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7
“去读书吧”老师和妈妈常这么说,可我不喜欢读书,每次拿起书没读几行就不想往下读了。
有一天妈妈买了两本书,一本是《三字经》,一本是《唐诗》.妈妈对我说:“启航,我们来比读书吧我背十行《三字经》,你背四首唐诗。”我一看《三字经》的字密密麻麻的,可真不好记,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
妈限定的时间是三天以内,眼看两天过去了,妈妈已经背了六行《三字经》了,我才背过两首唐诗,而且还不熟练。怎么办呢?我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让妈妈给我做了四张写有唐诗的卡片,放在口袋里,随时拿出来背。
三天的时间到了,我和妈妈开始比赛了。妈妈背错了两个字。该我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把四首唐诗顺利地背了下来,半点错误也没有。我赢了,真开心呀!
我决定以后还要和妈妈比读更多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