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7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所以我们决定去绵山游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浩浩荡荡出发了。
上山顶的路上,我的心怦怦直跳,因为山路又高又陡,远处的汽车像小甲虫在盘山路上慢慢的蠕动,我下车看了看山下,使人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仙境之中,那景色之美,真是如诗如画。 听导游说,绵山位于山西省中部,北距太原,南距临汾,绵山以春秋介之推而闻名海内外,割股啖君,志在清明,孝道品德,隐不违亲,北有介子,南有屈平,遵崇大道,亘古一人。
下午我们来到水涛沟,水涛沟是一处拜神仙境得仙气的景区,苍岩,古道,奇树,怪石,山花,野草点缀其间,石桐水千回百转湍湍流过,苍鹰低回,空谷鸟鸣,组成了水淘沟这幅奇特的自然风光。这里有华夏奇瀑——五龙瀑。瀑布一碧千里,像一条长河垂直挂在山前,它凌空而出,喷涌飞泻。遥望上直泻下来的瀑布奇观,我不禁吟咏起了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时我才真的领会到了诗中所描绘的意境。我和弟弟用杯子接了一些泉水,我喝了一口:“哇!清凉可口,沁人心脾。”
游览了绵山的水涛沟,在夕阳夕照下,我们拖着疲惫的脚步,踏上了返回的路程,我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