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小松鼠8
松鼠和小兔是邻居。
有一天,小兔在采蘑菇,小松鼠在散步。它们俩个正好碰面。小松鼠说:“兔小姐,您的尾巴好短、好白、好漂亮啊!”兔小姐说:“你看你尾巴多长、多蓬松啊!那咱们俩个换尾巴吧!”小松鼠点点头,于是它们把尾巴换了过来。结果事情不妙!
有一天,小兔带着它的新尾巴去采蘑菇。结果在路上碰上一只大灰狼。大灰狼又凶猛、又残忍地流着口水向它扑来,小兔吓得毛骨悚然。小兔放下篮子撒腿就跑,结果跑不快。因为它那蓬松的尾巴太长了,总拌到自己,很不方便。这时幸好兔妈妈在。兔妈妈抱起兔宝宝,跑到松树林里躲了起来。大灰狼找不到只好回家去了。
小松鼠中午要吃午饭,因为它短短的尾巴在树上不能保持平衡,所以摔了下来。松鼠妈妈赶快接住了宝宝,所以没有意外伤害。冬天,因为没有了蓬松的尾巴,它就没有被子盖,小松鼠冻得不得了。后来,小松鼠趴在妈妈的背上用妈妈的尾巴盖住了它才没有冻着。
第二年的元旦,小松鼠和小兔幸好又相遇了。它们愁眉苦脸在一起说了自已换尾巴后的遭遇。它们异口同声着急地说咱们赶紧把尾巴换过来吧!然后,它们把尾巴换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