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狗3
我在今年从朋友那里领养了一只小狗。
那只小狗全身都是黑白相间的,头的顶部有一小片黑毛,是和另外一只被人领养的黑白相间的小狗区分开的最明显的原因,其次就是我的狗比那只小狗稍微瘦了一些。
我觉得这只小狗非常可爱,便想养在家的储藏室里,可是爸妈不让正当我为小狗的住处犯愁时我的朋友于明旭和夏明浩知道了这件事,也觉得这只狗很可爱,正当我为小狗的住处犯难时,我的好朋友夏铭浩于民旭知道我养了一只小狗,他们也觉得小狗很可爱,就想和我一起养这只小狗,并说可以把它养在于民旭家的储藏室里。我同意了,这也帮我解决了小狗住处的问题。开始小狗在他家储藏室里住的很好,我们经常给它带一些鸡蛋和肉,可是后来被他的妈妈发现了,不让在他们家养。
我们又开始对小狗住处的问题犯愁了,夏铭浩提议说把它养在锅炉房旁边的水泥缸里。我们觉得那个地方还可以,就把它的家搬到了水泥缸里。它一直没有饿着,我们还是总给它带一些食物。
过了一段时间,我妈妈突然问起:“你养的狗在哪里住呢?”我回答:“在锅炉房旁边的水泥缸里。”还带着妈妈去看了看。妈妈看它很可怜,便把它的家搬进了我家的储藏室。
这下它的生活就更好了,我妈妈经常让我给它带些它爱吃的食物,不让它有一顿饭饿着。
可是我发现它在走路时脚有些跛。开始没把这当回事,可后来它的脚越来越跛,到了走个七八步就会翻一个跟头的地步。
我爸妈说是因为它一生出来就有缺陷,走不好路,而我觉得这可能和它住在水泥缸里时有关。它住在水泥缸里时,因为活动空间太小,它总想爬出去。我们在把它接入储藏室时,发现它竟爬到了水泥缸的一半,随后又狠狠地摔了下去。因此可能是因为这个。
它的脚跛就跛了,可后来我爸爸在给它洗身子的时候发现它的眼睛上方有一个大脓包,一挤就流出来很多脓。脓包把眼睛压迫地睁不开。后来我爸爸又特地给它洗了一次眼睛,它的眼睛就慢慢地能张开了。
当我知道它的眼睛能张开后,十分高兴。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发现了它怎么也不肯吃东西,身体越来越弱。
我爸爸在一天打水回来后,对我说:“你的小狗可能已经死了,快去看看吧。”
我马上去了储藏室,发现小狗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碰了它几下,它没起来,要知道我平常给它喂食时它可是一碰就起来呀!难道它死了?我不信,又碰了他几下,他还是没起来。我不小心把它地上,它还是一动不动。这下,我确信才它是死了。
我十分伤心。我已经养了它这么长时间,没想到它会不生不息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