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5
失去双臂,对于我们任何一个健全人来说,是一件多么难以想象的痛苦的事啊!失去双臂,不能拿起杯子喝水,不能享受美食,更不用提生活自理了。但是当我看完《隐形的翅膀》这部残疾少女和命运顽强拼搏的影片时,我被主人公那经过命运惨烈打击之后依然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了
电影《隐形的翅膀》讲述了主人公志华失去双臂后艰苦奋斗,最后取得成功的故事。主人公志华和同学们高兴地去放风筝,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经医院奋力抢救,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双臂。志华的母亲经受不住这惨剧的打击,患上了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其中最感人的片段是:有一次志华上体育课,一位教练来招收体育特长生,看中了志华,于是她去了游泳学院学游泳。因为她知道自己妈妈看到蜻蜓风筝就会受刺激而去跳河,所以她每天都刻苦地练习游泳,希望以后能救妈妈。可是有一天,她的妈妈又在无意中看见了蜻蜓风筝,就在谁也不知道的情况下跳河死了,志华知道后非常伤心。终于,她通过自己的发奋努力,在残奥会上取得了冠军,同时拿到了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知道了两个喜讯的志华第一个告诉了在天堂的妈妈。面对失学和生活无法自理的艰难处境,她用自己的坚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为自己取得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第一名的好成绩。
看过影片之后。最不能忘记的,不是他们残疾的身体,而是他们惊人的毅力,淡定的姿态与灿烂的笑容。他们的身体因身体的完整而美丽。想起张韶涵的一首歌曲:就算受伤,也不闪泪花,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我思绪万千的和志华对比,我显得是那么渺小,志华在难以忍受的困难面前并没有退缩,而是以惊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获得了成功。我想:生活对志华是多么不公平啊!跟她比,我幸福多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处游玩,可以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应该在遇到困难时学习志华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