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垃圾桶9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垃圾箱除了能装垃圾外,就没有什么功能了,可是未来的垃圾箱不仅能装垃圾,它的外形也将更加新颖、功能也将非常齐全。
它的外形和一个四五岁的小孩一样高,样式美观,有的像大蘑菇,有的像可爱的小熊猫,有的像小房子……每一种垃圾箱都有不一样的图案。图案上面设计了一些小动物、卡通人物,让人觉得是一种美的享受。它的身上有两个按钮,一个是绿色的,一个是红色的,当人们把垃圾倒在里面的时候,它能自动分辨出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只要垃圾箱满了,人们一按红色按钮就可以把不可回收的垃圾全部处理掉,然后释放出一股新鲜空气。人们一按绿色的按钮就可以把可回收垃圾全部分好类,然后由环卫工人带回去重新废物利用,让它们继续发挥作用。
在污水横流的地方,这个垃圾箱的用处就更大了!把它放在水里,一按红色按钮,这时候,它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把脏水,污水全部消毒过滤转化成了纯净水,甚至还可以供人们饮用。到时候,你就再也不用担心脏水、污水到处横流,蚊蝇泛滥成灾、扩散病菌、污染环境了。
有了这个垃圾箱,人们再也不用为环保问题而发愁了。看,宽阔的马路上,到处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垃圾箱旁,再也看不见飞来飞去的蚊虫,再也闻不到刺鼻的臭气,过往的行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皱着眉头。来倒垃圾的叔叔阿姨都称赞这个垃圾箱给他们提供了方便,环卫工人更是对它赞不绝口……
怎么样,未来的垃圾箱还不错吧,我们要为环保工作作出贡献,让我们的地球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