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3
星期天早晨,我打开窗户,乌鸦唱着“呜哇呜哇”的问候飞来了。
吃完早饭,来到书桌前。拿起钢笔,准备写作业时,淘气的麻雀“叽叽喳喳”的在窗外的大树上嬉戏,它们是那么无忧无虑,那么活泼!
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到郑州森林公司去玩。
来到一条铺满金黄色树叶的小土路上,竟发现了一个果园,两行树旁还种着庄稼,几个农民在忙着。妈妈边走边告诉我,那是红薯。
妈妈到果园里去了,和农民们说着什么。我有点等不及了,也进去了。看到我进来,妈妈对我说:
“儿子,快来挖红薯!”
我特别高兴地答应一声,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铁锨。一脚下去,只扣“嚓”的一声,红薯“流血”了。
后来,妈妈让我把坑挖大一点,结果,我真是一挖一个准,再也没有伤着红薯。我挖一会儿,再拔一会,累得满头大汗,汗水“滴答滴答”地落下来。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满载而归。路上,树叶被自行车压的“沙沙”直叫,连自行车的链条也“兹儿兹儿”的唱起了歌,这可真是个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