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2
新学期开始了,学校里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书法、舞蹈、演讲、铜管、二胡……二胡!不错,就学这个吧。没想到,妈妈不但同意了,还提议说能不能一起学。我兴奋地说:“真的?我想应该没问题吧。”第二天,我跟二胡老师一说,老师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我和妈妈甭提有多高兴了!
我和妈妈
我们的二胡老师姓余,他教我们可耐心了。如果我们有指法错误,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纠正。在他的指导下,我和妈妈的演奏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过学习一段时间之后,我就有些偷懒了,每天的十五分钟练习,总是要在妈妈的提醒下才会拉上一小会儿。于是,妈妈就提出比赛,看看谁最先会拉一首完整的曲子。这下我的精神头就又上来了,天天和妈妈一起“吱吱呀呀”地拉个不停。
可是,由于妈妈工作繁忙,总是错过了学习时间。于是,妈妈千叮咛万嘱咐:“你一定要好好学,回来一定要教我的。”哈哈,我成了妈妈的老师了,我心里美滋滋的。不过当老师可没那么简单,上课时我就听得特别认真,生怕漏了重点。回到家,我就手把手地教妈妈。妈妈学得可认真了,还夸我这个小老师教得好呢!
经过一个阶段的苦练,我和妈妈终于学会了拉《田园春色》,余老师还让我们母女俩来了个合奏,赢得了不少掌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