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5
看到这个作文标题,我笑了,监考教师有点紧张,他没见过一个男生笑得花枝乱颤的样子。
我感到有点搞笑,居然差点猜到了标题。我原本押了一道《给北大校长的一封信》,由于那位刚刚退下的北大校长,曾对他的先生们唱起《隐形的翅膀》,一夜之间成为青春期男女生的偶像。一位儒雅的校长,带着对先生们的了解和爱,一同唱起自强不息的歌曲,这是一幅多么温馨的画面。而能到他的大学里读书,又将是一件幸福无边的事情。他老人家,在先生的心里插上了一双翅膀。
我明白出题教师的一片好意,他们是想说,只需你努力,一切的丑小鸭、灰姑娘和自大者,都会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去完成你小心灵里满载着的梦想。只是这样励志的标题,给我们北京的考生有些惋惜了。
我历来都晓得,我不断有双隐形的翅膀。从上小学起,我就晓得我会上北京大学,谁让我就住在它的隔壁,教师们都十分爱我,我去了好多博物馆,还看了很多儿童剧。我那时分就晓得有不少小先生还在乡村,我给他们捐过钱,还把我用过的文具送给他们。由于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毫不不测地上了一个好中学,而没有“翅膀”先生们,听说有不少当了放羊娃,也有的当了打工仔,他们还是未成年人。在初中里,我的目的是上四中,那里的高三毕业班,会有一半人考上北大清华,那能够超越了一个省的录取数量,我对此疑神疑鬼。
我和高中同窗一块去奥体中心踢球,一块去颐和园春游,一块去国度大剧院看戏,我们晓得我们肩负的使命,但我们并不为此感到不堪重负,由于从小开端,我们就是天生的赢家胜者。我们也为外地人的遭遇担忧,为农民工、为小摊贩、为孙志刚、为邓yu娇的命运叹息,但那样的同情,与我们同情巴勒斯坦人民、同情非洲灾民,并无实质的不同。
看到一位三轮车夫被城管阻拦,要夺下他赖以为生的三轮车,我一霎时也会有一些惭愧。他的车子被夺走之后,他的儿子或许女儿也许就没法再上学,那也许是一个优秀的高中生,就这样被剥夺了上学的权益。这是由于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而他没有?所以我永远能比他人飞得更高?
说到如今,您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外地的中学常常呈现高考作弊案,这里简直没有;外地的孩子常常因异地高考被查获,这里历来没有;外地的孩子常常创下复读的纪录,这里很少复读;外地的孩子……
这是由于,作为北京的孩子,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而他们没有。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不用用力展翅就能在天空翱翔,这难道预示着,我一出生就是比同类更高贵的鸟儿?但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感到自豪,相反却时时感到自大?有一本书说过,一切植物一概对等,但有些植物比其他植物愈加对等。这“有些植物”,就是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的人?
这篇文章让我久久不能入眠,
终究是谁把孩子们的命运分了等级?
是谁让教育的如此不公道。
又是谁,剪断了这个孩子的翅膀?
如今呀,说假话费劲好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