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6
美国球王乔贝利曾经说过:“有了坚定的意志,就等于给双脚添了一对翅膀。”而我今天要说的是:“有了顽强不屈的意志,就等于给双手添了一对翅膀。”这句话是我今天在学校里看了《隐形的翅膀》后得出的启示。
《隐形的翅膀》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正满十七岁的花季少女志华,在和朋友放风筝时,风一吹,风筝落在了电线杆上,志华独自上去拿风筝,结果被电压击倒,失去了双臂。志华妈妈因为接受不了现实晕了过去,得了间歇性精神病。志华出院以后,为了继续上学,就在家里辛苦地练习用脚写字,因为刻苦努力志华学会了用脚写字,恢复了学业。有一次,志华的妈妈精神病发作,产生了跳河自尽的念头,志华想去救母亲,但是自己不会游泳,只能扑腾几下,最后也沉了下去,幸亏好心的拖拉机司机救了她们。从此以后,志华决定要学游泳,在她的刻苦努力下,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获得了第一名。
试想,没有坚强的意志做后盾,她怎么能学会用脚写字,恢复学业。没有坚强的信念作指引,她怎么能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们和志华相比之下要幸福得多,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健全的身体,良好的学习环境,幸福美满的家庭。可我们有时候还挑三拣四。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绍兴的润和购物中心去买钢笔,到了卖钢笔的柜台前,我看中了一支蓝色的笔头是纯白金打造的钢笔,价格是四百二十元,妈妈看了后说:“小孩子要这种昂贵的钢笔干什么?那种五十多元的买一支算了!”可是,我却反抗道:“大妈妈的那种钻石钢笔要三千多元一支哩!我为什么只能买这么便宜的!”
想想志华的不幸,我们的优越,我们应该跟志华比什么,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呢?
志华虽然身体残疾了,但是意志却没有残。她的那种顽强不屈,身残志坚、坚定不移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