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春天9
走过炎热的夏,萧瑟的秋,寒冷的冬,春终于来了。她踩着轻快的步伐,把大地母亲打扮的焕然一新。
水塘边,睡了一整冬的青蛙,伸个大懒腰,跳进水里,戏耍、畅游,“呱呱”地大喊大叫,乐不可支,仿佛在欢迎春姑娘到来。池塘边的草地上,桃花、杏花争奇斗艳,嫩绿的青草迫不及待地冲破黑暗,它们汲取着大地给的养分,它们嗅着微风送来的花的清香,它们自由自在的生长,无拘无束,显得愈发富有生机了。在小草上方,一对对蝴蝶穿着“美丽时尚”的裙子,翩翩起舞;小蜜蜂迎着温软的春风,四处寻觅,收集花粉。
去山上踏青。山坡上的杜鹃花,或是含苞欲放,或是绚丽多彩,它们羞答答的伸展开红似火的花瓣,让春的气息渗透到每一个缝隙。山上的竹笋也不甘落后,想出来透透气,于是,春姑娘便用纤细的手帮竹笋剥去那叠叠层层的外衣,又为它穿上翠色的外套。鸟儿站在枝丫上,放开歌喉婉转动听。我想,这或许是为春姑娘的到来而演奏的欢迎仪式吧?泉水被明亮而温暖的阳光所解冻,叮咚叮咚,欢快地唱着一支又一支春的歌,柳树随风摇曳,眯起双眼,享受春风的抚摸。
坚实的泥土不再沉默,农民伯伯的爬犁,在它身上谱写出一曲曲动听的乐章。
来到花园。一簇簇艳丽欲滴的花开得正欢,接着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扑鼻而来,花儿们娇艳地开着,沐浴着阳光,真是美不胜收呀!
看到这所有的一切,或许,你会低低吟,低低感慨:“多么可爱的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