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的故事2
在肥沃的原野上,孤零零地长着一棵树。尽管四周只有它一棵树,可它并不感到寂寞,因为在它身下,长着无数的野花和小草,它们共同吸收着这块土地的养分。每当烈日当空,大树就为小花小草挡住猛烈的阳光,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年头。
因为这里接近田野,并且绿草如茵。又有大树遮阳,所以,当中午太阳最猛烈的时候,人们总爱聚在树阴下吃午饭,休息。
“这棵树真好啊!”一天,一个在这里休息的农夫这样对其他人说,“又高又大,给了我们一个多么好的休息地方。”
树听了很高兴,带着沾沾自喜的心情摇了摇树枝,想:我多么有用啊!用途真的很大!它又看看身下的小草小花,瞧,他们多无用,要不是我,它们一早就给阳光暴晒死了。其实,这里有我就够了,它们活不活倒没关系。
从此,树再也不肯给小草小花遮阳光了。不久以后,可怜的小花小草,因受不住猛烈的阳光,都一天一天地枯萎,最后,绿草如茵的草地变成光秃秃的泥巴地,大树也孤零零地立在泥地上。
“怎么会这样呢?”一天,几个农夫站在树下说,“不如把这块地开垦出来做一块田地吧。”另一个说。
几天后,农夫们带来斧头,开始砍这棵树。
“后悔呀。”树在倒下时发出一声叹息,可已经太迟了。
认为自己比别人重要的人,其实并不是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