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风中的梦想作文2000字
斜阳浅照,黄沙迷眼,荒凉空寂,驼铃迷失陌路黄昏,伊人埋葬荒漠沙尘。干燥的西北风,广阔的黄土地,也似乎让这里的女子有着,不同于水乡女子的性格。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山清水秀的江南,气候湿润温暖,雨水丰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滋养的江南女子特别的灵秀,风姿嫣然。而北方则不同,黄土地,风沙天,植被稀少,水源短缺,女人缺少水的滋润想灵秀都很难。想来就是把艳冠秦淮八艳之首的陈圆圆放在这样的环境下,没准也能给蹂躏成一灰头土脸的村妇来。鹰鸟盘旋独自鸣唱,我于风沙独行,春风不度心沉戈壁,仅存梦断的荒凉。望断山路,幽思无寄,可知,那牵念的心痛是怎样的慌乱而沧凉。黄沙不解风情,烟雨几多温柔。北国苍莽,女子较大气而多英姿。虽不乏有雪肤冰姿、妆淡情深的仕女和堪称重量级“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佳人,但较之南国的遍地佳丽还是略显单薄。
这里风中的黄沙都是来自于毛乌素沙漠和腾格里沙漠,细细的黄沙似乎是用水洗过一般。曾经漫天的毛乌素沙漠如今已经被千万的治沙人渐渐给改变,可再多的植被也掩埋不了这沙漠的本色。近日,北方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沙尘暴或强沙尘暴,风沙肆虐之处无不昏天黑地、飞沙走石,不少城市都仿佛置身于沙漠之中,行人走在大街上被风吹得灰头土脸、口眼难开。风沙肆虐,不仅给交通、生产带来影响,给日常生活平添诸多麻烦,还可能造成呼吸道疾病可能性的增加,更重要的是这种状况让我们对沙化治理、气候剧变有了更切肤的体验和认识。干燥的沙漠,干燥的西北风,却夺不去黄土高原上黄河的光彩。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淌过泥沙,盖过沙漠缓缓走来,哺育着这块土地上的儿女们。
大自然就是如此的诡异,常年干旱的沙漠里这条河却从不断水。河岸边的植被郁郁葱葱别是一般迷人的景色。中国的疆土不再是农耕的民族,当中国的格局拥有了沙漠,这些曾经的边防地带便不再那么的重要。黄沙漫漫,朔风凛冽,这里便被人开始遗忘,那些历史,那么惊天动地的战争,那些马革裹尸的将士,那些历史留下来的烙印。青烟飘渺,雾中游荡,趴在沙丘上感受着这干燥的冷风与黄沙,何以,携我之心,挽我情思清扬?重燃新的展望,任风吹响胡杨的魂灵,追赶风中的梦想。于那不倒的传奇,跋涉于风沙的路途,独自在荒漠逆风飞翔,终究要踏出那千年古道!虽然沙尘暴如同洪水、地震及火山喷发一样,是大自然万物消长中的一环,是自然本有的现象。然而,过于频繁并且不断增长的沙尘暴却是不正常的,可以看成是环境恶化的灾难和象征。一方面破坏生态平衡、使环境恶化和土地生产力严重衰退,危及当地人民的生存发展,加重了贫困程度;另一方面,导致大面积可利用土地资源的丧失,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
地广人稀,黄沙漫漫,黄风不停地起舞着,或许这是黄土高原的第一感觉吧。这里随处可见的便是黄土,顶顶讨厌的就是这风大尘大的天气。春暖花开,应是一年中最富朝气的季节,却随着越来越恶劣的气候,被一场连一场的沙尘所笼罩。刮的天昏地暗,刮的人心烦气燥,酝酿已久踏青郊游的雅兴也荡然无存。而每每处在这样的环境里,饱受风沙的折磨,则更无限向往那“千里莺啼绿映红,多少楼台烟雨中”的江南了。面对满天飞舞的沙尘污染,难道说没有措施可以完成治理?答案是否定的,人类的智慧应该可以在改善环境方面做出成绩。近年来的治理在延缓沙化方面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但力度还待进一步扩大。这个季节坐车行进在黄土高原,透过窗子风景随之流入眼中。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依山而建的土窑洞和现代房屋,河溪里夹杂着黄土的水流,这里的一切本该就与黄土相连。
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这就该是内蒙古高原和黄土高原的天气共性吧,空旷新颖,让人留恋。面对皓月,伊人无语,终究无处寄怀,只有孤雁空中盘旋。其实,当人们看到成功人士的身边风和日丽彩彻区明,鲜花相伴。殊不知他们是一路磕磕绊绊,博逆流战险滩,向着他们的人生目标拼杀出的春暖花开。身处黄沙漫漫中似乎无路可寻,孤自清冷了心的世界,枯寂了黄昏,孤独的跋涉者艰难地独自在风沙里穿行。漫步沙河,烟尘茫茫,你如何掩我半世荒凉。风沙中独行,温暖的阳光夹带着干燥的凉风,清新的空气里却连带着沙土的味道。被绿化的沙漠,漫漫黄土地上挺立的孤独的杨树,总让人有种肃然起敬的冲动……但听,驼铃声声,清灵悦耳,牵动世外韵律。庄子所说的天道酬勤,正是点悟人们的一生不要坐等闲观,要是时刻拼搏争取,向着一生这瞬间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