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狗10
现在已经快进入夏天了,但是在冬天里发生的一件事情却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那是去年快圣诞节的时候,我的好朋友由于一直想养小狗,但是家里人始终没有同意,于是她就决定拉上我偷偷买一只,她想先斩后奏,这样家里人不同意养也是不行的了。
于是我们俩就在一个周末的下午,去了一趟狗市。狗市里的狗真的好多啊,有大型的拉布拉多,有温顺的金毛,还有机灵的萨摩耶,这些狗好看是好看,但是由于都是大型犬,而且价格不菲,我的好朋友只带了几十块钱,最后挑来挑去,买了一只刚出生两个月的小土狗,看起来粉粉嫩嫩的,也十分的讨人喜欢。买好了小狗以后,好朋友就带着它回家了,我们相隔了一个周末,周一上学的时候我问她小狗怎么样了,没想到的是,她神色难过的跟我说小狗死了。
原来,好朋友回家以后,还是担心家里人不愿意养,会把小狗扔出去,于是她就偷偷地把小狗藏在院子里一个没住人的屋子,当然那间屋子里也没有暖气,过了一个晚上,小狗竟然在寒冬中无声无息的冻死了。好朋友十分的懊恼,她觉得是自己的过错害死了这只小狗。我听了也很难过,觉得一个可怜的小生命就这么去了,它还没有在人世待上多久呢。
现在每次走到大街上看到小狗,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只小狗来,希望它在天堂不会再受冻挨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