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3
今天,我们在学校看了电影《隐形的翅膀》,其中一位叫志华的女孩,她为了拿一只挂在电线上的风筝,失去了了双臂。志华很难过,甚至想自杀,但后来她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学会了用脚吃饭、用脚写字、用脚穿衣……别人能用手做的,她也能用脚做。
有一次,她被老师选中参加了游泳训练。开始的时间,她不敢下水,但她想到妈妈掉下水的时候自己可以救她,就义无反顾地刻苦练习。虽然她手没了,但她把脚练得很强壮有力,她的柔韧性也很好,在游泳上有优势。她不怕苦,不怕累,任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裳。后来,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她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比赛开始了,志华跳下了水,快速地游去,虽然她一开始在后面,但她奋力拼搏,最后终于获得了第一名。我们都为她鼓起掌来,整个大厅响起了同学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当我们看到她站在领奖台上时,都欢呼了起来。回到家,她的教练来了,把省体育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给了她,她向母亲的在天之灵大声地呼喊起来。
我很佩服她,虽然她失去了双臂,但她却作出了常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这是她身上的精神。虽然她不会飞翔,但她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让她像雄鹰一样在学习和生活上自由飞翔。
我也想要有双隐形的翅膀,我要学习她的坚强,要在生活上学会自理,做到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在家里能帮大人们分担的活就要主动去做,并学会自强自立,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不半途而废,学任何东西都要坚持不懈,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让自己插上隐形的翅膀,在知识的天空自由地翱翔。
我希望我能拥有这样的翅膀,带我走向任何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