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狗5
星期六的晚上,我们一家刚从外面回来,忽然看见一团雪白的东西,当时我也没有在意,以为是个白色塑料袋。但当我打开大门时,那团白东西突然跑进我家,我吓了一跳,借着微弱的灯光,才发现是条小狗。
我打开我家的院灯,仔细看这只小狗,它长的挺漂亮,却浑身脏乎乎的。开始我以为是后院邻居家的小狗,找不到家了。决定把它送回家,但当我把它送到邻居家时,却发现邻居家的小狗正在他家院里玩,我愣住了,它一定是条迷路的狗。我决定收留它在我家住一晚,明天再让它自己回家。
第二天早晨,我匆匆赶下楼,去看那条“无名狗”。我把我家的狗食给它热了热,又给它倒了一些水。可是到处找不到它的影子,再一看我忍不住笑了,它夹着尾巴,蜷缩在一个角落里,眼睛偷偷地朝这边望着,我一看它,它象害了羞似的马上把头低了下去。我想它丢了它的主人一定很着急,想放它去回自己的家,可是怎么赶它就是不肯走,象是在家受了苦似的,我费了半天的劲好不容易才把它引了出去了。
中午我从街上回到家的时候,没有看见它,我希望上天保佑它平安无事,过上好的生活,不要再流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