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10
从小到大,我读过无数本书籍,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隐形的翅膀这本书。它点点滴滴地记录了一位名叫萧涵的故事。
萧涵考上了一所有名的寄宿制高中,摆脱了罗嗦的妈妈之后,与在同一寝室中的另外两名女生一起开始了全新的高中生活。学校的生活新奇而又有趣,但是与快乐同步的还有接踵而至的烦恼与伤感。这些事情让萧涵渐渐地变得成熟和坚强,让她学会在不断变化的生活中逐步前行。
开始当我拿起这本书时,就被题目给吸引住了。在阅读中,我才发现萧涵学会埋藏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或许这也是每个孩子所必须经历的吧!记得小时候,每当小孩子不听话时,大人们一本正经地告诉小孩子,别人都喜欢听话的小孩。孩子们为了获得别人寥寥无几的称赞,为了成为一个听话的、循规蹈序的好孩子,将自己最童真的心给掩埋了起来。当然这种行为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只是忽略了孩子们的感受。
当萧涵的表姐患上了白血病时,她看见原本属于表姐的漂亮长发,掉落在地上时,泪水爬满了脸庞。读到这里时,我的心里一阵苦涩,自己最亲近的人患上了绝症,内心是多么的无助。紧接着萧涵的表姐便去世了,萧涵心里一阵阵的伤感。也许表姐一直在引领着她,从不懂事态的小女孩到心事如繁星的少女。现在一直引领着她的人不见了,前方迷迷茫茫的看不清。难道有些东西真得是留不住的吗?
当所有困难都经历过后,回头再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这才发现自己所经历过的事件是那样的怀恋与不舍。虽然每次的问题都很棘手,但我相信在亲情与友谊的支持下,一切都将成功。
在这本书里,最真挚感人的便是贯穿全文的亲情与友谊。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亲人会鼓励我们,朋友会理解我们。同时,亲人、朋友的鼓励和理解更像一双隐形的翅膀,支持着我们向着希望与未来展翅飞翔。
我相信只要勇敢地面对困难,美好的未来最终会向我们走来。愿每一个人都能找出自己背上的那双隐形的翅膀!!!迈向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