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5
我属狗,妈妈属羊,用奶奶的话说,我们天生犯冲。“怎么保温瓶里的水还是满的?又没喝完,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这不,我刚进家门没一会儿,书房里就传来了妈妈的唠叨声。“我喝光了,这是在学校里灌的,第二瓶了!”失算,今天忘记把开水倒光回家了,没办法,只能用这招。
嘿嘿!对付妈妈,我有好多招。有一次,语文单元测试,我不小心考了个89分,妈妈的脸色变得极差,只见她手拿卷子,冷冷地说:“说说吧,怎么回事?”我心想:想要让妈妈消气,我态度一定要好——她经常说态度决定一切。于是我连忙低着头,轻轻地回答:“课文没好好背,填空错了很多,还有粗心,有几题漏做了。”“又是粗心!你少拿这个当借口,这学期成绩上上下下多少次了!你能不能平稳一点啊?”妈妈的分贝一下子高了,吓了我一大跳,我急中生智:“上上下下好啊,这说明我的成绩充满了生命力,就像心电图一样,如果是一条直线,生命就结束了。跳动越厉害,说明越健康!”“哈哈哈!有道理!”一旁的爸爸听了直赞赏,我的心里美美的,而妈妈已经气得直翻白眼,转身走开了,对我和爸爸表示无语。
尽管我多次战胜妈妈,但也有失算的时候。就说看电视吧,我很喜欢,每次吃完饭后我总想看一会儿,而妈妈是决不允许我这么做的,所以我老是和她发生争执。不过有一天,她突然同意让我看了,就是有个条件,每次看完电视必须写观后感,字数还得300个以上!当时我想也没想,马上同意了。可到了写观后感时,我真是后悔极了,写了老半天才达标。这样还不如去看书呢!第二天,我对电视一点也没兴趣了。更可气的是,妈妈在饭后还一个劲儿地引诱我:“看电视啦,看电视啦!”“我不看了,今天看书去!”我闷闷地说完,转身就走。“那你今天不用写观后感了,抄个好词好句吧!嘻嘻!”妈妈在我身后开心地说着,故意把声音提得高高的。唉!我知道这次我是中了妈妈的招了。
我和妈妈的“战争”天天上演,有时会给我带来烦恼,但也会带来很多快乐。而我们俩在彼此的过招中,收获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