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晚餐2
转眼间,中秋节又到了,在农村除了“辟辟啪啪”的鞭炮声,最隆重的要算祭祖和供神了。经过商量,妈妈决定带我去舅舅一家团聚。
欢乐的晚餐
晚上,由于大家想好好的庆祝一番,所以二舅叫了外卖。一听说有好吃的,我肚子里的馋虫都勾起来了,表弟和表妹一脸憧憬的模样更是好笑。我们在等待中心不在焉的看着电视。终于,菜来了,可是只有三道菜而已,所以我和表弟、表妹嘟着嘴不满地又坐到沙发上,我心想:什么嘛?这是什么待客之道,我和老妈可是大老远来到石狮的呀!大约又过了十分钟,门铃响了,哈!好吃的来了,我兴奋地冲上去开门,上菜了,表妹在一旁撇撇嘴,说:“终于来了,真是的!”表弟毫不计较,欢呼着冲到了餐桌边。
只听二舅一声“开动”我就迫不及待的狼吞虎咽的吃东西啦!我抓过虾,剥开硬壳,蘸了蘸芥末,津津有味地嚼着。再看表弟他毫不客气地掕起一只螃蟹,三下五除二剥开腹盖,那金灿灿的蟹黄变呈现在眼前,见他吃的很享受的样子,我也夹了一只,打开壳,我吸了吸鼻子,好浓的腥味啊!我怀疑的看了看表弟,他闷头大吃,他是怎么吃得下的啊?也许,在中秋节,吃不是重点,团聚才是重点吧!看着大家其乐融融的样子,我有点明白了中秋节的含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团圆,这才是中秋节的宗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