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九寨4
今年暑假,我和姐姐有幸跟着爸爸、妈妈到神奇的九寨沟旅游。
俗话说:“九寨沟归来不看水。”九寨沟集原始美、自然美、野趣美为一体,被誉为“人间仙境”、“童话世界”。
我们坐着旅游车沿着弯曲的山道盘旋而上。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路旁的松树有的相挨而立,忸忸怩怩,含有几分腼腆;有的抱头盘膝,涩涩相依,娓娓而谈;有的则浓荫如盖,一副王子风度。山坡上满是大大小小的松果。每到一个站,全车的游客都会纷纷走下车捡松果。我真想多捡几个回去给我的小伙伴们见识一下。
汽车停在了我们游览的第一个景点——镜湖。镜湖的水碧蓝碧蓝的,像一块蓝宝石镶嵌在山间。它有我们学校三四个操场那么大。镜湖的水真静啊!清澈碧蓝,如明如镜。我们站在湖边,那一张张笑脸倒映在水中,衬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简直就像走进一幅迷人的图画中,充满无限诗情画意!此时此地,我多么希望手中有一支画笔,把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描绘下来啊!这时,人们争相在这里照相留念。我们一家四口也很感兴趣地在这儿留了影。
领略了镜湖那独特的风光后,我们驱车前往孔雀湖。孔雀湖的轮廓非常像孔雀的尾巴。它的水和镜湖的水一样清,一样蓝,一样静。站在栈桥上,可见湖底的枯树横枝,如海里的珊瑚。“鱼,快看鱼!”不知谁喊了一声。是呀,一群小鱼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湖的四周便是若隐若现的高大的山,层层叠叠。举目远眺,青山间云雾缭绕,仿佛羞涩的少女撩起轻纱将自己秀气的脸儿遮起来。那雪山与天相接,美得别具一格,恍若仙境。
我们来到珍珠滩,看见岩面上,河流像成千上万的人排成一行,手拉手踏歌而来。水冲着凹凸不平的地形,溅起的水花犹如无数颗珍珠在跳跃。岩面上不存丝毫泥土,却一丛丛地长着许多杜鹃和其他灌木,实在是一大奇观。
“真美啊!真美啊!”大家异口同声地惊叹。只见群山环抱中的五彩池,像镶在山中的宝石。它色彩斑斓,颜色浓艳而鲜碧,从墨蓝到浅蓝至少有五个层次。蓝的赛宝石,绿的若翡翠,黄的胜琥珀。我不禁拉着爸爸的手叫道:“太神奇了!”我问:“爸爸,透明的池水为什么会呈现出这么多种颜色呢?”爸爸抚摸着我的手说:“池水在化学、生物、物理的作用下了发生了变化,所以呈现出了缤纷的色彩,并且随着阳光的强弱,颜色随之变化。”我完全陶醉在这绝妙的景色之中。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认为:九寨沟山水更神奇。
我们依依不舍地下了山。我的脑海中还浮现着那云雾中的九寨沟,它使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乐趣。我爱九寨沟!我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