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2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电影院看电影,我们看的是《隐形的翅膀》。电影首先放出的是一个姐姐跟她的朋友一起放风筝时风筝没放好,不小心落到了电线杆上,那个姐姐叫玉环,她用一根木杆去弄风筝,想把风筝扒下来,可没想到的是,风筝还没下来,她的手却被电到了,而且烧伤程度很大。她的父母把她送到医院,医生说伤太严重,必须把手切除。 从此,玉环姐姐就变成了残疾人。
没有手的她心情非常难过,是手做的事情只能用脚去做了。有一天,奇迹出现了,玉环对她妈妈说:“我想考大学。”妈妈高兴的答应了。妈妈给她找了一所学校,可是校长不同意,因为她没有手。妈妈求了校长很久,总算让校长答应了让她先试一试。老师课上完了,也快放学了,老师发了些作业给同学们回家去做。同学们都高高兴兴的回家了,玉环也背上书包往回走,离家不远的地方,她不小心摔倒了,因为没有手,只能慢慢的爬起来,但她还是坚强的做到了。做作业的时候,因为用脚不习惯,开始写的歪歪的,后来不断的练习,终于写好了。
第二天,玉环把作业交给老师看,老师看到她写的作业,真心的收下了她这个学生。上课的时候,玉环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把老师教的许多知识和道理一一的记在了心里。有一天,放学回家的玉环没看到妈妈,她到处找,最后终于在湖边找到了,可她看到妈妈正往湖中走去,她连忙去拖妈妈,可她和妈妈一起被水冲走了,幸好爸爸及时赶到,把她们救了上来。玉环知道妈妈是因为她的原因受不了这个打击,她伤心的哭了,出院后,她一边做作业一边照顾妈妈。
后来,玉环被选上当了运动员,老师问她想选哪个项目,她选择了游泳。很快,残疾人运动会开始了,可正在这是她爸爸打来电话说妈妈又失踪了,这给正准备比赛的玉环很大的打击,她精神很不好。比赛开始了,她本来落后于第三名,但在同学和老师的鼓舞下,她咬紧牙关,奋勇向前,超过第三名,接着又超过第二名,终于超过了第一名,获得了本次残运会的冠军。接着不久,她又考上了大学。
这篇电影让我学会了我们一定要自强、自立,在苦难面前不要低头,要有像玉环一样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