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5
我始终相信着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隐形的翅膀,而这双翅膀将会带着我们飞往更远的地方……
曾经有一个女孩,她很聪明也很漂亮。但上天跟她开了个玩笑,在她即将迈进大学校门的时候给了她近乎致命的打击——她的双手在一次电击事故中失去了。失去双手的打击让她无所适从,对此她也消沉过,愤怒过。绝望的她曾用自己已经残破的断臂在坚硬的石板墙上奋力的撞击,但父母痛心的呐喊使她停下了对自己的惩罚;曾想单靠自己那已经失去了平衡的肢体坐起来,但却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这次她看到了父母眼底深深的伤痛和不舍……她看着父母在这几个月里迅速变得斑白的头发和脸上加深的皱纹,她陷入了深思。她在心里跟自己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怎么能在少了双手之后还让他们失去呢!
从此她开始学习如何用脚生活,用脚写字,决心用脚开创幸福。但刚刚开始用脚写字时,她总是写不好,而且脚趾之间都被磨出了不少的伤口。母亲心疼她,总是难过地对她说“娃,咱不练饿了,不去大学了啊”。但她却固执的认为这是证明自己还是个有能力的人的方式——上大学。在几乎流尽了汗与泪的时候,她终于在大学开学前学会了用脚写出漂亮的字,这其中包含了她的汗水与母亲的泪水。
但是可想而知,她在大学里的生活也不会很顺遂,依旧有同学会嘲笑她的残缺,会不满老师们对她的额外照顾。但这些她都不介意,一切的一切她都默默的承受着。她觉得自己有着另一只翅膀,这只翅膀一样可以带着她飞翔。所以她一直努力的坚信着自己能成功的活出属于自己的生活,坚信自己能给父母除了伤痛以外的幸福……
但生活还是给了她另一个打击,她的母亲承受不住生活的压力和内心的谴责(母亲一直认为是自己没用,家里没钱,才使得女孩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而选择了投河自尽。那时女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母亲走入深潭,却无力救自己的母亲……所幸母亲救回来了,但神志却不清晰了,女孩已经不能从母亲的眼睛中看到自己的身影了,但却能时常听到母亲嘴里念叨着的一句话“娃,别碰电线杆……”。这对女孩来说无疑是沉重的,刹那间她觉得她所有的坚持都失去了意义,她所深爱着的母亲在也不能看到她的努力和光芒了。同时,这件事也刺激了她,她想学游泳!她希望自己可以在母亲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能奉献自己的力量,而不是在岸边徒着急。
如今的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而成为了一名运动员,她的故事也被拍成了一部电影——《隐形的翅膀》。就如同电影一样,电影是通过200分钟来阐述女孩的经历,而我通过这1000字左右的短文来叙述这个故事,以表示它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