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狗6
今天早上,我刚走进教室,就有人对我说:“诸宇锋快点去扫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组长在对我说。我想起来了今天是星期五,我是值日生。
我赶紧放下书包,交出作业就和几个同学拿着扫帚到包干区去搞卫生了。我们分头扫地。我扫到垃圾箱那里听到了一种小狗的“汪汪汪……”的叫声。这时,我说:“看来这小狗被什么东西拦住了,出不来,所以这么叫的。”我走过去看到果然是这样的。“真的哎。”我又说。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连忙打开垃圾桶的门把小狗放出来。小狗一放出来可高兴了。它像逃离虎口的兔子,一会儿跑来跑去,一会儿在我的脚边舔我的裤子,可有趣了!我想反正已经放出来了,不如让它回家去。我抱起小狗走出校门,放在一个地方。可是,它一下子又跑了回来。一连几次,它都不愿意离开学校。校长看到了就问我:“这狗是谁带来的?”我说了一个大概。校长就说:“把这狗赶出去!”我们试了几次都不成功。校长一气之下,把小狗关进了垃圾桶。
小狗在里面“汪汪汪”地叫,叫声悲惨。我们听了全都不忍心,但是没有办法,只得赶紧扫好地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