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狗7
今天下午妈妈去“洗脸”(所谓洗脸,即是脸部按摩),我便陪她去了。“洗脸”的地方在中心市场的旁边。中心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买、卖什么的都有。在我等待妈妈把脸洗完的时候,突然,我灵机一动--中心市场不是有狗贩子吗?我可以去看一看正在出售的小狗呀!想到这里,我便奔向了中心市场……
中心市场人很多,占地面积也很大。在茫茫人海中找一、两户狗贩子可真不容易!走了半天,我终于看到了一户卖狗贩,便忙走了去看看。
路边上,坐着三个狗贩子,旁边有几个笼子,里头卧了几条小狗崽子,最长的也只有二十来厘米长。它们身上有着长长、绒绒的毛,两只只有三粒芝麻大小的小黑眼睛眯了起来,都很瘦,可怜兮兮地趴着。有一只则不一样,脏脏的棕毛上偶尔爬过几只虫子,大大的斗鸡眼,还流着口水。它是最淘气的,总是不断地猛咬其他狗崽,在它们身上踩来踩去,疼得那些花小狗们“啊呀!”直叫。见我把它们分开,还来扑咬我呢!我顺手抚开它们的长毛一看,吓!爬满了小虫!!真是可怜啊!
它们大部分都像是生了病,无助地睁着小眼,无力地趴着,浑身抽羊角疯般地抽搐,有时,还令人怜悯地“啊!”一声(它们才一个月大(这是我从狗贩子口中得知的),叫都不会叫,就这么可怜!)。有一只小白狗一只一直躺着,眯起眼,不动。我担心地摇摇它,它抽抽,就又不动了……它们的童年就这样被如此残忍地扼杀!
这时,来了个“买主”,贩子立刻满脸堆笑,随手像抓抹布一样地抓起一只如凉粉般嫩嫩的崽崽,在买主面前抓了只水瓶般地又是晃、又是翻来翻去,然后又猛地仍回笼子去!那狗崽早已吓得不知所措、缩成一团。可见这人是“一切向钱看”的那种人哪!
现在这社会……对待生灵是这么地残忍!仿佛那笼中的不是一只只活着的小生物,而是一件件商品!这一切让我愤恨不已。
时间不早了,我不得不离开了这些社会阴影中的、可怜的小狗崽们与“一切向钱看”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