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7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嘴里哼着张韶涵的《隐形的翅膀》,不禁为主人公志华感到惋惜。
志华家住在一个辽阔美丽的大草原上,她努力考上了高中。为了庆祝,她和同学们来到草原上放风筝。放着放着,风筝挂到了电杆上。拿回风筝时,不幸的事发生了,她被电击中双手。从此她失去了双手,以后只能用双腿支持生活了。当她知道自己失去了双臂时,那种痛苦,那种绝望,使得她曾经想过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但在父母的劝告下,她振作起来,练习用脚写字。虽写得不好,但她的精神感动了我。她完成辛苦的三年高中生活,志华妈妈也因为担心志华而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病情还越来越严重。然而志华妈妈的一次病情发作,直往河里走。她看见马上跳下河,可志华没有双臂啊,幸好有一些好心的邻居救了她们。她的体育也很不错,被体育教练看上了,问她想学什么。她说:”我要学游泳,这样妈妈再出事我就可以救她了。”。 回想起自己做什么事都半途而废,值得去反思啊!上天不会亏待有付出的人,正是她不懈努力,不断进取,终于在游泳比赛中夺冠。虽然没有见母亲最后一眼,但我相信母亲也会感到无限的安慰。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我要学习她对生活的信心,渴望。
坚强勇敢的精神,学习她乐观向上,积极面对生活。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加油,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