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3
万千星斗燃烧夜空,是隐形的翅膀承载着穿越黑暗的力量;凛冽寒风摇曳烛火,是隐形的翅膀负载着对抗严寒的信仰;大江东去惊涛拍岸,是隐形的翅膀护佑着逆流而上的希望。望落霞孤鹜,看朝暾夕月,何时,我才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隐形的翅膀,是用光明的希望铸就坚实的筋骨,用顽强的信念充实轻盈的羽翼。你出身豪门,享尽荣华,却在少年时代眼看家破人亡。“呼啦啦似大厦倾,昏惨惨似灯将尽”。长夜如磐,风雨如晦,你经历披星戴月的秉烛苦读,穿越卷帙浩繁的日日夜夜,歇斯底里地向世界抛出质问。是“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惹人怜”的微泣,抑或是“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哀婉,一双隐形的翅膀承载着你不灭的希望,带着你和你的文采华章飞向光明的梦想。这逆境中著成的绝唱,竟是如此的华美雍容。曹寅,当种花人变成了看花人,看花人变成了葬花人,我依然记得,你伏案写书的模样。只要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夜里,也能看到希望的曙光。我仿佛看见,隐形的翅膀,就在太阳升起的方向。
隐形的翅膀,是用坚定的希望炼就坚韧的筋骨,用凛然的大义丰满洁白的羽翼。年轻貌美的你自知将“独留青冢向黄昏”,仍不畏“一去紫台连朔漠”。于是你别长安,出潼关,嗒嗒的马蹄声逐渐割断你与家乡的牵连,你微笑着接受西域风沙的洗礼。一双隐形的翅膀负载着你永恒的希望,带着你和你的无疆大爱飞向温暖的阳光。你用大义的光芒包容着世间苍生,你的身后是手足和睦,国泰民安。昭君,当立碑人变成了护碑人,护碑人变成了祭碑人,我依然记得,你回望长安的模样。只要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即使在寒冬腊月的冰雪中,也能找到幸福的阳光。我仿佛看见,隐形的翅膀,就在火焰燃烧的方向。
好想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它是我跳动的脉搏,奔腾的血液,绽放的青春,在失意迷惘时给我鼓舞,在彷徨踌躇时给我希望。曹操拥有隐形的翅膀,才能在赤壁华容、割须弃袍后酾酒临江,横槊赋诗;谭嗣同拥有隐形的翅膀,才能在刀光剑影中“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司马迁拥有隐形的翅膀,才能著成“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古绝唱……即使曾经的岁月有太多的风雨雷电,荆棘险滩;即使曾经的旅途有太多的沧海桑田,歌泪悲欢,当我拥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就能发掘心中的希望。隐形的翅膀,能催生出与苦难抗争的力量,让我穿越苦难的雪原去追逐光芒,雕刻出波澜壮阔的历史图腾。
终于我懂得,虽无漫漫长夜赋予黑色眼睛,依然可以拥有曹寅的希望,让隐形的翅膀带我飞向光明的梦想;
终于我明白,虽无猎猎长风掀起熊熊火焰,依然可以拥有昭君的希望,让隐形的翅膀带我飞向温暖的阳光;
终于我释然,虽无飞湍瀑流激起拍岸惊涛,只要坚守心中的希望,我早已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