上就是箭竹海了,箭竹海里生活着一群最贵的鸭子,又名“绿头鸭”,因为它们的头是绿色的而得名。
九寨沟真是美不胜收,难怪人们会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我爱这神奇的九寨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