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2
假期里,我和妈妈看了一个节目“感动中国20xx年度获奖人物颁奖大会”。里面有许多人物感动了我,比如背着妈妈上大学的孝女孟佩杰、一心为国做事的刘金国、捡果核为荒山育林的老人杨善洲……但是,令我记忆最深的是一个哥哥,叫刘伟。
他在10岁时被高压线击断双臂,由此,他痛不欲生。后来他参加了残疾人游泳班,在这个班里,刘伟是伤势最严重的。虽然他遭到了如此大的悲剧,但他依然拿了很多奖项。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中国残疾人奥运会上他一举夺得了冠军。可是正当他乐此不疲的时候,一个晴天霹雳朝他击打而来,上天又给他了一次惩罚,他得了红斑狼疮,使他不能做剧烈运动。后来,他不得不放弃了游泳,开始自学用脚弹钢琴,一年间就达到了7级。
看完后,我想,刘伟用脚弹钢琴,这简直难以想象,但是他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我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人,还有什么困难能吓倒我呢?要向他学习,好好练习弹琴,好好生活。
刘伟用毅力和信心为自己插上了一双隐形的翅膀,他将带着这种坚持不懈、敢于向苦难挑战的精神永远在这美丽的人间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