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东头有一棵老树,在那里生根发芽长枝节,见证了岁月的变迁,也伴随着我们一起成长,却没有想过要去了解关于它的故事。
一棵树的故事
也是听老一辈的人们说起,关于这棵树的来历,才注意到了它的存在。
听闻这棵树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从爷爷很小的时候它就被迁到了这里。
以前只知道它是一棵柳树,却没在意过他生根发芽结柳枝的样子。
它独自竖立在河边,春来秋去,依旧如初。
有时候我们也会去折几根柳枝,编成好看的花环,戴在头上,然后就跑开了去。
有时候夏天炎热,老一辈午休之后也会选在在柳树下下棋闲谈,这才想起自己好像也经常坐在柳树下看着爷爷们下棋攀谈。
其实那棵柳树带给过我们很多阴凉和闲暇时光,可我们却从未将它记起,觉得无所谓。
即便默默无闻,用心付出总会被人们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