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垃圾桶7
未来的人们会发明一种小巧玲珑却作用极大的“环保垃圾箱”,把它摆在大街小巷。
它的外形是长方形的,和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差不多高。它还可以是不同的型式。有古典型、卡通型、优雅型和时尚型。当然,它的外形也有很多。有蘑菇形的、青蛙型的、猫咪型的、小猪型的。如果不想要这些,就可以直接换为长方形的。“环保垃圾箱”的上面还设计了一些图案,有小动物、植物、卡通图案……让人看起来感觉到一种美的享受。
与众不同的是它的身上有三个绿色、蓝色和红色的按钮,三只手,还有三个桶呢!当你把垃圾扔进它的时候,它里面的智能芯片会辨别出哪种是可回收垃圾,哪种是不可回收垃圾。如果你把可回收的垃圾扔进了不可回收的桶的时候,它就会自动地将那些垃圾移动到可回收的桶里。假如垃圾已经装满了,它就会发出“嘀嘀”的声音提醒你。只要你将红色的按钮一按,它就会自动将不可回收的垃圾吃掉。当你再按一下绿色的按钮的时候,垃圾桶就会将吃下去的不可回收的垃圾“消化”掉——散发出一些清新的空气。经过一段时间后,按以下蓝色按钮,它就会将那些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废物变宝”,然后把“宝”放在第三个桶里,供人们使用。
在污水横流的地方,“环保垃圾箱”的用处就更大啦!把它放在离水边较近的地方,插上一条直通水里的管子,按下绿色按钮,就可以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一般把脏水、污水全消毒过滤转化成纯净水,从另一条管子流出来供人们饮用。到那时候,人们就再也不用担心脏水、污水到处横流而担心蚊蝇泛滥成灾、扩散病菌,污染环境了。
有了“环保垃圾箱”,人们再不用为垃圾和污水烦恼了。看,宽阔的马路上,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原来放垃圾的地方,再也不见了飞扬的蚊虫,再也闻不到刺鼻的臭气;过往的行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皱着眉头。
未来的“环保垃圾箱”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