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10
我曾经读到过一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却又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当时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并不深。但是今天我在电影《隐形的翅膀》中也听到了这句话,使我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女主人公志华小时侯在一次玩耍中不小心被高压电击中,经过医院的奋力抢救后,她保住了性命,但却失去了双臂。她通过自己顽强的努力和惊人的毅力,做到了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她学会了用脚倒水、吃饭、写字等许多原来用手做的事情。她学会了游泳,,参加残疾人游泳大赛夺得第一名,并且说她这样还可以去救她的妈妈,还自己的实力考上了大学。这不禁使我想起了我的偶像——“加油,好男儿”比赛中有一位叫宋晓波的叔叔,他虽然是一个哑巴,可他成功地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的斗志也打动了所有的人。他一直进入了决赛,还获了奖。
志华一下子没有了两条手臂,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连志华的妈妈都因此受了刺激,得了精神分裂症。志华一开始也差点被这次不幸的事情打垮掉。但她在大家的鼓励和帮助下,很快振作了起来。她没有在上帝关上的那扇门前消沉下去,而是找到了一扇新的窗。虽然这扇窗比原来的门小了许多,但还是可以跨过去,让她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开心地活着。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象志华那样坚强的人。在盲人学校、聋哑人学校里,他们在认真地上课。他们的学习方法和我们不同,他们比我们更加勤奋地学习知识。残疾人也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干一些工作,自食其力。他们虽然身体上有残疾,但只要志气没有残,他们也可以活得有滋有味,非常精彩。比如说,残疾人有专门的“残疾人奥运会”。他们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进行各项体育比赛。这些比赛成绩背后包含了他们付出的超出常人想象的努力。
我觉得我缺少志华那坚强的意志,我经常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半途而废。让我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自己的路自己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