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春天2
盼望了整整一个冬天,你看,春天已经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让我们换上崭新的春装,脱去那笨拙的冬装,踏着轻快的脚步,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春姑娘苏醒了,她揉揉眼睛,小草变绿了,小草就是她的眼睫毛;她摸摸头发,沉睡了一冬的柳树也苏醒了过来。它伸了伸懒腰,揉了揉腥松的双眼,打了个哈欠,抽出了嫩绿的柳条儿,那柳条儿一经雨水的洗刷,就变得比翡翠还要迷人了。她别上发卡,小鸟、蝴蝶就是她的发卡;她穿上最漂亮的裙子,桃花、杏花、梨花、迎春花就是她的花裙子;她还抹了粉,昨天早晨的大雾就是她的粉呀!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上万的蜜蜂嗡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花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活泼的小燕子来往穿梭,空中不时传来它们叽叽喳喳的欢叫声。美丽的蝴蝶扇动着五彩斑斓的翅膀在花丛里翩翩起舞。一群群小蜜蜂在辛勤地为人类酿造甜甜的蜂蜜,这燕子,这蝴蝶,这蜜蜂给美丽的春天增添了无限的生趣。
田野里,人们正在辛勤地播种。一位农民伯伯坐在拖拉机上,发动机器,一行行新翻的黑土在拖拉机下伸展。倒映着蓝天的水田,有的已经插上了嫩嫩的、绿绿的禾苗,远看像地毡;近看像绿纱。插秧的年轻姑娘擦擦头上的汗水,抬起头,看看变得绿绿的水田,咯咯地笑了,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置身于这美丽的春景之中,煦日当头,各色交杂,怎不让人叹服大自然的匠心,一刹间变幻出比万花筒更加多彩的画面。望着眼前的一切,我不禁从内心欢呼:啊,多么可爱的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