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3
一日,我玩芭比娃娃玩得很高兴的时候,一个想法突然蹦了出来:妈妈小时候是玩什么玩具呢?妈妈的童年快乐吗?有没有苦恼呢?一向喜欢探秘的我,决定去问个究竟。没想到,妈妈爽快的说:“好啊!我们干脆来一次童年PK赛吧!”我高兴得跳起来:“好啊!”于是,我们请来了老爸做评委。
比乐趣
妈妈眉飞色舞的说:“我的童年乐趣可多呀!我简单的说几个吧!比如说我和小伙伴们左手拿着一个玻璃瓶,右手拿着一根牙签大小的小竹棍,来到土砖房子旁,往墙壁的小洞洞里掏蜜蜂,然后用瓶子接住,盖上盖子。瓶子里蜜蜂多起来的时候,放在耳朵旁听,就像你们现在听MP3一样,呵呵,那时的我们简直就像在听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呢!我们还玩好多游戏呢,如滚铁环、躲猫猫、上山摘野果子……”
我把话接过来,不甘示弱的说:“我的童年乐趣更多更好更新鲜!比如说,我随时随地可以看我喜欢看的书,可以阅读好文章、摘抄好段落,每次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如痴如醉;经常可以和主人公一起品味生活,遨游世界。再比如说,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滑旱冰、玩滑板,可以到嘉年华玩惊险刺激的过山车、蹦极;可以玩可爱的芭比娃娃,可以上网抢车位、玩摩尔庄园……”
评委爸爸发话了:“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乐趣无穷。你们两个都讲得很好。不过盼盼的童年不但快乐,而且增长了很多知识,小小年纪就能以读书为乐,真棒。这一轮盼盼获胜。”
比苦恼
想到有机会把苦恼说出来,我迫不及待的说了起来:“我的苦恼多着呢!哎,一言难尽。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本来就够多了,你们还要我做同步的课外练习,瞧瞧,我的手指都起茧了呢!每到宝贵的周末,我们就要像赶场的艺人一样,参加舞蹈、钢琴、英语、奥数等各种各样的培训班,有时候啊我都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日理万机的总理了。”
我一讲完,妈妈就若有所思的说:“我小时候的苦恼真跟你们不同。我发愁的是晚上你外婆不许我在昏黄的煤油灯下看书,既对视力不好,又浪费油钱。宝贵的周末不能睡一次懒觉,要赶早去放牛、割草等。农忙时节,还要在田间充当好劳力。你看看,妈妈手上还有几处当年劳动受伤的疤呢!”
爸爸想了想,严肃的说:“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啊!童年时代,你们就有这么多苦恼了。妈妈的苦恼是因为当时受经济条件的约束,盼盼的苦恼却是我们望女成凤心切导致的啊!看来,我们做父母的真该好好想想了。”爸爸顿了顿,接着宣布:“童年生活有苦也有甜,盼盼乐也多,苦也多。这次童年PK赛的冠军是盼盼。”
“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这次和妈妈进行的童年PK赛太值了,我既获得了冠军,又可以减负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