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晚餐3
一道道山珍海味的饭菜上桌,香气四溢,挑逗着神经与味蕾,令我看了垂涎三尺、食指大动呀!现在正是家家户户围炉、团圆最热闹的——年夜饭,全家眉开眼笑的品尝着佳肴,天南地北的闲话家常,度过了最愉快的晚餐时光。
吃完饭,就是小孩最期待的发红包时间啰,我们依序排好队,准备拿红包。
爷爷发红包时,和蔼地问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有没有新年新希望呢?”姐姐说:“我的新年新希望是课业能更上一层楼。”,弟弟说:“希望手球的技巧能更加厉害。”至于我呢?则有三个新年新希望。第一就是我希望动作能加快,不要拖拖拉拉,且“今日事,今日毕”,所有事情都能快速正确的完成。以前的我,做事情总是像乌龟一样慢吞吞,而且错字连篇,常常一天拖过一天。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自己能改进这个缺点,并且能越做越好,让大家刮目相看。
我的第二个希望就是能妥善且充分的规划时间来读书。过去的我,因为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总是造成功课来不及写,该做的事情做不完,课业方面也总是囫囵吞枣地,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因时间利用不当而失败的例子,可是多得不胜枚举、难以计数啊!所以,我想要来个咸鱼大翻身,在新的一年里,把缺点像灰尘一样一扫而空,并且努力读书!我相信,前三名的宝座,“蛇”我其谁?
不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年我订下的希望总是落空,一个计划都没有实现,想要的没得到,该做的没完成,总是说得很好听,但却不懂得认真踏实的完成,导致这些希望都成了痴人说梦,付诸流水了。因此,我的第三个新希望就是能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做好每一件事,并且能彻底的去执行。有人说:“立志加规划加执行等于成功。”所以,今年的我,一定要确确实实的达成,让众人跌破眼镜!
所谓“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就让我们忘掉过去种种的悲伤不如意,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重整旗鼓,展现自信,一同再出发!最后,祝大家在今年蛇年里:金蛇狂舞,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