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3
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似的小嘴巴,再搭配上一条蓝色的公主裙,可爱极了,我能有这样的表妹真是三生有幸呢。
我的表妹很会撒娇卖萌,不信,你看,她又在撒娇了。我的小姨端着一个盛满饭的饭碗,一遍又一遍的唠叨着:“小麦快吃饭啦,不吃不给玩啦”。“讨厌,表妹娇滴滴地说到,人家不饿饿嘛”。我的小姨忍无可忍了,怒吼一声:“我可不吃你这一套,快点死过来吃饭”!这声音震耳欲聋,我们都被吓了一大跳,唯独小表妹仍淡定的,用她那双炯炯有神的,会放电的大眼睛盯着小姨,那眼睛湿漉漉的,好像快哭出来了。“讨厌,人家不爱吃就不吃嘛。呜呜……”表妹小声地哭了出来,那哭声,委婉而凄凉,无论谁听了都会产生同情和怜悯的。小姨瞬间愣住了,我相信,她那条带有母性的心理防线应该被攻破了,只见她说了一声:“好吧,你去玩吧,等下再吃。”“耶耶耶,妈妈万岁!”表妹高兴地又蹦又跳,刚刚那股悲伤荡然无存。啊,她的撒娇水准真是令人惊叹啊!
表妹的大眼睛能电到我们丧失理智,她天真的童心也能让我们哭笑不得。
一天,我去小姨家做客,弟弟把小姨家装花的花瓶打碎了,小姨为了训练表妹的胆量,让小表妹自己去楼下买,小表妹拿了三百块大洋,兴冲冲地跑出去了。没过多久,她高兴地跑了回来,兴高采烈地对我们说:“你们看,我买了先秦时代的花瓶呢。”我看了看这个花瓶,瓶体为白色,印有梅花图案,上面写着三个字“青花瓶”。于是我问表妹:“你确定这是先秦时代的青花瓶”?“当然啦,表哥,楼下的阿姨说真的是先秦时代的,还有生产日期呢。”表妹得意地说,说着,她翻看瓶底,只见瓶底写着几个字“产自先秦时代”。我晕,古代的花瓶有生产日期吗?她也太容易被骗了,我得告诉她这不是古代的,否则,她要被蒙在鼓里很久呢。于是,我又问她:“你这个花瓶既然是先秦时代的,那为何花瓶上的三个字是简体字呢?”“阿,阿姨说,繁体字的要供应给港澳台同胞呢。”表妹不慌不忙的回答道。我终于明白小姨为什么经常头疼了,是每次被表妹的天真“雷”完之后就疼起来了。表妹也太容易被骗了吧。
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天真的小表妹。