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小松鼠3
一天,晴空万里,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小兔兴高采烈、蹦蹦跳跳地在花园里采花。
然而,六月的天,孩儿的脸,说变就变。雨公公好像故意要捣乱似的,本来晴空万里的天空被倾盆大雨给“唰”地一下浇没了。小兔大吃一惊,连滚带爬地去寻找躲雨的地方。就在它跑得气喘吁吁的时候,瞧见了一个巨大的蘑菇。它眼珠子骨碌一转,心想:我可以拿这个蘑菇当一把巨大的伞,这样就不会被淋成“落汤鸡”了。于是,小兔采下蘑菇,顶在头上,在雨中悠闲地漫步。
这时,小兔看见小松鼠正用手捂着脑袋急急忙忙地跑回家。它心想:如果小松鼠被淋湿了,也会生病的。我这个蘑菇正好能两个人一起撑。于是,它二话不说地跑上前去,把雨伞放在小松鼠的头上。小松鼠激动万分地说:“谢谢你!”小兔子说:“不客气!”它们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