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5
每当我唱着小时候老师教给我们的小儿歌《春天在哪里》时,我感觉到新一年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可以踏春,去寻找春天的足迹。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到乡下的某个农庄去春游,感觉真是太棒了!
我们租了一辆三人自行车,穿梭在林间小路上。因为很少有汽车经过,所以一路显得特别幽静。骑了一段路后,眼前豁然开朗,我们看到了一片农田,几只小羊在农田边悠闲地吃草,农田里种着许多青菜,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蔬菜呢。阳光照在菜地上,一片一片的绿显得更加苍翠了。经过一片芦苇地时,白色的芦苇随风摇摇摆摆,好像许多羽毛在飘呀飘,又像许多小鱼在游呀游,真美啊!
我们一路高歌,不知不觉,来到了欢乐草莓园。妈妈说:“不如我们停下来,到草莓园玩玩吧?”我开心得欢呼起来。以前我没有去采过草莓,不知道草莓有没有花?如果有花,花又是怎么样的呢?草莓是长在树上还是像花生一样埋在地里呢?我带着好奇心,走进了草莓园。农民伯伯把草莓种成一排一排的,非常整齐。走近一看,原来草莓的枝和叶都是趴在地上生长的;花是白色的、小小的、有五片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轻轻拨开密密的枝叶,才能看到一些成熟和没成熟的草莓,没成熟的草莓是白色和淡青色的,熟透了的草莓是红色的,一个一个在阳光的照耀下新鲜欲滴,让人垂涎三尺。我一边咽口水一边提着篮子采草莓。我蹲下来,细细地寻找红草莓,生怕把草莓踩坏了。爸爸采了一个熟透的草莓给我看,让我照着去寻找熟透的草莓。不一会儿,我一连摘了十几颗,我拿给爸爸看,爸爸说:“嗯,真不错!”我们开开心心地采了一篮子,称了重,装袋付钱后,我们便把草莓挂上车头,又开开心心地骑车出发了。
时间过的真快,一次简单而又轻松的春游很快结束,希望下次再来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