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先生家的大花猫作文1500字
听说,最近有许多网友,因为讨论老舍先生家,那只可爱的大花猫,是不是跟老舍先生,成了朋友,而起了争议,今天我们时空记者,就来给网友们揭秘吧!
我们走过了时光隧道,来到了老舍家门前,并轻轻的,敲了敲老舍家的门,只听从院中,传来了一声“谁呀”,我润了润嗓子,提高了音调说:请问这是老舍先生家吗?这次院中没有穿过来声音,我再次的敲了敲,这次院中又传来了,老舍先生的声音说:这就来。话音刚落不久,就听见急促的脚步声。往这边走过来,突然吱纽的一声门开了,从门中出来了一位年迈的老人,我急忙的说到:请问这里是老舍先生家吗?
那位年迈的,老人点了点头说:是。你们是,我又急忙的说到:奥,我们是时空记者。那位年迈的老人说:时空记者?我忙解释到:就是“穿越时空的记着”说完我们的摄像师,便对那位年迈的老先生,灌输了有关现代的知识,灌输完毕后我便接着说:我们是专门来,采访老舍先生的。请问我们可以进去吗?那位年迈的老人说:哦,你们进来吧。我们迈进院子,走进大堂,那位年迈的老人,做出了请坐的动作。我慢慢的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那位年迈的老人,帮我们在中央的,桌子上倒了一杯茶,给我们端过来说,慢慢喝。我接过茶并问道:老舍先生呢?我怎么到现在,还没见到他?那位年迈的疑问的说到:你们找他有什么事吗?我微笑的说道:我们今天来是为了,采访老舍先生那只大花猫的。那位年迈的老人说:奥,原来是为了那只大花猫而来的呀!我们急忙说:嗯。那位年迈的老人说:既然是这样,那就请你们这边走吧。
那位年迈的老人,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摆满书的房间,我断定这便是,老舍先生的书房。这是年迈的老人又说:你们随便坐吧。说完他便走到了,书桌前坐了下来,并说:说吧你们想采访我,有关大花猫的,什么事情?我惊奇的站起来说:您就是老舍先生?他慢慢的说到:嗯。我望着摄像师轻轻的说:我们采访的不是年轻时期的老舍先生吗?摄像师也说:嗯是呀。我慌张的说到:现在怎么成了,年迈时期的老舍了?摄像师看了看摄像机后说:哎呀!坏了我们穿错时空了。我生气的说怎么搞的?
老舍先生坐在桌前,望着我们说: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我转过脸换了一种表情,对着老舍先生。请问老舍先生,请您给我们讲讲,您跟那只大花猫的事情吧!老舍先生和蔼的说:嗯,好吧。
说完他便在桌上,拿起一张纸,并递给了我们说:你们想知道的,都在这张纸上。我们那接过纸来一看,原来是《我们家的猫》,看到这里,我心想难道今天,是老舍先生截稿《我们家的猫》的日子?说完我变看了起来。
看完后我便吃了一惊,心想,唉,怎么少了一段?难道他还没有截稿。我望着老舍先生说:您的这份稿文还没有截稿吗?老舍先生和蔼的说到:今天已经正式截稿了。我惊奇的说到:“哦”我又提问道说:老舍先生您跟那只大花猫,是主人和动物之间的关系吗?说道这里老舍先生的,神请变得严肃了起来,有力的说到:不,我跟那只大花猫的感情,并非主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了,而是朋友关系。
我多么希望他是一个人呀,这样它就能陪在我身边了,说完便流出了眼泪,叹气的说到:唉,真是可惜了。我挂着同情的,眼神看着老舍先生说:好了好了,老舍先生,你看人死都不能复生,更何况猫了,所以说你就别哭了。我也被感动的留下了眼泪,我抬起头后,望了望窗外,发现已经到了晚上。我擦了擦眼泪,放低了声音说:“哦”老舍先生你看,已经这么晚了。我们就不打扰你了,说完我便对摄像师,眨了下眼暗示他说:“清除”他有关我们的一切记忆。摄像师快速的清除了,老舍先生对我们的一切记忆,并打开了时空隧道。
我站在时空隧道里,默默的思索着,为什么老舍先生现在写的《我们家的猫》,与未来的《我们家的猫》差一大段呢?我冲着摄像师说:快打开我们走后老舍先生对《我们家的猫》,所改写的一切行动,说完摄像师便打开了,我细心的看着,忽然我看到。在我们走后老舍先生望着,放在桌上的《我们家的猫》,慢慢的拿起笔来,又继续的写了起来。我看着老舍先生,那种对猫思念的感情,使我又一次留下了眼泪。
我猛地转过身来,急忙对摄像师说:难道我们对她灌输的,有关未来的,记忆没能彻底的清除吗?摄像师点点头说:嗯,的确,不能完全清除,他也的确留有一丝记忆,我对着摄像师说,呵呵咱俩创造了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